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藍侑書(台北淡水)   

 

 

 

我意外感染日本腦炎,經歷人生第一次重病住院,又神速恢復,沒有留下後遺症,深深感受到上帝在我身上奇妙的作為

 

我在去年八月十二日的海上勤務中發病,因為症狀很像感冒,所以隱忍至勤務結束返航才就醫。記得下船時已呈現暈眩狀態,無法自行站立,回到家後情況持續惡化,晚上至醫院掛急診吊點滴,但X光跟血液檢查無異常,醫生便要我先回家休息,但那一夜,我依舊輾轉難眠。

 

翌日早晨,無法進食喝水,吃喝皆吐,母親堅持送我去醫院掛急診,經過診斷懷疑是腦膜炎,馬上做腦脊髓液穿刺術;在確診為日本腦炎後,便立即辦理住院。

 

日本腦炎是經由蚊子傳染,因為現今醫療與社會的進步,台灣已經非常少見,然而,我卻是二○一○年台北縣第三個病例,還因此上了報。此病死亡率在老人及幼兒極高,約有二至三成,且有一定比例會有精神(情緒不安、脾氣暴躁易怒、智能障礙)或神經(四肢震顫、運動肌無力、癱瘓)的後遺症,不可小覷。奇妙的是,十五天的住院過程中,教會牧師與會友持續來探望我、為我禱告,我的病情日漸好轉,連主治醫生也驚訝我的恢復速度竟如此之快,且無明顯後遺症,直呼我有夠幸運。當下我並無回應只是默默點頭,現在回頭看一切,真是要感謝上帝。

 

出院初期,我情緒不穩定,想法消極,不懂為什麼是我得到這百萬分之一機率的疾病?加上休養期間不需要上班,我頓時失去生活重心,白天在街頭漫無目的走著,滿是不安與焦躁。有一天走進一間書店,被楊恩典小姐所著的《擁抱生命的每一分鐘》所吸引;楊恩典是個沒有手的「口足畫家」,她的人生故事給我很大的鼓勵與安慰,書中記載的上帝的話語也大大感動了我;詩篇121篇7~8節:「上主要救你脫離各樣災難;祂要保守你的生命。你進你出,上主都保護你,從現在直到永遠。」頓時使我熱淚盈眶。

 

回想我罹患日本腦炎前的父親節前夕,我與母親一同到父親的納骨塔追思,那時我正為了工作的調動選擇而苦惱著;因較優渥的待遇及未來升遷考量,我自願請調外勤工作,但相對的,沒有固定的休假,與家人相聚時間也很少;年初,父親病危前,為安慰母親難過的情緒,我口頭允諾要調回內勤來陪伴她。然而,時過半年,我卻一直矛盾猶豫著。當天,我與母親在父親塔位前禱告,把一切交託給上帝,求上帝指引我,顯明祂的旨意,沒想到才不過數日之後,我便得了日本腦炎。

 

我想,那隻蚊子應該是上帝差來的使者吧!現在我調回內勤工作,正常上下班,有良好的信仰生活,也可照顧到母親和家人。我不為明天而憂慮,相信上帝了解我一切的需要,不會給我不能承擔之重,祂的恩典絕對夠我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