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最近住美國的朋友在過感恩節

 

 

 

最近我也很忙,不是忙工作,是忙著逛百貨公司的網站看看週年慶到底該買些什麼東西

 

 

 

上個星期突然叫爸爸去市場買一包臭豆腐

 

 

 

我本來想去超市買,但是他們只有賣深坑臭豆腐,裡面好像也沒幾塊,附了醬料包要60~70塊

 

 

 

想想不便宜

 

 

 

就跟爸爸講幫我去市場買一包臭豆腐吧

 

 

 

我爸問我要去哪裡買

 

 

 

我回答說賣豆干的地方應該有賣吧

 

 

 

如果沒有,你不會問人說哪裡有在賣?市場的人總應該知道吧

 

 

 

果然爸爸買了一包回來,他說有分,手工跟機器的價差10元

 

 

 

我爸就買了一包手工臭豆腐裡面好像有18塊,共60元

 

 

 

既然要做臭豆腐怎能少了台式泡菜呢

 

 

 

我就上網查食譜自己在家裡做

 

 

 

又折騰了我好多時間

 

 

 

所以上個禮拜我都在家吃臭豆腐

 

 

 

有三杯臭豆腐還有清蒸臭豆腐.......

 

 

 

吃得好爽哦

 

 

 

上個星期是我們家的臭豆腐週

 

 

 

突然想到怎麼忘記煮蚵仔麵線來配

 

 

 

蚵仔麵線跟臭豆腐也是絶配

 

 

 

偶,下一次再來試試了

 


 

 

 

我把台式泡菜拿去烏來時,我哥哥看到我在吃台式泡菜說哦不能吃泡菜吔

 

 

 

我說為什麼不能吃? 這是我自己做的....

 

 

 

才想到大家現在在反韓發起拒吃泡菜....拒吃韓國菜......

 

 

 

嘸免驚啦,這是台式泡菜不是韓國泡菜啦

 

 

 

 

 

 

材料:

 

半顆高麗菜    1.5杯~2杯紅砂糖  2杯白醋   紅蘿蔔絲少許   辣椒少許   檸檬香蜂草10~15片

 


 

 

 

這是醬料我隨便弄的裡頭有醬油.蒜末.辣椒少許

 

 

 

 

臭豆腐切塊

 

 

 

放入油鍋炸至金黃色,要小心裡面有水容易噴油,怕的話可以戴一頂安全帽

 

我是把臭豆腐直接放在鍋蓋上快速倒入再蓋上,就不會噴到油了

 


 

 

 

 

 

 

 

 

 

炸至金黃色即可取出瀝油

 

 

 

加上台式泡菜淋上醬汁即可享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