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上帝說”不”時...(轉)

◎Chris Adsit(國際門徒造就中心執行長)著/呂莉莉譯

有一天,我和一位學員聊天,聊著聊著,話題轉到為何上帝不回應我們的禱告。

「上帝總是會回應我們的禱告,只是有時候,祂的回答是『不』。」我說。

「為什麼?...」

學員問道:
「既然祂是大有能力的上帝,祂愛我們,希望我們快樂,為什麼祂不要答應我們所求的呢?...」

「這有二種可能。或許是因為上帝有更好的安排;不然就是因為我們還有一些不好的心思意念尚未除去,所以祂不願意答應我們的禱告。」

「你(妳)的意思是?...」

「我們先看第一種可能。上帝有時候對我們說:『不』,可能是因為祂要給我們更好的,比我們想得到的還要好。」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

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
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他的謀士呢﹖(羅馬書十一章33~34節)

「好比說我求上帝給我一輛雪佛蘭汽車,但是祂說:『不』,因為祂其實是要給我一輛凱迪拉克?...」

「也許吧!說不定祂是要你搭公車,讓你在公車上與未來的另一半相遇呢!上帝是很有創意的,你永遠料想不到祂要給我們什麼樣的祝福。另外有些時候,上帝拒絕我們的禱告,因為祂知道我們所求的其實是對我們有害的。」

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詩篇八十四篇11節)

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十二篇7~10節)

「你(妳)是說,上帝對我們說:『不』,是為了保護我們?...」

「完全正確。如果我的小女兒想拿廚房裡那把亮閃閃的菜刀來玩,我一定會對她說:『不』!因為我愛她,不希望她因為一時好奇,結果把自己的手指頭給切下來。她可能會莫名其妙,甚至氣我不讓她玩,但是我的立場還是不會動搖。還記得使徒保羅曾經三次求主挪去他背上的『刺』嗎?...上帝說:『不』,免得保羅因此而驕傲起來。」

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十二章7~10節)

「但是後來上帝補償了保羅所受的痛苦,賜給他更大的的恩典和喜樂。」

「就是這樣。」我說。

「難怪保羅會說,他更喜歡誇耀自己的軟弱,好覺得基督的能力在保護著他。上帝對我們說『不』的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祂要改善我們的處境,給我們更好的。」

「你(妳)剛才還提到,如果我們心中有不好的意念,上帝就不會應允我們的禱告。那麼如果我們是出於善意為別人代求,而且不是不知節制地妄求,上帝應該沒有理由說:『不』吧?...」




「有時候,上帝對我們說:『不』,是因為我們忽視了自己的罪,使我們跟上帝隔絕。」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詩篇六十六篇18節)

他們天天尋求我,樂意明白我的道,好像行義的國民,不離棄他們神的典章,向我求問公義的判語,喜悅親近神。(以賽亞書五十九章2節)。

「沒有錯,上帝愛我們,而且願意應允我們的祈求,但是上帝有祂的優先順序。對上帝來說,第一重要的是我們與祂的關係;如果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事物阻礙我們與祂建立和好的關係,祂會先處理這個,再去注意其他的問題。」

「這樣聽起來,上帝好像只重視我們和祂的關係,別的事情祂都不管?...」

「從某方面來說,是這樣沒錯。祂不會隨便讓我們『轉移話題』,除非我們先好好正視自己的問題。」

「『轉移話題』?...」

「上帝想和你(妳)談的,是你(妳)和祂的關係。如果你(妳)不願意正視這個問題,反而在祂的面前求別的東西,這就是在『轉移話題』。」

舉例來說:
「你(妳)來找我,要借我的車子去幫朋友搬家。我看到你(妳)的脖子上有個傷口正在淌血。我要送你(妳)上醫院,卻被你(妳)不耐煩地拒絕了。你(妳)是這麼無私地要助朋友一臂之力,但是我知道,如果不先處理你(妳)的傷口,恐怕待會兒你(妳)就沒命去幫朋友搬家了。所以,不論你(妳)如何苦苦哀求,我還是得先送你(妳)上醫院。」

「有時候我們在上帝的面前也是這樣。我們出於高尚的動機為別人代求,但是上帝不會浪費時間聽我們的禱告,因為祂注意到我們犯了錯,這些錯誤正侵蝕著我們,將我們的生活切割得支離破碎。如果我們不承認自己的過錯,並且悔改,我們的心就會愈變愈剛硬,不再有罪惡感,甚至傾向繼續犯錯,結果趨於毀滅。」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希伯來書三章13節)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雅各書一章14~16節)


「即使我們看不見自己的問題,上帝都看見了。祂要優先幫助我們脫離這些過錯,對祂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事情都可以等一等。」

我求上帝挪走我的驕傲,上帝說:
「不」祂不挪走人的驕傲,祂要我自己捨下驕傲。

我求上帝治好我殘障的小孩,上帝說:
「不」祂說肉體只是暫時。

我求上帝賜我耐心,上帝說:
「不」祂說耐心是苦難的副產品;不是賞賜,是掙來的。

我求上帝賜我快樂,上帝說:
「不」祂說祂只賜祝福;快樂與否,全在乎我。

我求上帝挪走痛苦,上帝說:
「不」祂說痛苦能使我遠離世上籌算,領我更加親近祂。

我求上帝助我靈性成長,上帝說:
「不」祂說我必須自己追求長進,但祂會修剪、使我多結果子。

我問上帝是否愛我,祂說:
「是」祂賜下獨生愛子為我死;並且因我的信心,有一天,祂要帶我入天堂。

我求上帝助我愛別人如同祂愛我那般深,上帝說:
「啊哈!你(妳)終於開竅了。」

 

------------------------------------------------------------------------------

 

如果我們跟上帝祈求的並非對我們有益的,上帝是不會給我們的,因為祂愛我們!

 

很多人可能因為得不到所求的,因此恨上帝.氣上帝,上帝實在很無辜,其實祂是愛我們,不是要害我們

 

但是我覺得很多人都想不通這個道理

 

卻一直對上帝生氣

 

又讓我想起一首歌

 

神的道路

 

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他的心裡有藍圖,他的時間不錯誤,一步一步帶領你前途。

他立大地的根基,他讓雲彩空中漂浮

是他創造生命氣息,是他應許照顧賜福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耐心等待必要歡呼

啊!...耐心等待要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