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良藥




 

一、二歲時,我習慣用左手拿東西,媽媽發現我右手右腳異常萎縮,誤以為是小兒麻痺;父母親找遍各種偏方、跑遍廟宇到處求神拜佛,但是我的身體狀況並沒有改善。六、七歲時,我半夜經常抽筋痛到哇哇叫;八歲半經彰化基督教醫院診斷出腦瘤,轉診到台北榮總開刀,半年後舊病復發,得長期藥物控制。由於父母總喜歡聽人家建議,聽說哪家醫院好就帶我去,長期亂服藥,導致我產生憂鬱及躁鬱症的副作用,經常不自覺大吼大叫或恍神,體重從五十二公斤瘦到卅九公斤,不得不住院觀察;護士則勸說父母不宜再亂投醫了。
因早期並沒有大賣場,父母經營的雜貨店生意興隆、生活非常忙碌,但家人也因此各忙各的並無良好互動。小時候我總是一個人關在樓上,沒有人陪伴,內心感到十分孤單。
就學期間,因外表異常及個性孤僻,沒有人願意和我做朋友;我常受到同學排擠、取笑及欺侮,因此對自己完全失去信心。國中時,同學還故意製造響聲,讓我驚嚇產生抽筋,當成是娛樂玩笑,甚至將我取名為「抽筋ㄟ」。我內心所受的傷害實在無法言喻,只能以自殘的方式來發洩;我覺得活著沒有什麼意義,曾經將所有藥物吞下,試圖自殺以求得解脫。
一年前,因父親欠下賭債,變賣家產償還債務,全家搬到南投草屯的清景社區,經由同學的姊姊介紹我到慈濟當義工,做一些打掃、寫心經、收功德金的工作,雖然有事情做,但心靈卻仍然感到非常空虛。直到前年十二月,國小同學巧慧得知我的狀況,鼓勵我到教會,但我因行動不方便,而且在教會裡也沒有熟識的人,便一直沒有勇氣去。巧慧並沒有因此放棄,還請草屯教會的爺爺奶奶(洪金梓夫婦)協助,請教會專車接送我,讓我有機會認識主耶穌。
記得第一次進入教會,感到有些害怕不安,但開始詩歌讚美時,內心卻有無比的平安,感覺有一股暖流進入我的心,我不停地哭泣,彷彿有人了解我的憂傷。透過弟兄姊妹的關懷、詩歌的感動、上帝話語的安慰,我受傷的心靈一次又一次的被修復,除了領受到滿滿的愛,也享受到真正的平安與喜樂。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言十七章22節)現在我的身體健康許多,用藥量也減少了,感謝上帝幫助我,讓我成為一個快樂人。雖然不知道明日將如何,但我確信上帝必與我同行,祂必堅強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