close


各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是在休假還是會休得很累嗎?


 


因為我真的是天生的勞碌命閒不下來


 


每次都在想這次休假回去要做些什麼?做麵包?還是做蛋糕?還是做米食?中式的還是西式的還是台式的?


 


想學想做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但是時間永遠是不夠用?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閒不下來的我


 


又跑去迪化街買了一斤的紅蔥頭


 


現在紅蔥頭好像比較便宜了,我買一斤32塊,而且紅蔥頭都好大顆哦


 



回來之後就準備開始處理了


 


先把皮剝一剝再用水浸泡清洗乾淨後


 


去頭尾再切成薄片


 



 


我先把豬油切小塊放入鍋中乾榨出油後


 


再來處理紅蔥頭


 


現在才知道處理紅蔥頭的辛苦,偶真的是一邊切一邊流眼淚啊,我應該要戴蛙鏡來切才對


 


後來我甘脆把眼睛閉起來切,就不管他切的薄或厚了,反正可以吃就好了


 


我的技術還是不錯的,沒切到手


 


切著切著怎麼聞到燒焦味


 


啊呀,偶竟然把豬油碴榨到燒焦了,趕緊把火關掉,把豬油碴撈出來,降溫


 


真是一大敗筆


 


沒關係啦反正碴不要吃就好了


 


總算把紅蔥頭切好了


 



各位朋友啊,若是不要像我一樣切的眼淚"貢貢留"的話


 


還是去買Jeffery家的鄭記油蔥酥比較快啦


 


 



再開火來炸紅蔥頭酥



 


炸到稍微金黃色,並且看起來有酥酥的就大概差不多了


 


剩下的豬油就可以拿來拌麵用


 


紅蔥頭酥隨便用在什麼台式料理都行


 


炸好了真是香噴噴的


 



這樣紅蔥頭就大功告成了


 


接下來是做麵條了


 


偶最近又去敗了一台義大利製麵機2800元,本來想請住國外的朋友幫我買一台回來


 


但又覺得不想麻煩人家只好作罷,在網路上自己找價格比較合理的


 


終於被我找到一家在新北市還免運費的賣家了


 


機器上個禮拜就寄來家裡了


 


偶又要準備來實驗做麵條了


 


我是用1000g中粉+水約400g左右及鹽巴10g用攪拌器攪打成糰後


 


(水跟鹽巴要先拌至溶解了再加入麵粉中)


 


再醒30分再拿來用,醒好後麵糰就比較柔軟一些了


 


先取一小糰壓平後用刻度1壓要再對折撒一些麵粉再壓一次以防沾黏


 


再用2壓2次


 


再來用3再壓2次~要一直壓到6最後一次撒玉米粉或太白粉才不會黏在一起


 


壓到很薄很薄時


 


就可以切麵了.看您是要切寬的還是切細的任君選擇


 


(沒有壓麵機也可以用捍麵棍桿成薄片撒上太白粉再用刀子切成適當的寬度即可)


 




切好的麵條,還蠻美的



開始來下麵了,水煮滾後放入麵條,煮至自己愛的軟度即可


 


再來煮青菜舖在麵上


 


碗裡用一大匙豬油  一大匙醬油膏  1小匙烏醋  拌一拌即可(自己酙酌)


 


愛吃辣的可以加辣椒醬或辣油或沙茶醬皆可




再撒上自製紅蔥頭酥


 


吃起來真是美味到不行


 


連爸爸都說好吃吔


 


自製的麵條不僅好吃又很Q還很像外面賣的粿仔條呢


 


更不會添加一些有的沒的,當然更健康了


 


您說是不是


 


這次的自製麵條真是大成功!


 


想不到這台機器這麼好用


 


早知道就早點買就好了


 


做麵食就不用再桿的那麼辛苦了,真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若大家對義大利製麵機有興趣的話可以跟Fion的甜蜜城堡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