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蚵仔半斤   紅麵線半斤 筍絲半碗  紅蘿蔔絲半碗  木耳半碗 柴魚片半碗

 

 

 

香菜少許  大骨高湯3000cc

 

 

 

調味料: 醬油2大匙半  二砂糖2大匙半  鰹魚粉2大匙  鹽半大匙  烏醋3大匙半

 

 

 

地瓜粉半碗  水一碗 醬油半碗 蒜頭3粒  香油一大匙 油蔥酥少許

 

 

 

太白粉少許  胡椒粉少許

 

 

 

作法:

 

 

 

將麵線切小段放入滾水中川燙撈出冷水漂涼

 

 

 

取一鍋水將洗淨的蚵仔瀝乾水份沾上太白粉放入滾水中川燙取出泡冷水

 

 

 

豬大骨頭高湯加入筍絲.紅蘿蔔絲.木耳絲煮滾加入柴魚片及紅麵線煮滾加

 

 

 

醬油.二砂糖或冰糖.鹽.鰹魚粉.油蔥酥最後加入地瓜粉水芶茨,用湯匙不停

 

 

 

的攪拌均均

 

 

 

煮滾後將蚵仔舖在麵線上面

 

 

 

盛碗時先舀麵線及湯再將蚵仔舖在上面灑上香菜跟調味料即可

 

 

 

喜歡吃辣也可加上辣椒醬

 

 

 

我是加烏醋及沙茶醬及一點辣椒醬及醬油.紅蔥酥少許

 

 

 

(這個就隨自己喜歡來加就好了)

 

 

 

這個食譜是參考林美惠老師在電視上教的

 

 

 



 

 

 

前一陣子就一直想吃蚵仔麵線,我請爸爸去菜市場順便買一些食材,結果他就照我開的菜單來買

 

 

 

每一種食材我就註明一小把 或一條 .一根

 

 

 

結果爸買回來卻總是買一堆

 

 

 

我爸每次去買菜都會被我媽罵到臭頭

 

 

 

(從很久以前到現在,兩老一直都是這樣)

 

 

 

一個愛買.一個愛唸

 

 

 

結果我爸就會很不爽的說:下次不要去買菜了

 

 

 

但是他下一次還是會去買

 

 

 

因為他的個性都不好意思給菜販買一點點

 

 

 

但是我每一次都跟爸講說有什麼關係

 

 

 

買10塊錢菜販會罵你嗎?

 

 

 

你就說只有一個人吃不用買太多就好了

 

 

 

吃不完會浪費

 

 

 

這一次沒用大骨頭熬高湯

 

 

 

因為我忘了叫爸爸買一支豬大骨頭

 

 

 

我就跟媽說妳用雞湯塊試試看好了

 

 

 

今天起了比較早,想說自己來弄蚵仔麵線

 

 

 

結果媽媽已經煮好了

 

 

 

還一直碎碎唸

 

 

 

都是我叫爸爸買蚵仔麵線的材料

 

 

 

結果爸爸又買了一堆

 

 

 

那就趕快給它煮一煮吃掉就好了

 

 

 

看到媽不高興碎碎唸

 

 

 

我就趕緊去幫她忙

 

 

 

幫她剪香菜

 

 

 

準備調味料

 

 

 

她就不會唸了

 

 

 

今天這一鍋就夠吃兩頓了

 

 

 

雖然沒有加大骨頭高湯但也蠻好吃的

 

 

 

有空大家也可以在家裡自己動手做蚵仔麵線.也可以煮大腸麵線

 

 

 

反正愛吃大腸就加大腸愛吃豬腸就加豬腸

 

 

 

隨自己喜歡

 

 

 

歡喜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