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第一代基督徒,也是家中目前唯一的基督徒。我的父親是道士,母親也從事相關工作。父母常說,我是靠他們所事奉的神明長大的。因為神明保祐,所以他們才能賺錢把我養大,真的嗎?


小時候我最怕看到乩童,我害怕血、害怕疼痛,更害怕看到有人受傷;我不明白,為什麼人們眼中的偉大神明,要讓敬畏祂的人這樣受傷、痛苦?但他們都說,這全是為了要回應神明的愛,真的嗎?


求學時代曾去過幾次教會,但當時我認為自己並不需要信仰,加上對從小接觸的信仰存有疑惑,所以我不輕易相信任何宗教,我選擇相信自己,相信一切都會很好,因此我刻意和信仰保持距離。


工作的第二年,一位同事帶我上教會,當時我其實沒有特別的需要,並非像有些人一樣,因為面臨生命困境,需要找到心靈的寄託。但,神就這樣把我帶到祂的面前。


我沒有特別的需要,真的嗎?但每當我聽到詩歌時,就覺得整個身體被一股力量充滿,我才發現,原來我的靈是空的。


接下來,我開始每週固定上教會做禮拜,也過著讀經禱告的生活,最後決定受洗、參與服事。身為第一代基督徒,我也碰到了「家庭革命」,家裡沒有人支持我信主,父母甚至生氣到不准我再到教會去,否則就要我別回家了。我雖然傷心難過,但不曉得為什麼,在流完淚之後,心裡覺得平安,也更加確信我要緊緊依靠上帝;我一點也不感到孤單害怕,因為我深知上帝會與我同在。


上帝用經文安慰我,當我心靈受傷時;上帝用經文提醒我,當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時;上帝更用經文告誡我,當我犯錯軟弱時……,從沒有特別的需要,到特別的需要神,全都是因為我真實的經驗到上帝。幾個朋友知道我信了耶穌,驚訝地問我:「妳受洗了?真的嗎?妳爸不是道士嗎?」我回答:「是啊,上帝讓我感覺生命很豐盛,是我想都沒想過的豐盛!」過去的神明從來沒有帶給我什麼,我也從來沒有想要親近祂們,但不曉得為什麼,上帝給我一種很深的感動,祂緊緊地抓住我,用愛懷抱我、灌注我,那是我未曾有過的感覺。


親愛的朋友,也許曾經有人用各樣的方式向你介紹耶穌基督,也許你拒絕過,或不排斥也不接受;也許你跟過去的我一樣,覺得自己不需要任何信仰,仍然可以過得很好。但是,如果你願意試著張開雙臂擁抱基督,到教會親近上帝,相信我,你將會得到想都沒想過的收穫;你會跟我一樣,被愛包圍,感受到未曾經歷過的愛、平安和自在。


也許你會問:「真的嗎?」是真的!上帝很愛我,也很愛很愛每一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