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信仰生活



蘇德春口述



過去六十年來,我都在拜佛的家庭中成長,日子過得還算平靜,但我卻從未想過這樣的信仰是否為真;直到有一天,太太信了主,從此我才看到何謂真正的信仰生活。



廿四年前大陸開放時,我到廣州來設廠,作女用鞋底。由於我在傳統家庭中長大,所以這些年來從台灣、世界各地我也引進了約一百五十多尊彌勒佛到工廠。拜了那麼久,我心中也起了一個疑惑,不知所拜的是否為真?



不知為何要拜



由於前妻十多年前患大腸癌去逝,之後我在大陸續弦,第二任妻子陪我至今已有十二年了。我常想,當我帶她去拜祖先時,她講的是國語,祖先一句也聽不懂,但我還是勉強她拜;同時我也勉強孩子拜,但他們連祖父母都沒看過,要他們拜,真不知他們在拜甚麼。我也想像桌上預備了許多供物,要是祖先不來吃,也是白拜的;但若真的來吃,也會把我們全家都嚇昏了。記得有一個朋友拜祖先時,拿了鮑魚、好吃的食物來拜,但拜完後因一事勾起他對祖先的不滿,就破口大罵,我想這樣的祭拜有何意義呢?真的沒有意義。我希望子孫們將來都能有一個正確的信仰,而不是盲目的去祭拜祖先。



後來我太太去教會聚會,剛開始時,她怕我生氣,不讓我知道;後來也帶孩子去。有一天她邀我一起去聚會,我說:「妳太過份了吧!我允許你們去已經是很大讓步了,現在妳還要叫我跟你們一起去教會。」但我看到他們從教會回來後,氣質都改變了,從他們身上我發現好像有甚麼東西是我所沒有的。
某天我心血來潮,告訴妻子:「今天我要跟妳一起去教會。」妻子聽到後很快地傳了簡訊給她的朋友,請他們為我前來聚會而禱告,同時妻子也告訴了牧師。當天牧師所講的道打動了我的心,讓我很感動。她說:「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就是拯救我們的耶穌。」反觀自己,卻不知道自己在拜甚麼,只是拿香跟著拜,這讓我心裏非常痛苦、也很掙扎。



相信耶穌拆除偶像



聚會結束後,牧師帶我作決志禱告,我跟她一句句地禱告完,妻子在旁聽完後,大叫了一聲:「我終於可以吃午飯了。」原來她和一位禱告同伴已為我禁食禱告了三個月。以前,我從不知道妻子如此愛我,為我的得救付出這麼大的代價。



那天我和牧師約好,下週三要到工廠來拆除我的一百五十尊佛像。可是前一天晚上我後悔了,並怪罪妻子為何帶我去認識牧師,我痛罵她一頓。妻子無奈寫了簡訊告訴牧師:「丈夫反悔,明天請不要來了。」牧師回覆說:「時間還沒到,先禱告。」其實牧師的意思是,決志是我跟上帝的關係,別人不要擔心,上帝自有辦法。那天晚上我十分掙扎,不知如何是好。一方面我不想失約於牧師,另一方面也害怕拆了偶像後不知後果會如何。



雖然如此,隔天還是去接了牧師,只是先將五十尊偶像藏起來;反正牧師也沒看過到底有多少尊。等牧師到了以後,我的一個員工竟然偷偷跑去告訴牧師:「倉庫裏還有五十尊。」牧師說:「全搬出來。」就這樣,他們一尊尊地把偶像打碎。那時我的心裏非常害怕,手冒冷汗,連眼睛都不敢打開,因我怕得罪這些神明。禱告時,我緊握牧師的手說:「牧師,這不是我要拆的,是妳,後果跟我無關。」在拆的過程中,有一尊偶像很難打碎,別人都沒辦法,後來牧師來了說:「無論銅牆鐵壁都要打碎它。」終於將它敲碎了。後來牧師補充說:「神出,鬼一定沒。」



裏外更新得釋放



偶像拆除後,我有一種得釋放的感覺,心中一百多公斤的擔子終於卸下了。現在我的辦公室不但變得寬敞明亮,而且內心也不再懼怕;重新裝璜後,換上的是「福杯滿溢」、「基督是我家之主」的匾額,我宣告這是我以後的信仰。



經過三個多月教會慕道班的學習,二○○九年十二月十二日我終於受洗成為主的兒女。我向親人、朋友公開見證我的信仰,這樣的表明讓我非常踏實。人的一生或長或短,都無法強求,但若能認識自己是神寶貴的兒女,才是我們一生中最大的得著。



信耶穌之後,我最大的改變是脾氣。以前我不知道自己脾氣這麼壞,當員工作錯時,我總是把責任歸咎在他們身上,先痛罵一頓再說。但信主後,我學會體諒別人、向人道歉,並設身處地站在別人的立場來思考。以前我非常看重金錢,有事沒事就拿計算機出來,算一下自己還有多少錢。我不能讓我手中的鈔票有任何缺角,因這是我的安全感所在。現在我知道人的一生都在上帝手中,上帝才是一切的主宰,我們只是作祂的管家而已。



以前的朋友來看我,都說我的氣色跟從前很不一樣,笑容也增多了。我知道為何會如此,因為我心中有主。因著這改變,使我深信心中有主,我們的身心靈都會精神煥發,心中也有滿足的喜樂!



每週我都期盼帶著家人一起到教會去聚會,雖然開車要一個小時,但我不覺得遠,也不覺得累。在家中我選定了一個地方,作為每天跟妻子一起禱告的祕室,這樣的向神禱告跟以前的祭拜截然不同。以前我為自己求,現在知道真正的信仰乃是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而且所敬拜的正是獨一的真神耶穌。(李鴻志整理)


 


文章引用自中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