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發現一件奇怪的事,當有人在稱讚別人的女兒時,她們的爸爸都會很開心,也會跟自己的女兒說:「妳最漂亮了!」可是我的爸爸跟別人不一樣,每次有人當他的面稱讚我,說我長得不錯,他都會用懷疑的眼神說:「哪會?」

 

原本以為爸爸只是謙虛,不好意思在別人面前承認自己的女兒長得很好看,所以回家時我會跟他說:「爸爸,有人說我長得很好看耶!」結果他的反應竟然是對著垃圾筒吐,不然就是冷冷地說:「普通而已啊!這麼矮小,都長不大!」屢試不爽,讓我心有不平。

 

某個星期日,我正準備下樓,爸爸用異於平常的眼神看著我,然後又靠近更仔細地看,接著用手抬起我的臉,屏氣凝神地看,看了很久,說:「呃,妳的……頭髮有點亂。」之後就轉身走了。我心想,不會吧!看那麼久,都看得出神了,竟然只說我頭髮亂?一定有難言之隱!我不甘心,便問爸爸:「你是不是覺得我很正啊?」他頓了一會兒,不好意思地說:「是啦!是啦!」我帶著勝利、開心的表情,自信地走下樓,心想,終於讓我等到了!哈哈!

 

又有個星期日,要回學校前我去跟爸爸道別,他竟然當著朋友的面說:「美女再見!」想不到,這次換我害羞了。

 

其實,我並不是真的要爸爸說我長得很美、很正,我自己也知道我長得怎樣啊!只是那個被爸爸肯定、認同的感覺,好像可以和別人的女兒平起平坐,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即使全世界的人都覺得我醜爆了,只要爸爸對我說:「女兒啊!我覺得妳很美啊!」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上帝爸爸也是這樣!我是不完全的人,我這裡不好、那裡不好,祂都知道,但祂卻說:「我看妳為美,我愛妳!」有上帝爸爸這句話,就能教我滿足了!因著祂的肯定,我知道生命是有意義、有價值的,並且是尊貴的;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好事,討祂歡心,只因祂愛我,使我軟弱、沒信心時,能抬得起頭;面對惡意的批評時,依然站得住腳、不輕易看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