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的我總是肯定自己的能力,因此自傲倔強,不僅好勝心強且好面子,造就了凡事難不倒的個性,即使做生意辛苦也毫不畏懼。然而,人生許多事無法預料,十六年前,事業遭逢巨變,使我開始用酒精麻醉自己,還得了現代文明病──憂鬱症。

 

或許當時我是真的生病了,但事實上,是不想面對現實;我選擇逃避、封閉自己,以為這樣就能解決問題,但逃避到後來,房子沒了、車子沒了,人生也更加灰暗。有一首流行歌曲〈不想你也難〉,而我是〈不想酒也難〉;天天喝酒加上吃安眠藥,成了我十幾年來的生活寫照。

 

清醒時,我總是懊悔自責,難過自己所做的一切,給家人帶來甚大的傷害;然而,卻因為自己無法戒掉酗酒及服用安眠藥的習慣,只好變本加厲,酒越喝越多,藥也越吃越重,成了酒精中毒者,常常因神智不清做出自殘或糊塗的事,進出醫院急診室無數次。

 

雖然我也去過好幾家醫院接受戒酒治療,但酒精戒斷時產生的焦慮不安、發抖、嘔心等症狀,實在讓我受不了,我一次又一次失敗,終究無法戒酒成功。我離不開酒精與藥的挾制,漸漸地,有一個可怕的聲音告訴自己:「算了!既然無法戒除,那麼就喝到肝硬化而死吧!」

 

酒與藥把我折騰得太痛苦了,讓我覺得人生是灰暗、沒希望、沒盼望的。就在情況糟到不行時,因緣際會下,我認識了東寧長老教會的李長老,他像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不知道為什麼,才第一次見面,我就不畏懼地向他提起不堪回首的往事;後來,為了進一步幫助我,李長老將我的情況告訴教會牧師。就這樣,他們用著上帝的愛與關懷,在禱告會上為我的生命迫切禱告。

 

天啊!禱告居然是如此威猛的特效藥!短短約二十來天,我把家中最後一口酒飲下,當下一個不同以往、非常清楚的聲音告訴我:「丟下它吧!」就這樣,簡單且毫無戒斷痛苦,我終於擺脫多年的酒癮,連家人、朋友都無法置信;朋友一聽到我戒酒了,總是瞪大眼睛、存著懷疑的表情說:「真的嗎?」即使當下我是充滿活力與精神的,可見以前的我是如何的糟糕,沒有一次戒酒成功,但現在連朋友都不敢相信,我不僅戒了酒,而且還信了耶穌。

 

此刻的心境是一種莫大的感動,如同詩歌:「我雖然走過死蔭的幽谷,但我必不害怕,因為有你與我同在,你必領我在青青草原上……」上帝的恩惠臨到我,我知道我的生命已被翻轉過來,我必能過著得勝的生活!因為上帝掌管一切,祂不願我們草草活過此生。祂是又真又活的神,祂絕對能夠讓破滅的夢想復活!

 

感謝未曾放棄我的二姊、家人、東寧教會的李宗憲夫婦,以及關愛我如親妹妹的房東楊雅文夫婦,還有牧師、牧師娘及弟兄姊妹,因為許多人的關心與代求,讓我經歷「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更看見上帝的奇妙作為。

 

通往幸福最近、最穩妥的捷徑,就是為自己定一條原則──凡事感謝、讚美神;懷著信賴、愛、感激,無論經歷最大的風浪,都要全然依靠主,因祂能改變一切的不可能,如同改變我一樣。願我的見證可以激勵絕望失喪的你,願上帝成為你生命的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