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晚上肚子餓就跑去7-11買宵夜,有時會買涼麵來吃

我發現他們的麻醬顏色看起來比較深,是不是有加黑芝麻醬的關係,後來我嚐試加了黑芝麻醬

前一陣子就想說家裡還有一大包的黑芝麻,可以自己炒一炒再用調理機去打成黑芝麻醬

一來是我最近想做麵包需要用到黑芝麻醬

二來也不想再去外面買

每一次都沒用完就壞了,要不然就是買來永遠都用不完

自己打的可以控制量,一次不用打太多

用完再打就好了,這樣也比較新鮮

要不然買一台那麼貴的調理機一年用不到幾次不也很浪費嗎?

像我媽每一次買南瓜結果不是炒米粉給它用掉了

就是煮別的菜,我就很有點生氣,我要打"南瓜濃湯",妳又給我煮成別的菜

看我弟弟吃南瓜都把南瓜子吐掉,真是好浪費

把最營養的部分都吐掉了

 那我買那一台調理機要幹嘛啊,好貴呢....

打黑芝麻醬的時候不曉得是不是量太少

一直打不起來(都一直維持在粉狀的狀態)

一直沒辦法打成濃稠狀

我打了好久深怕機器被我打壞掉

後來是有變濃稠

 之後我上網去查

他們說黑芝麻的油脂比起白芝麻來得少

所以打黑芝麻醬時要加一點白芝麻打較好打

這一招我又學起來了

那一天早上去市場買了幾樣蔬菜

中午準備回來自己動手做涼麵

調黑芝麻醬時...

因為我忘了麻醬比例要怎麼調?

家裡又沒有電腦可以上網查

結果自己就亂調

把家裡冰箱以前出去外面買蒸餃或煎餃用剩的醬料包拿來加一加

我的黑芝麻醬有加一些冰糖已經有甜味了,就再加蒜頭泥

一點點白開水一點點油一點點醬油.及黑醋就可以了

 

 家裡還有剩高麗菜

就煮一個蔬菜熱湯加幾顆香菇及海帶及燕餃

吃清淡簡單的就好了


 這就是我隨便亂調亂弄的黑芝麻涼麵+蔬菜湯

 

麵條我不是用油麵,是用義大利天使細麵

有一天去好市多,快要結帳時我叫爸爸去拿一包義大利麵

我是要買有機全麥義大利麵,結果我爸拿了天使細麵

我想說,拿了就拿了,要跑去換又很麻煩

結果回來上網查居然有人用天使細麵拿來做涼麵

我就想說試試看好了

沒想到口感也不輸油麵

那我以後可以買天使細麵來取代油麵了

我媽都拿來當炒麵炒

其實黑芝麻很養生的,大家要多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