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漠甘泉》二月二十六日
2010年02月26日07時29分 (PST) 改變字體大小 [-] [+] 
 
 
 
 
 
「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聖經哥林多後書十二章 9 節,英文聖經直譯)


有一天晚上,我整天工作之後,騎馬回家。路上我極感疲乏,差不多要馬上倒下來;忽然之間,一節聖經像閃電一般地照在我的心中:「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


到家之後,我就在聖經的原文中查考,發現它的語氣是:「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我就對主說:「主啊,我信,我信你的恩典是夠我用的。」此時裡面的喜樂爆發出來,成為歡笑。


直到那晚,我才知道不信神夠用的恩典是何等可笑,亦復可憐。這猶如海洋中一條口渴的小魚,不敢喝水,深怕把水喝乾了;雖然海洋對牠說:「小魚兒儘量喝吧,我的水是夠你喝的。」但是牠仍不敢。


這又好比七個豐年之後,倉庫中一隻小鼠,不敢喫食,深怕以後要餓死;雖然約瑟對牠說::「小鼠兒,儘量喫吧,我的穀粒是夠你吃的。」但是牠仍不敢。


這也很像一個人,在高山上,對自己說:「我每年呼吸這许多空氣,我怕我會把空氣中的氧氣吸盡吧!」雖然大氣對他說:「可憐的人啊,儘量吸吧!我的氧氣是夠你呼吸的。」但是他仍不敢。


哦,弟兄們,讓我們每一個都做信心的偉人!小信心會帶你的靈到天上去 ,大信心會帶天到你的靈裡來。── 司布真(C. H. Spurgeon)



《荒漠甘泉》二月二十五日
2010年02月25日09時42分 (PST) 改變字體大小 [-] [+]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賜給你們了。」(聖經約書亞記一章 3 節)


今天除了有许多地方我們還沒有得來歸主以外,還有许多神給的應许,我們也沒有得到。神對約書亞講什麼呢?「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賜給你們了」,於是神也把那應许之地的地界畫給他們看 ── 只要是他們腳掌走遍的地方,都歸給他們。


可是他們從來沒有完全走遍神所指定的境地,他們只走遍地的三分之一;結果,他們從來沒有完全得著,他們只得著地的三分之一;他們所得著的,正是他們所走遍的,一點都不多。


在聖經彼得後書,我們看見「主所應许的尚未成就」,神的旨意仍舊要我們用信心和順服的腳掌去走遍,然後才得到。


今天我們中間有多少信徒曾藉著基督的名得到神應许的實現呢?


在我們面前有一塊寬廣的地業,需要我們用信心的腳掌去走遍的,可是我們至今還沒有起步。


讓我們起來去佔有神給我們的一切產業吧!讓我們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聽神對我們說:「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聖經創世紀十三章 14、15 節) ── 裴而遜(A. T. Pierson)


凡是猶大腳掌所踏之地,就歸猶大,凡是便雅憫所踏之地,就歸便雅憫。每支派都是這樣,只要腳掌一踏下去,那地就歸他們,這樣,你想,豈不是他們的腳掌一踏下去的時候,立刻就很自然地覺得:「這是我的了?」


有一次,有人問一位年老而屬靈經歷很深的弟兄:「但以理,為甚麼你有這樣多的平安與喜樂?」他回答說:「哦,先生!我只要仆在神極大、極寶貝的應许上,把神應许中一切的豐富算作我的,我就得著了。榮耀啊!榮耀啊!」凡仆在神應许上的,就得著神所有的豐富。--譯自信報(Faith Papers) 
 



神替我們在天上的銀行中存了無數的款子,等著我們用信心任意支取,讓我們放膽前去支取罷。--選 
 


荒漠甘泉》二月二十三日
2010年02月23日09時08分 (PST) 改變字體大小 [-] [+] 
 
  
 
 
 
 
「有時來了獅子。」(聖經撒母耳記上十七章 34 節)


讀到年輕的大衛怎樣信靠神,真能使我們得到鼓勵和力量。


藉著信心,他勝過獅子和熊,後來勝過大力的歌利亞。當獅子來攫奪羊羔的時侯,他看為一個非常的機會。若是他失敗,或者驚恐,逃跑了,他就失去了神所給他的機會,恐怕以後也會失去做神所揀選的以色列王的資格。


「有時來了獅子。」人從來不想獅子是從神那裡來的一個特別的祝福;人總是把牠看為一件不幸的受驚嚇的事情。豈知這是神化裝的祝福。每一次臨到我們的苦難和試煉,若是我們用正當的方法去接受,都是神給我們的機會和祝福。


當獅子來的時侯,不管牠外表如何可怕,你該認作這是神給你的機會。神的會幕,外面是用公羊皮和海狗皮做頂貌,人從來不想那裡有神的榮耀。豈知耶和華的榮耀就在其中。但願神開啟我們的眼睛,叫我們無論在患難中、試煉中、危險中、不幸中,都能夠看見神。(C. H. P.) 
 


《荒漠甘泉》二月二十四日
2010年02月23日09時07分 (PST) 改變字體大小 [-] [+] 

  
 
 
 


「約翰一件神蹟沒有行過;但約翰指著這人所說的一切話都是真的。」(聖經約翰福音十章 41 節)


也许你對於自己非常不滿意,因為你既不是一個天才,又沒有顯著的恩賜,又沒有特別的技能。雖然你的生活很平庸,你的日子都是平淡無味的,然而你仍舊可以活出一個偉大的、非常的生命來。


約翰一件神蹟沒有行過,但是主耶穌讚许他說:「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


約翰唯一的職務,是為光做見證,這件事是你我都做得到的。約翰的目的,只要有人需要基督,他自己只作一個聲音就滿足了,你我亦該如此。


甘願只作一個聲音,只能被聽見,不能被看見;甘願只作一面鏡子,因反射日光的榮耀,以至鏡面被隱蔽;甘願只作黎明的微風,早晨起來報告:「白日將至!白日將至!」一會兒遂即隱逝。作主的工作也是如此。


或许你作的是一件最普通、最微小的事情,絕沒有人注意你,但是這正是主所委派你的工作。如果你生活在性情不相投的人們中間,你就當用愛心去戰勝他們。


也许不知不覺間我們自己還不知道,我們已經作了很美的工作:撒種、通泉水領人對基督有正當的認識……雖然沒有廣告替我們鼓吹,沒有紀念碑為我們建立,然而我的心已經滿足,如果有人──只有一個人也不妨──能說:「他一件神蹟沒有行過,但是因著他見證的聲音,我們就親自認識主了。」 ── 馬得勝(George Matheson)


许多神最寶貴的工人,都是從平庸的人群裏召出來的。(參讀路加福音十四章 23 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