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五月廿一日,是老公大姊雅美的追思禮拜,那陣子我忙著籌畫相關事宜。前一天,老公見我為了追思禮拜失眠多日,主動邀我去游泳,希望運動後回家休息較容易入眠;為了儲備追思禮拜的體力,我答應了。

 

游了一千公尺後,我就轉到游泳池側邊的水道進行水中調息運動。當天泳池人不多,可是就在打算結束水中運動的當下,突然有一隻手打到我的頭,靠近左臉頰部位。我本能的往後彈了一下,忍著痛想移步到池邊小歇,但腳軟了,站不住,只好趕緊揮揮手向救生員求救。

 

老公與朋友知道我出了意外,立刻趕到我身邊。上岸後的我頭仍暈痛,而且身體有點失溫,休息了一大陣子還是未能恢復,救生員以及護理站人員細心地問我要不要送醫,老公和我均認為只不過是泳客不小心的一巴掌,無須太在意,等一下應該就沒事了。然而,接著我竟嘔吐兩次,泳池人員不假思索要求強制送醫。

 

到了醫院急診室,覺得身體好冷,冷到發抖。醫師來察看,要求我配合的肢體動作,我卻配合不來,加上一連串的詢問讓我好疲累。醫師感到疑惑,打到左邊臉頰,為何左邊手腳癱瘓?結果經過電腦斷層的篩檢,查出腦內有一塊黑影,再經核磁共振後,確定是一顆如同鴨蛋般大小的瘤。

 

隔天上午我就住進病房,大姊的追思禮拜正是這天下午。想著不能參加追思禮拜,無法撫平思念之心,以致整顆心揪在那,淚水直流。護理人員一直安慰我說:「妳都住院了,妳知道嗎?這醫院的急診室每天有多少人等著床位,妳這麼快就能住進病房,是多麼幸運,既然進來了,就要聽醫生的話,要保重自己。」

 

大姊的追思禮拜是我一手籌畫的,我未能出席,我悵然,親朋好友也傻眼,怎麼辦?這時神的話清楚的安慰我:「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九章8節)雖然無法親自參加大姊的追思禮拜,但相信耶和華的賜福滿滿。

 

突來的一巴掌以及住院、開刀,讓我和家人一時亂了陣腳。主治醫師由院方提供,是當日急診輪流派定的,他不能選擇病人,我也不能選擇醫師。當我詢問許多病情與手術可能的變化時,醫師跟我們說:「要懂那麼多,不如讀醫學院去!」頓時讓我們明白,要學著放下,將專業的事放心交給專業的人來處理;凡事交託主,不用掛慮,正如詩篇廿三篇的應許:「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這一巴掌讓我及時發現腦袋瓜裡有一顆瘤,何時長出來的,我不得而知;何時會發作,更不知道,說不定三五年後,到時候可能連動刀子的機會都沒有。手術前,醫師問我會不會頭疼?心想頭疼來自工作壓力,睡一覺就改善了,也從未因頭疼去就醫;醫師又問我有沒有失憶過?我想想,並沒有特別的經歷……。真是人在危險中不自知,在耶和華的保守中也不自知。

 

我是個職業婦女,公司家裡兩頭忙,常常當個「星期天的基督徒」,但這一年調養休息的日子裡,神給我安靜心親近祂,教我懂得付出;我也深怕沒有好好做工,對不起上帝滿滿的恩典,所以術後三個月,氣息仍很弱時,我卯足勁參加馬偕醫院關懷義工訓練,如今每週一、四、六走訪病房,不僅安慰需要的人,自己也蒙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