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認識女友後,我就跟她上教會,但多年來,我一直提出對基督教負面的看法,不斷挑戰及否定她的信仰,她說不過我,也莫可奈何。

 

交往第七年時,女友擔心如果我不是基督徒,兩人結婚後可能因價值觀不同而格外辛苦,所以有一天她跟我說:「如果你執意不受洗,我們就分手好了,別再耽誤彼此!」我想想算了,「洗」給她心安吧!反正受洗不收錢,洗完沒感覺就不要去教會就好了。果然,受洗後,我什麼感動也沒有,之後照樣過我自以為是的生活,不禱告、不讀經,參加禮拜及小組聚會還要看心情。

 

直到有一天,教會舉辦一場活動,我又猶豫要不要參加,那晚我突然跟神說:「如果真的有神,那你今晚就在我的夢中讓我聽到你的聲音,而且要很清楚,那我就去參加;如果沒有,我就不去了。」當晚凌晨三點醒來,覺得沒夢到任何神,心想果然是沒有神的,便倒頭繼續睡,但一入睡後,神真的出現了!

夢中出現好大的風,一直打在我背上,大到令我害怕;一連三次大風及三次火焰在我裡頭燒著,讓我感到溫暖。後來,神跟我說:「你要常去教會,不然你就離教了。還有,是你挪時間來配合我的活動,不是我的活動配合你的時間。」整個過程只聞其聲不見其人,聽完這兩句話後,我就醒了。夢境非常清晰,讓我印象深刻,從此之後,我不得不相信有神的存在,也乖乖上教會。

 

記得以前看人領受聖餐時,牧師都會說:「這是神為我們捨的,要感謝祂為我們上十字架……」我心想,為我們上十字架?明明就是自己被抓,關我們什麼事啊!而且這是幾千年前的事,要我如何感謝啊?但受洗後,當我第一次領受聖餐時,背部竟然有一股暖流慢慢由下往上,直到我的後腦杓,當下想到耶穌為我犧牲的模樣,頓時有說不出的感動,便不停地流眼淚。

 

從此,每當我鬱悶傷心或生氣時,常常只是一首詩歌或一行短短的字句,都會引起我內心的感動、讓我流淚,彷彿內心的苦楚隨著眼淚跑出來了,否則以前的我,總是將不好的事記在心裡,甚至氣到睡不著。我變成一個愛哭的男生,像聖經說的,「石心變肉心」了。

 

父親在我國二時就過世了,所以我養成凡事靠自己、處事謹慎小心,通常也只看到自己的需要,但信主後,神就如父親般給我愛及依靠,也教導我要用愛來對待這世界的人,關心別人的需要。以前我認為犯罪或犯錯的人都不可原諒,我自己沒犯錯,就自以為了不起;現在我能體諒犯錯的人,可能有不得已的原因;如果我也落入充滿誘惑的環境中,我不見得比他們好多少。我只是尚未做錯事,不代表永遠不會犯錯,所以現在我常提醒自己要警醒,也求神保守我的心懷意念,讓我時時走在主的道路中。

 

神也讓我明白,聖經是拿來反省自己的,而不是拿來指責別人;我們也許不能完全做到聖經上的教導,但我們不能因此卻步不做,而是更要以主耶穌為標竿,向祂學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但也有自己進步的步伐,相信每個人都會越來越好、在主裡長大成熟。

 

回想一路走來,周遭不斷有基督徒向我傳福音,例如求學時,學生團契帶我到教會聚會,雖然當時我因為有得吃有得玩,一學期才去一次;出社會在台北工作時,也有基督徒幫助我;來到屏東基督教醫院擔任語言治療師時,又有人持續傳福音給我……。多年來,在不同地方,我不斷領受著福音,真的要感謝神一路的安排,讓許多人陪伴著我,尤其是我的女朋友!

 

而今,我要結婚了!和我交往八年的女朋友謝中君結婚,我送給親友的結婚謝禮,就是這篇自己從神領受到的心路歷程。我跟多數的台灣人一樣,從小就是拜拜的,從沒想過有一天會信耶穌,甚至在教會舉辦婚禮、領受神及親朋好友的祝福。感謝神讓我擁有辛苦養育我的母親、真心陪著我的伴侶以及許多在身邊幫助我的人;也感謝神改變我、柔軟我的心。雖然信耶穌不能保證一生高枕無憂,但親近祂,不論遇到任何境遇,必能保有喜樂與盼望!希望你也能認識這位真神。願神賜福給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