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三講古(劉曉亭)


節錄劉三講古內容分享


<人生錦囊>
聖經也告訴我們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意思就是說人的健康其實不是 完全要靠醫生 靠藥物 靠吃補
現在有許多直銷食品
宣稱對我們的身體有多好
坦白講
一個人想要健康
就得靠健康的心靈 喜樂的心
你的憂慮 重擔都要卸下
你的身體才會有真正的健康
真正的健康並非光靠 你外在的飲食而已
其實不然
你要了解 善惡都在我們裡面
人性有善的一面 也有惡的一面
不可能只有善沒有惡 不可能
重點是你要如何去控制惡
人不可能體內都沒有癌細胞 不可能
問題是你要壓得住癌細胞
你的身體狀況如果壓不住它
讓它發作起來的話就是癌症
根據醫學所研究出來的結果
一個人所以罹患癌症
不是因為他的體內 這個癌細胞的問題而已
最主要是因為壓力
當人承擔過多的壓力時
你就讓癌細胞有機會發作
所以我們應當這樣講
上帝將癌細胞放在我們體內
就好像一組紅綠燈
癌細胞的作用為何
它就是警告你壓力不可過大
當你的壓力大到一個程度
你的癌細胞指數就會衝高
衝高就會使你心生恐懼 所以要調整你的生活
因此上帝將病毒放在我們體內 都有祂的用意
如果沒有這些病毒
我們會承擔太多壓力而不自知
人為何會生病呢
就是因為凡事過頭了才會生病
該睡不睡 就會生病
所以有人會很生氣地說
上帝為何要設計這種東西 讓人生病呢
你不要怪上帝 要怪自己
疾病就是個警訊
我頭痛 牙痛
痛不是病 乃是個警訊
為何你會牙痛呢
因為你吃完東西不刷牙
小孩子為何會牙痛 糖果吃太多
糖果吃太多了
你如果吃一顆糖不會蛀牙
你就是吃一包難怪會牙痛
上帝為何會容許疾病發生呢
疾病是為我們好 你知道嗎
疾病是為了保護我們 可以過健康的生活
所以才會有疾病產生 你不要抱怨
上帝是透過疾病來警告我們 生活作息不可沒有規律
當我們壓力太大時
體內的癌細胞就會趁勢而起
你再忙 你再這樣繼續下去
我看你能撐多久
所以我們要了解人是有限的
真正的健康就是承認自己有限
真正的健康不是 三天三夜都不必睡覺
我了不起 我強壯 不然
真正的健康是承認 我該睡就要去睡 這才是健康
人生就是要接受這種矛盾
人生就是要了解自己是有限的
我是個人 身體是肉做的不是鐵打的
不是我想怎樣就能怎樣 不對
所以要有一顆喜樂的心
我們要懂得把事情交託給上帝
而不是你一個人 同時去做兩 三個工作
不然 你要休息
你要維持你的生活品質
簡言之
上帝容許疾病在人類歷史中 與我們作對
上帝的心意原是好的
上帝不是要折磨我們 不是的
上帝是透過疾病 幫助人過我們應過的生活
所以疾病往往變成祝福 很矛盾吧
疾病照理說是咒詛才對 怎會變成祝福呢
如果因為一個人的生病
讓他的親友警覺到 不要喝太多酒 抽太多菸
我們要減量
原來菸酒過量 就是會有這種結果
旁人因為他的病而心生警惕 就不敢再菸酒過量了
不敢吸毒 不敢通宵達旦
不敢熬夜不眠
這樣豈不是變成一種祝福呢 你聽懂了嗎
人生就是如此矛盾
好好跟你講 你不肯聽 上帝只好透過管教
透過疾病讓我們心生害怕 你就知所收斂了
所以你要注意 當你的身體感到不適
好比最近甚易疲倦 意味你已經過勞了
你可別氣呼呼地說 怎會生病
上帝 你都不給我們好日子過
你切莫這樣想
你要心存感恩 上帝 感謝你
我的身體已經在嗶... 在警告我了
已經在提醒我已經四十幾歲 不是廿幾歲了
不可再衝...不行
人真的會老
人老了就該服老
服老才會知所節制
才不會壓力過大 導致疾病
所以疾病與健康
表面上看似矛盾
但是其實矛盾中帶來成長
人類就是透過這些疾病
才會對健康有更清楚的概念
也是透過前人所患的疾病
昔日的醫生都給病人服用草藥
後來西醫說 人究竟是怎麼死的呢
我們且剖開來看看 好嗎
起初大家都反對說 不要啦 人死都死了 怎麼還要解剖
就是疾病促使我們願意去探討
解剖大體才能了解病因
所以我們對健康愈來愈了解
對胃 腸 腎 肝 肺等等構造
就是透過一次次的生病 我們愈來愈了解
原來遇到什麼環境 會產生什麼反應
所以疾病是為了讓我們更健康
倘若過去沒有這麼多疾病
人類今天也無法對人體 有這麼多的認識
我們也不可能得到真正的健康
矛盾
所以有時候實在很傷心
人就是這樣 很無奈
當你生病時 我建議你用積極的態度來看待
也好 生病產生抗體
生病讓你更了解健康之重要 會更珍惜身體
這樣也是一種健康 是否如此呢


* 本字幕稿僅供個人參考,未經同意與授權,切勿直接或間接移做其他出版用途,以免侵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