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多多


 


  







作者是 口述◎蔡彩玉(台南新營) 撰文◎哀小梅   


 



我今年五十二歲,我的工作是騎著車子到處賣養樂多。

 

我是小兒麻痺患者,十六歲時到台北振興醫院接受治療,當時住在醫院裡,有很多叔叔阿姨照顧我們,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聖經媽媽」,她們會在禮拜天帶我們唱詩歌、講耶穌的故事給我們聽;我對基督教留下很好的印象,可是不敢跟家人說要信主,因為當時年紀小,信仰的事我好像不能隨意做主。在醫院治療八、九個月後,又從台北回到台南西港;現在回想,如果當時鄉下有教會,我一定拚了命去教會。

 

四十四歲時,先生過世,我的生活頓時失去重心,後來我加入慈濟,熱心做功德。有段時間跟同事學跳舞,認識一位朋友,我邀她參加慈濟,她也帶我去他們的教會做禮拜。沒想到,我這一踏進教會,從此再也沒有離開過。

 

我覺得信耶穌好棒,雖然我行動不方便,但主耶穌很愛我,協同會新營教會的弟兄姊妹也都對我很好。我以前在成衣廠做裁縫,收入不多,每個月扣掉生活開銷,存款簿裡常常只下二、三千元,甚至幾百元,但我還是堅持要奉獻。朋友認為我頭腦有問題,錢賺那麼少,為什麼還把錢拿去教會奉獻?我認為,如果要等到有錢才能奉獻,那何時才能開始行善?還有,信仰也教我要誠實安心過日子,雖然上帝沒有給我很多錢,但我省省的用,不貪小便宜,也不會過度憂慮。

 

兩年前,妹妹介紹我去賣養樂多,我把養樂多放在行動小冰箱,用我的三輪摩托車載著到處去兜售。一開始,我很害羞,不知道怎麼開口請人家買養樂多,反而覺得拿福音刊物給人看還比較容易一點,因為這些刊物有許多信主的故事,常常傳達正面的思想;我們用講的,人家不見得要聽,讓他們自己看,說不定就有機會認識主。好幾次,我先拿《耕心》給客人,對方很開心,反過來跟我買了養樂多;這讓我體會到,先定意上帝的事,上帝就一定會祝福我們。

 

有一次,我在路邊看到一位婦人正好要開門進屋子,我問她要不要買養樂多,也順手拿福音單張給她。她跟我買養樂多,還問我是不是信主的?從此之後,她看到我都叫我「師姊」,我跟她解釋,在教會裡不是稱呼師姊,是「姊妹」。婦人面帶憂愁,後來才知道她家開工廠,壓力很大,加上女兒精神異常,到處求神問卜都沒用。我告訴她,不要再拜了,要去教會才有用;有時我還會寫信放在她家信箱裡,鼓勵她來信耶穌。

 

兩個多月後,有一天我在菜市場賣養樂多,突然接到她的電話,她說她很痛苦,希望能夠認識我的神。我顧不得生意還沒做完,趕快聯絡教會師母一起到她家去為她禱告。從此,他們一家人都來教會,現在全家信主兩年多,她女兒精神狀況好轉,也正常上學去了。

 

信耶穌就是這麼棒!所以有時候,我寧可客人跟我拿福音單張,而不是買養樂多!

 

養樂多的生意越來越不好做,但我還是覺得很開心,因為能固定送《耕心》給客戶讀;雖然大部分的朋友還不願意跟我去教會,但相信有一天,他們一定能體會到,信耶穌,幸福多多!

 

 

 








作者是 編輯室   


 



信耶穌幸福多多

 

我要這樣跟人分享

 

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

 

阿們!

 

 

--------------------------------------------------

 

請大家多去跟她買多多,就會幸福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