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秋節做芋頭酥

 

 

 

 

 

今天中秋節改吃蛋黃酥

 

 

 

 

 

跑去烘焙材料行買材料

 

 

 

 

 

烘焙材料行生意真好

 

 

 

 

 

可能是現在大家都喜歡自己動手做,又可以拿來送禮,而且也比較經濟實惠

 

 

 

 

 

又不用去排隊跟人家擠著買月餅

 

 

 

 

 

前幾年我爸跑去犂記買月餅排隊排得要死呢

 

 

 

 

 

這一次去烘焙材料行

 

 

 

 

 

我買了一包烏豆沙95元(低糖)

 

 

 

 

 

一包鳳梨餡120元

 

 

 

 

 

鹹蛋黃20顆130元

 

 

 

 

 

糖粉一包45元

 

 

 

 

 

回家又開始忙了

 

 

 

 

 

每一次都弄到將近凌晨才有辦法去睡覺

 

 

 

 

 

我這一次功課又沒做好

 

 

 

 

 

我忘了將做蛋黃酥的影片先看一遍再回去弄

 

 

 

 

 

結果有些步驟跟包的手法好像又做錯了

 

 

 

 

 

雖然還是不錯吃,但是外型比較沒有那麼好看,不過我不是很重外表,我覺得好吃比較重要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吃月餅,我只喜歡吃鳳梨酥.蛋黃酥.綠豆椪....因為我覺得月餅太甜了

 

 

 

 

 

隔天下午我就自己泡了一壺迷迭香花草茶來喝,搭配蛋黃酥很讚哦

 

 

 

 

 

如果大家想學蛋黃酥來看看這個老師的影片教學

 

 

 

 

 

 


--------------------------------------------------------------------------------------------

 

 

 

大家也可以參考carol的蓮蓉蛋黃酥作法,裡面有食譜及詳細影片教學

 

 

 

--------------------------------------------------------------------------------------------

 

 

 

唉,中秋節本人要上班也沒得烤肉,人家一家烤肉萬家香,我們只能"聞香"而已

 

 

 

我們家可以說是沒有一點過節的氣氛(幾乎每一年都這樣,也習慣了)

 

 

 

本來颱風來的前一天跟家人說要去量販店買一些青菜或烤肉的東西

 

 

 

如果颱風真的來了,菜價就會漲很大

 

 

 

結果沒有一個人響應

 

 

 

弟弟後來是有去量販店買菜,可是他沒買我們的份

 

 

 

也沒買什麼烤肉的......,真的是白搭了

 

 

 

其實我的意思是說:好不容易剛好在中秋節前幾天遇到颱風,如果沒"人客來"

 

 

 

大家就來烤肉好了,那不是很棒呢,我們已經好幾年沒有烤過肉了

 

 

 

我媽說那麼愛吃烤肉幹嘛

 

 

 

 

我....就愛吃啊.....

 

 

 

唉,結果今年都沒有人要烤肉了

 

 

 

我看我中秋節乾脆到老街買香豬肉香腸跟肉串來吃解解纔就好了

 

 

 

這樣也算是過中秋節

 

 

 

---------------------------------------------------------------------

 

在此先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