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過的南瓜子



餡: 烤過的南瓜子、少許的奶油、椰子粉、少許鹽巴揉勻



 



 


(左邊是我做的,右邊是犂記)自己做的皮比較酥而且比較香,我還加了南瓜子養生啦。現在鳳梨酥不便宜有的要30元或40元那我做了四十個不就要一千多元


這一次休假回去又是忙碌的一天,忙著去板橋買相機,回來又忙著摸索如何使用相機,剛好朋友又約我要送我鳳梨酥及伴手禮,又順便跟她聊了一下,又忙著趕到迪化街買烘焙材料,買完回家,又要幫爸爸去里長那裡領九九重陽節的1000元禮金,再到圓環去吃飯,吃完飯再去家樂福買用品,回來休息一下又要開始做點心了,忙玩已經凌晨了,太累了....,賣場好多人都在買烤肉的東西,便宜的高麗菜已經被搶購一空了....大家一聽到颱風要來有的人早就先去量販店先買一些了,大家手腳還真快,慢來就搶不到了...,後來沒買到高麗菜就跑去附近新開的全聯買高麗菜一顆39元順便買一顆綠花椰菜小顆的17元,家樂福的高麗菜賣29元但是不知道是大顆還是小顆的?



做鳳梨酥,主要是上完課要練習試做,家裡南瓜子太多就派上用場了,因為我爸上次買了一包南瓜子打開來吃他覺得怎麼吃起來怪怪的,後來問我,我就說這個是生的南瓜子沒烤過當然不好吃我爸對食物是一點概念都沒有,東摸西摸總算把鳳梨酥烤好了,等待鳳梨酥涼了的時刻就是我在看電影的時間,這一次是看"天使與魔鬼"這一齣,只看一點點而已,應該是不錯看,等我有時間再來好好看,又是忙到凌晨才去睡覺的一天。


配方如下:


養生鳳梨酥   家用烤箱180度  烤25分 約15分要翻面 (約可做50個鳳梨酥)


※翻面要用一樣大的烤盤放在上面用手把它翻過來即可再入烤箱烘烤


皮:糖粉100克 酥油350 益麵劑5克 全蛋150克 奶粉55克  芝士粉50克 低粉500克 


餡:鳳梨膏1000克 奶油50g 鹽少許  椰子粉10克 烤過堅果100克


餡做法:將奶油及鹽巴加入鳳梨膏中用手搓揉均勻,再加入椰子粉及南瓜子搓揉均勻,揉成長條一個秤25克


皮:酥油與糖粉放入攪拌機中打至發白,要用扁平板狀打發,再加入益麵劑攪打一下,再加入蛋液要分2~3次慢慢加入拌勻,將麵粉及奶粉及芝士粉過篩拌勻後做成粉牆,拌入糖油麵糊用刮板以按壓方式壓勻,不可過度搓柔,約拌壓有顆粒的粉糰,搓成長條狀一個秤25克,將麵糰壓扁包入內餡揉圓後放入模型中,最後用手掌心將麵糰壓平入烤箱中烤即可。


※先做餡再做皮


一般是皮與餡1:1,但實做老師是教餡25克皮23克,我做起來會有點包不住,下一次試做:皮25克餡25克


做出來的量有時會略有增減,與誤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