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動物性鮮奶油300g 馬斯卡邦起士250g   防潮可可粉適量  草莓約300g

 

冷開水適量 蛋黃3個 咖啡酒4大匙 即溶咖啡1茶匙 熱水3茶匙 糖40g 巧克力海綿蛋糕體2片 吉利丁2片

 

咖啡酒糖漿:即溶咖啡1茶匙  熱開水3茶匙  咖啡酒4大匙

 

先將即溶咖啡拌入熱開水,冷卻後再拌入咖啡酒4大匙即可(刷在蛋糕體上的)

 

作法:

 

把吉利丁片放入冰水中泡軟,蛋黃和細砂糖隔水加熱打至發白濃稠,拌入馬士卡邦起士拌勻,再放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水瀝乾水放入起士糊中拌勻,將鮮奶油打至8分發拌入起士糊中拌勻最後加入4大匙咖啡酒拌勻即可

 

慕斯模底部墊上一個鋁箔紙,先放一片蛋糕體,用刷子沾咖啡酒糖漿刷在蛋糕體上,將起士糊倒入一半中間再放一片蛋糕體,再刷上咖啡酒糖漿,將草莓切對半舖在蛋糕體上,最後再將起士糊倒滿即可入冰箱冷數小時即可取出,撒上防潮可可可粉,將草莓數顆放在上面裝飾即可

 

ps.我沒用防潮可可粉家裡剛好沒有

 

這個配方我參考JEFFERY的格子的

 

 

 

 

 

分蛋式蛋糕體

 

可可粉18g 熱水73g  糖35g 鹽2g 牛奶26g 沙拉油44g 蛋黃86g 低粉92g  泡打粉1g 小蘇打2g

 

蛋白92g  塔塔粉1/4小匙  糖60g

 

將蛋白.蛋黃分開,將可可粉加入熱水中拌勻,將蛋黃加入糖.鹽拌勻打至發白加入牛奶拌勻,再加入沙拉油拌勻,將低粉與泡打粉及小蘇打過篩拌入蛋黃糊中拌勻,再加入稍涼的可可糊放入拌勻,蛋白加入塔塔粉打至起泡將糖分2次加入打發至濕至發泡,將蛋黃糊加入一半的蛋白糊拌勻後,再倒入蛋白糊中全部拌勻,將麵糊倒入墊上白報紙的烤盤上表面抹平入烤箱前輕敲桌面數下,以170度烤10分鐘即可取出倒扣放涼,分割成2片的蛋糕體

 

 

 

蛋糕體可以不用參考我的,因為我還在試合適的做法

 

因為我每次做全蛋式的蛋糕都會做失敗,我只好去找分蛋式的來做

 

蛋糕體則是參考楊桃網站的

 

 

 

**********************************************************************************************

 

過年前在好市多買的鮮奶油,一直等到過年後才用,之前看到格友做提拉米蘇很不錯吃的樣子

 

 

 

就想說我也來做提拉米蘇好了,為了怕那一罐鮮奶油不趕快用完很快就壞掉

 

 

 

還有那另外去迪化街的材料行買的馬士卡澎起司

 

 

 

,結果連續2個禮拜休假都是做提拉米蘇

 

 

 

不曉得家人會不會吃到太噁心

 

 

 

這是早上做的,實在是有夠累人的,昨天晚上才做了吐司忙到凌晨才睡

 

 

 

早上都爬不起來提不起勁再做一個提拉米蘇

 

 

 

要不是為了怕馬士卡澎還有鮮奶油壞掉,我還真有點懶得做

 

 

 

蛋糕體是昨天晚上早就烤好了

 

 

 

早上趕快去家樂福看看有沒有什麼水果可以搭,買了2盒草莓99元

 

 

 

用了一盒,下個禮拜再用一盒,順便買了奇異果.蛋

 

 

 

回家又趕快開始弄了,又要煮中飯給爸爸吃,又要弄提拉米蘇

 

 

 

最後還要洗一堆器具實在是很忙

 

 

 

又怕下午要回烏來上班會拖得太晚

 

 

 

就叫爸爸先回烏來

 

 

 

我自己再搭捷運回去

 

 

 

弄好了以後,放在冰箱的時間太短,好像冰的不夠硬

 

 

 

還好吃了以後感覺還不錯呢,雖然做的不是很漂亮

 

 

 

但是吃起來還是很不錯吃哦

 

 

 

我發現燈燦的馬士卡澎比較貴,跟物豐商行比價之後決定去買物豐的兩間差了40元

 

 

 

(貨比三家不吃虧)

 

 

 

本人嚴重的睡眠不足,要來去睡覺了,有空再來慢慢的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