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雖然一直在學習功課﹐可是有時還是會被激怒﹐就如昨晚我向我先生建議一件事情叫他去作﹐當時我的口氣也不夠甘甜溫和﹐他就用一些沒有理由的理由來扭曲事實﹐而且口氣很不好。 我也被激動就用激烈的話語去回應﹐其實一個人在氣頭上﹐你跟他怎麼解釋都沒用﹐當然他不願接受﹐且以許多話語來反彈責罵。 我知道這步棋走錯了就閉口無言。 我們絕不能用自己肉體血氣的兵器去對付別人的肉體血氣﹐而盼望有靈裡的得勝。 當我躺在床上時﹐想起我前幾個鐘頭前讀到吳老牧師Hans Waldvogel) 講章裡面的見證﹕


 


不久以前有一個人當著我的面告訴我他多麼地恨我﹐他的確很恨我。 我說﹕“你知道麼﹐在我心中除了愛你以外賓在沒什麼別的﹐ 我要繼續地愛你直到耶穌再來。 (You know, there isnt anything in my heart but love for you.  Im going to love you until Jesus comes.) ……我不能讓忌恨﹐不滿﹐沒有愛心﹐氣憤﹐苦毒或沒有恩慈的思想進入我心。 如果你有這些情緒﹐那不關我的事。 你若不愛我﹐我不怪你﹐因我一點都不可愛。 至於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


 


我非常感謝主每天都在教導我﹐對我有新的開啟。 我立即對主說﹕”是的﹐主啊﹐我要愛我的先生 (不管我認為他怎樣自私無理) ﹐我要聽你的話﹐順服你的教導。 可是主啊﹐為著他自己的好處求你管教他﹐使他認罪悔改。”半夜我先生起來上廁所﹐他走路一跛一跛的﹐我知道主又在管教他了 (他心情好﹐不發脾氣時腳不會那麼痛或根本不痛)。 感謝主垂聽禱告﹐隔天清早我起來時他向我道歉﹐我也在他額頭上親一親﹐他上班前也照例吻我一下。


當我在晨更時﹐心裡來了一個疑問﹐為何直到現在不知經歷了多少次


 


主的管教﹐先生還是有時候落在惡性循環裡面。 主告訴我﹕“我是在使用他的不完全來使你更完全。”因自己還有許多不完全的地方﹐所以還需要藉著先生的肉體脾氣來煉淨我﹐使我學習更深愛的功課。 吳老牧師的見證來的非常及時﹗


 


我也想到當女兒五﹐六歲時﹐那時我剛去碧瑤參加幾天的特會回來﹐問我一句話﹕“媽﹐你去了幾天我好想念你﹐不知道你有否想念我﹖”我反問她說﹕“為何你會想念我﹖ 我在的時候﹐你不乖我會罵你打你﹐我不在的時候你不是很自由麼﹖”她的回答非常溫馨貼心﹐她說﹕“媽﹐你即使罵我﹐我還是愛你。”我聽了好受感動﹗ 我想一個小女孩能夠愛且想念那罵她﹐有時甚至打她的媽媽﹐難道我們作妻子的不能愛那責罵我們的丈夫嗎﹖難道我們不會因愛耶穌的緣故饒恕和愛那些得罪我們的仇敵麼﹖


 


引用文章http://www.springsf.org/10/big5/2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