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十二點,電話鈴響,加護病房急叩:「請問是許媛純的家屬嗎?許媛純現在休克,正在急救中,請家屬儘速趕到加護病房……」弟弟連闖三個紅燈,我們全家在車子內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妹妹已經陷入深度昏迷,打了腎上腺素,脈搏仍是35,血壓50/ 30mmHg;全身冰冷,呼吸越來越微弱,晚上才剛送急診,醫生緊急插管後她就休克了。


弟弟在逃生梯轉角泣不成聲,我則是衝出加護病房拚命求救,到處打電話找教會的弟兄姊妹緊急禱告。電話中我語無倫次,只知道妹妹的呼吸越來越慢,她快離開我們了。「求求妳們快點幫她禱告,她快死了,她快死了……」我的聲音近乎嘶吼,根本就失去理智。沒多久,教會的長老、輔導、弟兄姊妹們都趕來了,一大群人圍在妹妹的病床前禱告,我一直摩擦妹妹的雙手,希望她溫暖起來,弟弟則在妹妹的耳邊呼喚,要她醒過來、要她回來……。


很奇妙的,神垂聽了我們的禱告,妹妹的血壓開始慢慢回升,幾乎要停止呼吸的胸腔開始起伏。


 這是四、五年前,我永遠也忘不了的往事,我和媽媽去雲南旅遊七天,回來的第二天,妹妹就已開始發燒、不吃不喝、一直昏睡,叫不起床,本來以為她感冒,可是第三天她的尿液出現了濃茶褐色,眼白也明顯黃疸,我受過的醫療訓練告訴我,她真的不對勁了。送急診後才知道妹妹爆發猛爆性肝炎,肝功能GOT、GPT指數飆到2000以上,膽紅素幾乎破表,急診處緊急插管後就直接送加護病房。只是沒想到,我們回家還不到一個鐘頭,醫院又把我們急叩回去,原來妹妹已在生死門前拔河。


那一次,妹妹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個半月,幾度以為她脫離危險期了,病情卻還是起起伏伏,後來還惹上最難纏的AB菌院內感染,已經用到「最後一線抗生素」萬古黴素,還是效果不彰;高燒、胃出血、肺炎、口腔潰爛,各種病症不斷出現,醫院極力搶救,教會也天天幫妹妹禱告,每次醫院發出病危通知,一群人就聚集幫她禱告。


這是我最無助卻也是跟上帝最親近的時候,從來沒想過我會這麼需要耶穌,在任何事都無法做的時候,只有耶穌是我唯一的盼望與依靠。我的家人都不認識上帝,但是在他們束手無策時,也只能跟著弟兄姊妹一起禱告。我無法形容那段時間我與耶穌的關係,只能說就像溺水的人拚命想抓住一塊浮板吧!


後來奇蹟似的,妹妹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會吃會笑,到現在還健健康康的活著。


 以前在教會常唱一首詩歌,是出自聖經中的一段經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廿三篇1~4節)這首歌唱過幾百次了,我從來無法體會什麼叫做行過死蔭幽谷?什麼叫做躺臥在青草地上,到可安歇的水邊?直到妹妹經過這次生死關頭,我才深刻了解到,人的能力實在太有限了,即使自己身為醫療人員,面對摯愛的家人即將離去,除了哭、除了禱告,我實在一點力量都沒有!只能說耶穌醫治的大能太奇妙,耶穌的愛太深廣,祂將本來就是重度腦性麻痺、身體孱弱的妹妹從鬼門關前救出來,而且還是連正常人都敵不過、發病到死亡快速的猛爆性肝炎啊!


 不知道你現在的光景如何?是否也正在過不去的關頭?耶穌是憐憫的神,也是最強大的醫生,不妨放手試看看,接納耶穌到你心裡做你的支柱,當覺得快走不下去,讓耶穌揹著你走!只要你相信祂,祂將賜下智慧陪你度過難關。願慈愛的神賜福你們,永遠與你們同在。


【幸福練習】在病痛之中遇見神,在急難之時有人代禱,在無助之刻有神的智慧引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