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休假自己在家做蛋糕,雖然外形蠻醜的,


 


但是裡面的蛋糕體卻是出奇的好吃,


 


以前照這個配方曾做過一次爸爸說好吃,


 


既然爸爸說好吃,我就再參考此配方再做一次,


 


每一次要裝飾鮮奶油的時候,就蠻傷腦筋的


 


因為家裡沒有開冷氣如果遇到天氣熱常常一下子鮮奶油就融化了


 


沒辦法擠出好看的花樣


 


還有我的技術也是蠻爛的啦,啊爛就爛,何必牽拖天氣熱


 


說真的


 


台北真的比烏來山上要熱多了


 


自己做蛋糕真的省很大


 


我才用8顆蛋


 


500g動物性鮮奶油


 


做了2個9吋蛋糕


 


再將2個蛋糕重疊


 


中間夾水果餡就好了


 


超省的,


 


每年的母親節


 


姊姊幾乎都會訂紅葉蛋糕給我們吃


 


我也蠻喜歡吃紅葉蛋糕


 


他們的蛋糕鮮奶油不會太甜膩


 


較爽口,而且紅葉也算是老牌子的蛋糕店


 


但是這幾年蛋糕是愈賣愈貴


 


有時姊姊一次買2個蛋糕就要花一千多元


 


自己做是不是省得多


 


這一點我跟我媽就很像


 


我感覺我們家的小孩子只有我最節省


 


比較不會亂花錢


 


------------------------------------------------------------------------


 


威風蛋糕


 


9或10吋蛋糕模


 


蛋黃糊:蛋黃72g (約4顆蛋黃)  糖40g  鹽1/2小匙  沙拉油50g  牛奶100g  低粉120g   泡打粉1又1/2小匙


 


蛋白糊:蛋白126g(約4顆蛋白)  塔塔粉1/4小匙  糖80克 


 


動物鮮奶油350g  糖35g


 


以175度烤35-40分


 


 


---------------------------------------------------------------



感謝媽媽不辭辛勞的照顧我們4個孩子長大


 


我媽大概跟大家的媽媽差不多


 


她最大的優點就是節省


 


不喜歡在外面吃東西


 


常常說與其在外面吃


 


不如買菜回來自己煮


 


又衛生又經濟


 


小時候媽照顧我們4個小孩很辛苦


 


常常照顧到,累到"哭"


 


就是因為太節儉了


 


她也沒真正享福過


 


也沒什麼出國玩,她只去過一次泰國


 


媽媽只要天天有事情做


 


她就很滿足了


 


她的生活可真是十足的平淡


 


幾年前一次疏忽


 


她的左眼眼睛中風看不見了


 


當時聽到這個消息家人心情都很難過


 


想到她只剩一隻眼睛可以看


 


生活開始變得不方便


 


加上家裡還需要她煮飯料理家務


 


生活的艱難更加可想而知


 


也不曉得是不是眼睛中風的影響


 


媽媽的性情開始有一點變化


 


爸爸說她現在變得比較缺乏"安全感"


 


爸爸開始無法適應媽媽現在的轉變


 


有時也會為了一點小事兩個人就搭嘴鼓了起來了


 


雖然爸常向我訴苦,我也只能跟爸爸說"你要忍耐"


 


因為你缺乏耐性


 


或許上帝要藉著媽媽來磨練你


 


也藉此讓你更加的依靠上帝


 


我常禱告祈求上帝保守


 


爸.媽.家人.朋友都平平安安身體健康


 


也希望她不要再操煩孩子的事了


 


舅媽以前也常勸媽媽


 


不要因為做生意


 


就沒去做禮拜


 


信仰就遠離


 


無奈媽媽總是放不下來


 


所以就一直做到現在還在工作


 


希望媽媽以後能多享受一點人生


 


樂活一點,想開一點


 


想去哪玩,就去哪玩


 


天天都過的平安又喜樂


 


就是我最大的願望了


 


媽媽辛苦了


 


我愛妳


 


祝您母親節快樂,天天都快樂


 


也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也感謝上帝賜我一個好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