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愛回家




 

結束寒假實習,我離開學校前往台南火車站。車站大廳內熙來攘往,年節氣氛特別濃厚,大家都趕著回家過年。已半年多沒回台中老家,家裡爸媽過得還好嗎?聽說哥已經先到家了。我在人群中,見海潮般的人群向車站紛紛湧來,不久便改變了主意,決定改搭客運。
「到潭子的時候打電話給我。」爸在電話裡說;記得每次較晚回家時,爸總會先跟我確認時間,以便提早出發,好到豐原車站來接我。
走近家門,耳朵靈敏的狗狗立刻興奮地跳躍吠叫。「吃飽了沒?你變瘦了耶,會不會冷啊?我盛幾隻雞腿給你吃……」媽一見到我,臉上堆滿笑容,開心地問東問西。媽還不停地煮東西給我們三個孩子吃,這向來是她表達愛的方式。
「太久沒看你回來了,所以哭了。」媽在我房裡哭了,夜燈下,她的眼泛著淚光,邊說邊拭著眼眶。看媽媽這樣,突然我也好想哭,但我忍住,因我不習慣在家人面前哭。為了掩飾心中澎湃的情感,我故作無事地開玩笑:「哭什麼啊,吼~還哭?」媽不好意思地說:「不是難過啦,媽媽很開心時也會哭啊!」
媽媽不常在我們面前流淚,一直以來她都是個勇敢、勤奮持家的人,為了供我們求學吃穿,每天不辭辛勞地工作。每次只要想到媽對我們的付出,就不禁熱淚盈眶。爸失業後,媽肩上的擔子更重了,但她仍無半句怨言;幸好有親戚們支助,加上我們幾個孩子也有在打工、申請獎助學金,所以家裡經濟還過得去。而且,現在哥哥要開始上班了,如此就能幫家裡減輕負擔。最近媽常在電話中興奮談到,哥找到了好工作,她很引以為傲;看著我們一個個長大,她十分欣慰。
「很久沒帶你去買新衫了。」回爺爺家過年前幾天,媽騎車載我去買新衣。夜裡凜冽寒風吹來,我在後座打顫著,媽怕我著涼,將脖子上的圍巾給我,我圍上後問她:「妳不冷嗎?」通常前座的人會比較冷,但她說不會,「我穿了好幾件。」媽的紅色圍巾輕柔又溫暖,一圈圈地繞在我心上。
我們在服飾店裡挑了許久,卻只買了幾件,因我不想讓媽花太多錢。回到家後,媽在客廳裡拎起剛買的衣服給哥看,問他如何?哥睜大眼睛一瞧:「不錯!」媽竟二話不說地起身:「我也幫你買幾件。」然後又迎著寒風出去了。其實,媽這天工作很辛苦,餐廳過年前要大掃除,勞動了一整天肯定相當疲憊,然而她卻是那樣興奮地為我們東奔西跑,不管天氣多寒冷,只要孩子開心,再累都值得,媽真的很疼愛我們!
到外地念書後,我鮮少返家,就算回家也總是關上房門做自己的事,覺得爸媽不了解我,而不想和他們接觸。但信主後,我一改過去的「惡習」,開始懂得珍惜和家人團聚的時光。上帝的愛融化我冰封的心,使我願意踏出房門,多陪伴家人。
從沒想過會在大學時信主,我很感謝上帝透過高中摯友帶我到團契,在我心中種下福音種子。雖然和家裡的傳統信仰不同,然而我深知已找到了最真實的倚靠。每當我絕望時,天父是那道希望之光,鼓勵引領著我;犯錯時,祂是訓誨的良師,教我學習愛和包容;自卑時,祂讓我看見自己的長處、幫助我建立自信心。如今不管到哪,有主的同在,我滿有安全感!
這次回家,我也求上帝幫助我,因為我想以實際的行動來見證,因著神的愛和大能,我的生命得著改變,不再自卑和怨天尤人,我變得更愛這世界,更想珍惜身邊的朋友和家人。
準備返校那天,我在房間找著空白卡片,心想,天父爸爸一定希望我寫張卡片給媽,大方表達我心中的愛,也讓親愛的媽咪知道,這一位上帝,深愛著我們全家!我向主祈禱:「求你幫助我順利寫好,除去一切彆扭和尷尬。」終於,在矇矓淚眼中寫完,將卡片擺在媽的床邊。我深切期待著,當媽媽查看時間時,就會發現小時鐘底下,有張署名「媽媽」的卡片。「媽,我愛您!」是內文的總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