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是 快樂魚(台中市)   


 



因緣際會下,朋友盛情邀我參加教會禮拜。從沒接觸過基督教的我,感到格格不入與不適應,偏偏牧師又要初次到教會的朋友到台前,我帶著忐忑之心緩緩前去。


「你是否願意敞開心胸,讓主耶穌基督成為你的救主?」牧師大聲地問站在台前的我們。閉上眼睛,我聽見周遭此起彼落地回答聲,但我沒回應。接著牧師問:「你是否承認自己是有罪之人?」剎那間,我感覺周圍聲音瞬間靜止,彷彿連空氣也凝結了。腦中一個聲音回應我:「是的,我有罪!」眼前有一面映出自己全身上下的鏡子,我仔細將自己審視一下,從有記憶開始至今,究竟做過哪些事?記憶從腦海如洩洪般傾倒出來,剎那間,鏡子「啪」地一聲應聲而碎,一片片碎片映出一段段傷心往事;我拾起這些碎片,猶如一顆玻璃心破碎不成型。

 

拾起第一片碎片,是童年的我沒有父母;父母離異,各自分飛,我和弟弟跟著祖父母一大家子生活。第二片碎片,沒有父母的姊弟倆寄人籬下,遭受同輩的欺負和屈辱。第三片碎片,是學校家長懇親會一盼再盼,盼到的終究是失望。第四片碎片,是遭受堂哥強暴,使我對異性與陌生人築起一道高牆;我出不去,別人也進不來。再拾起一片,是貧窮與飢餓交加;家中經濟狀況不佳,祖父母甚至為了我和弟弟,去跟其他叔伯、姑姑親戚們索取生活費,而被冷嘲熱諷。再拾起另一片,是我倔強的個性,不想過著讓人瞧不起的日子,於是白天上課,晚上到PUB當酒促小姐,因業績競爭與妒嫉,同事聯合欺負我……。

 

拾起每一片碎片,我的心再也無力承受這麼多往事排山倒海而來,早已淚流滿面。我把手放在心上,跟自己還有主耶穌說:「我願意讓祢進駐我心,並承認我是個有罪之人。但主呀!我該怎麼辦呢?」當時的我,每星期都得去精神科就診,必須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不好的事接踵而至,我身心俱疲,「主呀!祢怎會讓一個才廿三歲的女孩歷盡生活的苦?受盡世間的冷暖?」

 

祖父母篤信道教,以致我逢廟必拜、算命改運,四處求籤詩尋求人生方向,但都得不著平靜、得不著寄託,但我感覺這位天父和我以往拜的滿天神佛不一樣,從來沒有一位天神深深震撼我的心,也沒有一位神佛讓我可以暢所欲言,表達心中的不如意及傷痛。我感覺到天父非常厚愛我,雖然我也曾經質疑這摸不著、看不見的天父究竟存在嗎?但祂確實使我破碎的心慢慢癒合,推倒我築起的心牆,讓我懂得關心別人,更導正了我的人生方向。

 

 

去年八月廿二日風聞有主,之後親身歷經祂的神蹟與能力,我不再迷惑、不再飄蕩;十月二日台中舉行「千人洗禮」,我便在其中受洗成為神的兒女。經歷神的愛是何等美好,因此我也把這份愛分享給周遭親友,遇到憂苦的朋友,便介紹主耶穌給他們,也為他們禱告。

 

我要跟阿爸天父說,謝謝祢賜下祢的愛子給我們,叫信祢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也感謝祢的大能,為我過往的悲傷和傷痛繫上蝴蝶結,讓我尋得人生意義與生活喜樂,讓我重生,成為新造之人。無論未來日子如何,是苦是樂、是悲是喜,我知道我不再單打獨鬥,不再孤獨一人,而是有祢的愛充滿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