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家是一個小康家庭


其實說真的我的爸爸小時候很早就要出來賺錢了


因為那時候家裡環境也不是很好


他說他小時候曾賣過枝仔冰


因為阿媽只有爸爸一個孩子


所以爸爸小時候就很乖,很聽阿媽的話


阿媽叫爸爸做什麼.爸爸就會去做


爸爸說他小時候也是苦過來的


爸爸以前從事鍋爐電焊工作


很辛苦,每天要鑽進鍋爐裡面電焊(裡面很熱又沒冷氣吹)也


很傷眼睛所以現在即使退休了


視力卻愈來愈不好,一會兒白內障.青光眼.飛蚊症問題很多.....


還有脊椎也不好,因為以前要彎著身子進去焊燒鍋爐


所以爸爸的身型也是有一點駝背


我想這是因為之前的工作所造成的職業傷害


印象最深就是小時候爸爸常騎鐵馬載我們出去


那時候鐵馬是爸爸的交通工具


我爸曾經載我從台北騎到中壢


有一次他載我去中壢


因為那時候在中壢買了一個房子


需要去中壢看看


我這個愛跟班的就跟爸爸一起去


沒想到路程實在太遠了


我也記不清楚爸爸騎了多久?起碼幾個小時跑不掉


因為我坐在後面腳很酸


結果腳一不小心被腳踏車的後輪捲進去,腳受傷,那時還不敢說


一直到晚上回到家家人看到我腳一跛一跛的一問之下我才說出來


結果隔天去上學也沒辦法穿鞋子只好穿拖鞋去


我爸爸就是一個很節儉又老實的人


平常也都愛買一些便宜的菜市場貨


以前他總是很喜歡去萬華夜市買果汁機.電器.廚房用品


結果通常都是很快就壞了後來我們長大有能力賺錢了


就跟爸爸說不要再去市場買電器了


要買就去跟有店面的商家買


這樣子東西壞了至少也有地方可以修理


我爸連鞋子.包包也都愛買夜市的雜貨仔牌


我都常跟爸說,東西很便宜,但是品質不好


鞋子穿沒幾次就壞掉了,東西也用不久就壞了,還不如買好一點的,可以用的久


爸爸那麼省倒是我的弟弟跟爸爸很不一樣,超愛買名牌的


不管鞋子.車子.衣服.錶都愛買名牌,只要是弟弟不穿了


爸爸就撿他的穿,所以有時候爸爸也愛亂穿弟弟的


他說那鞋子雖然貴,但是還很好穿


我說當然,要不然貴什麼呢.....


有一次麥可在問我...說我對爸很有耐性....


其實我對我爸超沒耐性...我們家的小孩子好像每一個都是這樣


(其實我也需要上帝來調整一下我自己的個性,我跟爸常講沒幾句話,我的音量就會愈來愈大聲,別人還以為我們在吵架)


只有姊姊不會,姊姊對父母親就比較大方些


有一次我爸叫我上網幫他查一些資料.找一些疾病的相關資料


我每次都回答他會有點不耐煩...或心不甘情不願的


有一次爸居然說他也要來學上網,我回答他....上網..這裡1台電腦要3個人用


他們用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輪到老爸來用呢? 我爸實在是有夠天真


後來我跟他說要不然你自己去買一台電腦


別人就不會跟你搶電腦用了


我爸現在記性也不太好,有時候都把人家的名字搞錯張冠李戴


他平常很愛看八點檔連續劇跟政治的call in節目還有日本的摔角


我都常常跟爸爸說希望他多花一點時間在信仰上面會比較好一點


而且眼睛不好也不要常看電視,教會有一個媽媽也是眼睛不好


她說平常少看一些電視會比較好一點


但是爸爸就是沒辦法,我爸不會下廚,平常只會煮泡麵


其他什麼都不行,我跟他說那以後如果媽媽不在了,你要怎麼辦呢


你也要學煮才行啊,要不然以後萬一沒人要養你怎麼辦?


餐餐都吃外面也會有吃膩的時候,自己會煮就餓不死


我爸有時也很脫線,有一次他要載我回台北


我都會等他發好摩托車再坐上去,有一次我爸發車子發個老半天


我在後面等,結果爸發好車子後,居然就騎出去了,忘了我....


害我在後面追啊.喊啊....爸,等一下我還沒坐上去呢


結果我爸沒聽見後來我就走回去了...我心裡在想會不會爸爸騎到台北時才發現我沒坐上他的摩托車呢......


過了一會兒爸爸又騎回來了....,我問爸爸你是騎到哪裡才發現我沒坐在後面呢


他說他一直在講話怎麼我都沒回應...而且後面感覺輕輕的......


我說好加在你沒騎到台北時才發現我沒坐在後面


我那偶爾很脫線.又很固執的爸爸


身體一直很瘦永遠都吃不胖,我常跟他說別人的事他不用去管也不用去煩


人家說心寬體胖是有道理的


偏偏他瘦巴巴的身形還騎個很重的機車(不是重型機車啦,買不起)


就是老舊的光陽125那一型的,有時候也挺危險的


偶爾會不小心被車子擦撞到摩托車倒了


我們兩個人居然搬不起來,可見有多重呢,大家可想而知


還好每一次都遇到好心人幫我們一起把摩托車搬起來,真是感謝主的保守與同在


我爸有時候也常發不動摩托車,有一次有一位高頭大馬的先生看他發那麼久都發不動


他就幫爸爸發,結果人家踩一下就好了,我爸要踩數十下還是不行


姐姐前一陣子有送一台輕一點的摩托車要給爸爸騎,但他老是說他不習慣騎那麼輕的,


我說不習慣多騎幾次就習慣了,他都說


這一台老爺摩托車跑山上比較夠力,所以爸爸依舊騎著他那一台破舊的摩托車當交通工具


偶爾在台北市他想騎摩托車時,我會叫他不要騎了,改搭公車就好了,在台北市搭公車反而比較方便


而且他也有老人票可以搭免費公車儘量就是多多利用


每一次跟爸回台北去吃飯時爸爸都會跟我抱怨媽媽最近有一些另他受不了的怪異行徑,我實在是沒辦法


就只能替他們禱告求主幫助,我也常勸爸爸凡事想正面的,最近買了一本書叫脾氣沒了福氣來了


這本書,因為我發現一個人脾氣會不好,不是沒原因的,實在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脾氣都應該


好好的來改變一下,若是常常為了某些小事情一直在生氣,終究會影響到自己


若我們想一想正面的事情,就不會不快樂了,我最近也是覺得上帝一直在磨鍊我,讓我們更像祂


比如說媽常常吃醋爸爸,我爸說有時他都快忍受不了,我就跟他說那你就常想因為媽媽很愛你她才會吃醋


或是因為很愛你她才會唸妳啊,父母親對我們嘮叨也是一種愛的關懷,如果我們凡事都想正面又怎麼會不快樂呢?


這是真的,我覺得現在我比較快樂一點,也是因為我學會把萬事交託給主,人沒有擔心沒有壓力


就自然會快樂了


就像蔡燦得說只要相信上帝,不要去管上帝什麼時候才會去成就這件事,就不要再去想它


了,"只要相信"還蠻有道理的!


 


引用"脾氣沒了,福氣來了"文章中一段


心情就像一把雙刃劍,起伏波動的情緒能使我們生活絢麗多彩.但在很多時候, 也可能成為快樂的殺手.


因此情緒最終還是必需保持平衡,只把它當成一種生活的調味劑.


很多時候人並不是不知道心情是可以被控制的,只是不知道該怎麼樣去控制,該給自己一個什麼樣的理由來讓自己的心情好起來.


人生有許多喜怒哀樂,常常會因為我們看它們的角度不同而使結果有所變化.


同一件事只要轉個方向思考,世界可能從此不同.


 


今天是父親節


 


祝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祝您們天天平安又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