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要去另外一間餐館吃東西,問爸爸是否知道在哪裡?


 


爸跟我回答說知道,以前常跟教會的長老去吃的老牌子餐館


 


結果我就沒抄住址我們兩個就走路到中山北路一段附近


 


走著走著爸爸居然找不到那間店了


 


他說應該在這裡的怎麼不見了


 


我就去問大樓的警衛看看,大樓警衛說那間餐館現在己改建成這棟新大樓了


 


我問他是否知道他們搬到哪裡去,他說不知道


 


結果那間就沒去成了


 


後來我想到前幾天非凡電視台有介紹在錦州街那裡有一間日本料理店的豬排定時價格經濟實惠


 


但一時店名記錯也找了好久


 


錦州街那裡是我小時候成長的地方


 


但數年未曾再來,一下子變動好大


 


從以前的平房


 


到現在到處大廈林立


 


有的地方都已改建成旅館


 


變的好多呢


 


後來我跑去問台泥大樓的警衛


 


問他是否知道這附近有一間日本料理店


 


他跟我比往前走有一間


 


後面這裡也有一間


 


啊到底是哪一間啊,只好自己去找了


 


那個警衛還拿出一張單子來看


 


不曉得他在看什麼


 


難不成他們還把店家的資料記錄下來,方便路人查詢,嘻嘻


 


可能他們也會叫外賣吧


 


本來找不到了想說不要再找了就從巷子走出去


 


突然那一間店就赫然出現在我眼前


 


我跟爸說搞不好是這一間哦


 


因為我記得店名第一個字是榮...第二個字是井


 


結果是我記錯是這間沒錯


 


我看到那個老闆就確定是這一間了,因為電視有拍他啊


 







我點豬排定食150元


爸點鰻魚定食240元



一盤泡菜



豆干很入味,有滴香油很香帶點微辣的好吃


只是很奇怪這不是一人一盤嗎,那位阿姨說這兩盤就兩個人一起吃


這也未免少了一點兩個吃不太夠





烤鰻魚





白飯


豬排,我看電視上拍的好像比較大塊,不過150元已經很便宜了不能要求太多



味噌湯


茶碗蒸




炸魚




最後甜點綠豆湯


 


我跟爸又吃了4百多塊



 


來這裡吃飯也回憶了許多在這裡成長時的童年往事,有一點悲傷因為以前住在這裡的親戚


 


好多人都已經不在了(包括我的阿公.阿媽.阿伯.叔叔....以前教會的長老及老牧師.牧師娘們)


 


昨天看電視劉三講古,牧師說要"忘記背後,努力向前"人世間的一切都是短暫的,但是基督徒


 


有永恆的生命,有一天大家可以在天堂再相聚的!


 




 地址 :台北市錦州街36號1樓


 電話 :(02)2571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