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飢渴慕義的人


 


親愛的觀眾朋友 大家好 我是劉三
歡迎大家收看今天的節目
來 福氣 福氣
大家看到這個福字 我們都很想要
所以過年時 將這個福字倒過來貼
意思是 福到 福到
把這個福字倒過來
就是希望福氣能到我家
我們用諧音
倒過來 當成到我家
可見我們多愛福氣
但是我們卻常常不了解 什麼是福氣
所以這個系列
劉三與大家分享
什麼人才是真正有福的人
給大家新的思維
今天與大家分享的是
若你是渴慕良善之事的人
渴慕良善 追求人生的良善
這樣的人是有福的
聖經說 飢渴慕義
講白一點就是說
你會追求良善的事物
為你的人生設立一個好的目標
為你的人生追求一個好的境界
好比說 真善美
你會追求那種境界
不是追求美嬌娘 有錢的丈夫
進口車 豪宅 追求地位
不是追求這些
你的人生有個 很值得追求的目標
這樣的人才真的很有福氣
為你的人生設立一個正確目標 這人有福了
這世上有企圖心的人很多
有目標的人很多
有人說 我的目標是 考上最好的大學
有人說 我的目標是賺大錢
有人說 我的目標是 將來成為一位偉人
有人說 我的目標是 將來要當總統 這些都不錯
但是耶穌所說的是
若你心中有個具體目標 是要追求生命的美好
不只是追求地位
不只是追求物質
你是要追求讓生命得以發光
你是要追求生命的內在 有許多美好的靈性
其實說到這部分
就變得和佛教所追求的
有很多大家能共同參考之處
就是說 我們在追求什麼
追求自我的實現
我們真的是在追求 生命存在的價值
我們是在追求內在生命 真正的美
我們不止追求外在美
一個人外在很成功 但內在很惡毒 這樣也沒用
所以不同的宗教何以能夠對話
因為大家要追求的目標 是一樣的
但是差別在哪
差別在於你所用的方法
能否帶你抵達目的地
基督教是在強調說
靠自己想要行善 但你無法行出良善
有個罪在後面牽制你
有人性的軟弱在後面糾纏你
所以你的心想要行善
但實際上你無法做到 所以你會活得很痛苦
所以基督教是在強調
強調為何人需要上帝
不然世上所有宗教都勸人為善
你何必選擇基督教
因為在基督教信仰中
聖經告訴我們人靠自己做不到
所以聖經說
你要自己願意行出良善
且要承認需要上帝幫助你
這是基督教一項很重要的教義 基督教教義
勸人為善 每個宗教都如此
勸人行惡叫作黑道 不叫宗教
宗教都是勸人為善
這點沒錯
但是勸你為善 你就能為善嗎 這樣就不用信仰了
用勸的就好了
勸世就好了
就編幾首勸世歌
大家就能照著唱 世界就和平了
很多人的客廳都張貼一些 勸世的標語
例如 莫生氣
或是知足常樂
或是很多大師 法師說的話
上人說的話 都很好
我們從未否定
基督教從未表示 你說的那些話是不好的
我們只是強調一點
這些牆上貼的勸世標語 你做得到嗎 做不到
所以我們承認自己做不到
所以我們需要上帝的幫助
所以什麼人是有福的人
就是追求自己的生命 真的被上帝操練
他無法磨練自己
你無法琢磨自己的心
你可以琢磨外在
一輛車被撞到 可以烤漆 鈑金
可以讓整輛車恢復原狀
但是你的心就辦不到
你無法靠自己治癒受傷的心
家庭中受的傷害
婚姻中受的傷害
成長過程中受的傷害
很多傷痛你無法自我療癒
所以需要上帝來醫治我們
需要上帝來幫助我們
所以我們人要追求的
是追求我這顆心
能從許多痛苦傷痕中心靈重建
心靈重建
但不是靠修鍊
靠自己修行許久還是一樣
所以聖經告訴我們
你要相信上帝有能力改變你
而非相信你有能力改變自己
你是相信 只要你有願意的心
你真的認真過自己的人生
譬如說 你承認說 上帝 我的脾氣不好
我不喜歡自己的脾氣
希望你改變我 這樣就對了
你在禱告時
別一天到晚都祈求 外在物質的東西
你和上帝禱告說
我想要改變我的生命
你和上帝禱告說 上帝啊 我覺得我好像對這世間
對我自己和對你的信心都不夠
我盼望我真能對這世間 對上帝 對人 對自己
有充足的信心
這樣就是生命的改變
飢渴慕義
就是你生命所稱羨的 不是外在身體的改變
而是心靈的改變
許多小姐攬鏡自照時 都會說 上帝 我盼望我有個小蠻腰
我心中渴望永遠保持我的身材
也有人說 永遠保持我的皮膚
希望我永遠不老
若你走這條路 就不是在信基督教
而是在追求木乃伊
希望你死後一百年
別人打開你的棺材 說 怎麼這麼美麗
醒醒吧 清醒一點吧
你不是在追求那種東西
但我們看到很多小姐 真的都追求這種東西
是不是
不然百貨公司打折 怎麼那麼多人去排隊
就是追求這種東西
什麼東西抹在臉上 會讓皮膚白嫩
80歲老婦抹了之後 變成18歲的皮膚
絕對排隊排到月球去
大家都會爭相搶購
我們都很在乎我們的皮膚
我們很看重我們的身材
雖然前面看起來是80歲老婦
但是背影看起來是18歲少女
我們就好高興 好開心
我們都很注重這種東西
我們很重視居家裝潢
這間房子看起來好有氣質
屋裡的裝潢花了好幾百萬
我們重視這種東西
但是我們從未真正重視 我的內心美不美
我的生命美不美
我是不是一個有愛心的人
我是不是一個有耐心的人
我是不是一個內心清潔的人
我是不是心地善良
不跟人計較
我不與人爭競
我也不嫉妒別人
也不怨恨別人
也不批評別人
是不是在我們的心中
我們真想追求生命的某個境界
讓我們的生命活得更美
很少
親愛的朋友
我相信你在生活中
除了看好消息電視台的節目 會跟你談這個問題之外
其他的地方你很少聽到
當然其他宗教信仰也講這個
但他們教你怎麼做
就是不斷修鍊
修得好累
修鍊得好累
修了幾十年 還是覺得進步很有限
會進步嗎 當然會
人只要有心 就會進步 一定會 問題是進步很有限
效果不明顯
你得讓上帝幫助你 進步才會明顯
因為我們人是上帝所創造的
人不是猴子演化來的
人是上帝造的
除非上帝的能力覆庇我們
我們的生命才有真正的動力 能夠改變
若我們只靠自己說 我想要改變
你就和自己身體的慾望交戰
你就和自己身體的軟弱交戰
你和自己生命中的罪性交戰
你和生命裡頭 過去成長過程中的傷痕交戰
你和生命中的惡習交戰
你都贏不了
你會戰得精疲力竭 很辛苦
但你仍無法得著真正的勝利
因為人性 人心中的力量是極大的
若你不倚靠一股更大的力量 來影響你的心
你要靠自己對自己進行手術
我要不客氣地講 那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我們盼望 人若想成為一個有福的人
你得先羨慕個性的改變
想法的改變
習慣的改變
生活的改變
這種改變並非看不見的 不是
若真是內在的改變是看得見的
一個人若生命真的改變
他的言語就會改變
一個人若內心真的改變
他的表情就會改變
一個人若生命開始改變
他對許多事的反應就會改變
他的脾氣會改變
他以前很固執 現在會改變
以前自我中心 現在會改變
甚至聖經告訴我們 連智慧都會改變
聖經說 若有人認為自己沒智慧
就跟上帝祈求
上帝會賞賜你智慧
讓你知道在這世上 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若你和你的媳婦 和你的公婆之間有許多問題
你向上帝祈求說 上帝 我盼望我的生命改變
願我的生命更柔軟
你說 這樣的改變又看不到 你放心
若你內在的生命改變 一定帶來外在的改變
你的人際關係就開始改變
你的脾氣會開始改變
你內心對這世界的感覺 會開始改變
以前會跟人計較
現在很自然就不再計較
所以一個人要追求內心的改變
我羨慕真正美善的生命
那才是人活在世上 所應該追求的
你就會花較少時間 關注外在的東西
例如衣服 鞋子 髮型等等
這些並非不重要 而是沒那麼重要
休息一下 稍後繼續來談

歡迎回到劉三的節目
人生在世 要追求什麼東西
福氣 什麼是福氣
知道為自己的人生 設立一個正確的目標
這樣就是真正的福氣
追求一條真正有意義的 人生道路 這樣就有福了
請你注意喔
不是說你抵達目的地才有福氣 不是
意思是說 只要你走對路
開始走 就已經有福了
在國外有機會看到許多美景
紐西蘭有個很著名的景點 叫作皇后鎮
什麼叫作福氣
你不用開車到那裡才得到福氣 不用
一個真正美的地方
當你開始走上對的路
開往皇后鎮那條路
開始開的時候 就看到美景了
人生就是這樣
聖經有句話談到什麼叫作福氣
你走一條對的路
當你開始上路就有福了
因為沿路盡是美景
等你抵達目的地
等你到了目的地
當然是福氣
那沒話講 有很大的滿足感
但是還沒抵達時
才在路上的時候
已讓你感到值回票價了
所以耶穌有句話說
我們人生要追求至聖 至善
追求像個聖人那樣
你不用真的變成聖人
你知道人生要走一條路
要當一個完全人
要成聖 聖經說成聖
要當一個有上帝榮光的聖潔人
當你心中有此渴望時 你已經有福了
你有一個正確目標時
你的人生已有極大的福氣
那個過程也是一種福氣 不必到終點
上帝自然會帶領我們 到那個地方
將來到上帝的面前 進入上帝的國度
上帝必使我們的生命成為完全 這是聖經的應許
因為聖經應許說 將來在上帝的國
不再有眼淚 不再有痛苦 不再有罪惡
上帝必帶領我們的生命 進入完全的地步
這是一個保證
保證
就像社會上有許多補習班 叫作保證班
意思是說 你來報名我們這班
保證你考上最好的學校 我能給你保證
因為我對我的教學很有把握
我對我的能力很有把握
我一定有辦法帶領你到目的地
一定有辦法送你進入名校 我給你保證班
很多行業都有這種保證班
不只是讀書方面
辦移民也有保證班
有的律師很厲害
當然有些可能用非法的途徑 我們不了解
我只是覺得這世間很有趣
連辦移民也有保證的
只要你交多少錢 我保證幫你拿到身分
我給你保證
這世上有很多東西都給你保證
何況是上帝
聖經說上帝給我們保證
將來我們的生命 一定能到完全的地步
上帝保證帶領我們的生命 進入完全
保證班 聖人保證班
所以上帝告訴我們
當你還沒到那一天
還沒進入上帝國度之前
你現在活在世上
若你渴望走這條路
飢渴慕義
渴望走這條路的就有福了 因為你做了對的選擇
因為你的人生走在一條對的路
走對的路 做對的事
有對的思維 這樣就是福氣
這是大家過去可能從未想過的
聖經告訴我們這麼美好的話語
說 你的心只要朝向上帝
你去思想上帝要你想的東西
你追求生命的實現
你追求生命的完全
這樣就是極大的福氣
因為你不足之處 上帝都會給你補足
上帝一路引領你
上帝會一路帶領你
直到你的生命愈來愈完全
愈來愈好
所以一個信上帝的人
若他有接受很好的真理教導
他這條信仰之路
會走得非常有意義
因為上帝一路陪伴他
因為一路上 他會感受到自己的改變
講話口氣也改變
思考事情的想法也改變
情緒的反應也改變
甚至這種內在的改變 會帶來外在的改變
常常喜樂
凡事交託
會帶來極大的改變
包括帶來身體健康的改變
因為現代人壓力太大
一個真正接受信仰的人
他將重擔交給上帝後 他的壓力減輕了
他有上帝帶領他
結果他的身體健康開始改善
疾病離開他
再來生活作息也改變
以前壓力大 晚上睡不著
現在有上帝扶持他
輕鬆自在
安然入睡
笑容變多
皮膚也改變了
所以內在的改變...
別人看到說 你現在變年輕喔
你精神很好喔
這一切都是由內而外
是從裡面發出來的
那個內在的力量從何而來
耶穌說你內在的力量
來自於人生的方向盤 轉到正確的方向
你的方向對 就開始改變了
不用真正開到目的地
當你開始往前 只要走的路是對的
方向是對的 你已經開始蒙福了
你已經踏上改變的旅程
這是這個信仰很可貴之處
邀請各位朋友大家一起來經歷
只要你的心朝向上帝 你的生命就已經開始改變了
這樣就是有福的人
下集請繼續收看 謝謝


陳韻昕-聲樂與唱歌

<不講不爽快>
唱歌大家都會
唱歌就是張開嘴巴 發出聲音就是唱歌
哪裡還需要專門去學唱歌
讀音樂系學如何唱歌 真可笑
我不必學 只要張開嘴就唱了
不然我們找一位學過聲樂的
告訴我們到底學些什麼 好嗎 請先向大家請安
大家好我是陳韻昕
你練唱歌有多久了
應該有8年了
-8年了 -嗯
你可曾覺得很可笑 為何唱歌還要學
不會
因為我從小在教會看別人唱歌
所以自幼便了解 唱歌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所以你是學古典的 聲樂的
一開始學聲樂
我問一個簡單的問題
電視上許多歌唱比賽
那些參賽者的唱法 與你們學聲樂的唱法完全不同
唱法有些許不同
你如果看歌劇
會知道他們不用麥克風
所以他得中氣十足
你看唱歌劇的人都很胖
因為他需要用後背肌的力量 來支撐他的中氣
-所以唱歌不是用喉嚨 嘴巴 -不是
而是用身體的某部位
-將聲音送出去 -沒錯
但如果電視歌唱比賽 那是用麥克風
他只要輕輕地把氣送出去即可 不必那麼用力
-所以所用的力道相差甚大 -差很多
歌唱得好 麥克風的功勞不小
沒錯
若將麥克風拿掉 缺點就全暴露了
也未必
只是無法在大的場地 將聲音傳出去
當然唱歌都是用身體來唱
-但是發聲的部位是否不同 -不一樣
一般的流行歌曲
譬如像唱 我沒醉 我沒醉 沒醉
和唱 我沒醉 我沒醉 沒醉
是完全不同的唱法 雖然都是唱歌
-就是共鳴不同 -共鳴
因為有用麥克風時 只要將聲音送到麥克風就好
但唱聲樂就要將聲音拋到頭頂
將聲音一直傳送出去
這就是兩者的區別
所以發聲的部位
和觀眾收聽到的效果完全不同
大概哪裡不一樣
一般唱流行歌曲聲音較薄嗎
也不一定
有時也會用到聲樂的技巧
最重要就是沒用後背這塊肌肉
最重要是背後不是前面哦
對 後面肌肉要撐住
然後把氣一直往外送出去
最不同就是這點
但是有時候你輕輕唱流行歌曲
但是需要大聲唱時 才會運用這部位
-但是用 也只是一點點而已 -對 不多
但是唱歌劇 整首歌都要用這裡的力量
每個音都要從這裡出來
-會很累嗎 -很累
所以要吃胖一點才有力氣
一般稱讚一個人很會唱歌
同樣需要用力 但使用的肌肉部位不同
再者為何有人說 這人以喉嚨在唱歌
就是平時說話都從喉嚨發音 所以他不知道如何運氣
我們說話有時會將氣切斷
所以唱歌時就沒有氣了
唱歌就變成...這樣
所以要練習到用氣說話時
可以輕輕地把氣送出去 而不要切斷
原來唱歌還有許多學問
聲樂真的要練習
沒練習 你唱不來
但是到底要練多久呢 改天我們有機會再談
感謝大家 謝謝來賓
謝謝

* 本字幕稿僅供個人參考,未經同意與授權,切勿直接或間接移做其他出版用途,以免侵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