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
「惟願我的景況如從前的月份,如上帝保守我的日子。」
約伯記二十九章2節


◎心靈在流淚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我會少說,多聽;我會邀請朋友來家裏吃飯,不論家
裏的地毯、沙發是否有些髒;我還會多花些時間,陪爺爺聊聊他的年輕歲月。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我會與孩子們坐在草地上玩樂;我願意在家中,為妻子多分擔一點家務;在生病時多休息,而非以為世界會因為少了我而停頓。

我不會期待妻子懷孕的九個月快過去,而是珍惜胎兒在母體成長的每刻驚奇;當孩子衝過來吻我時
,我不會叫他們快去做功課。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我願意多說「我愛你」,而非「我很抱歉」!
如果生命可以重來一次,我會抓住每分鐘,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
〈出自蒲公英2008年10月號〉


◎默想: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如果生命可以重來一次」,這是含著多麼傷痛、懊悔、無奈的心情在說
這句沒意義的話啊!因為生命是不可能再重來一次的。但其實,如果上帝真的讓人有機會再重來一次,相信很多人最後還是依然故我。


爲什麼要讓自己總是在爲昨天懊悔呢?又爲什麼要讓自己總是在爲明天煩惱、擔心、害怕呢?正因為“生命”是不能重來一次的,所以聖經教導我們,要用智慧的心來活,什麼是有“智慧的活”?


就是讓每一個屬於你的今天都活出充實的意義來。活得只有感恩,活得沒有懊悔。


生命是上帝給予我們的最大機會,生活是我們給自己的許多小機會,而人生就是由這一連串的小機會形成的。沒有後悔的人生就是在每一次的小機會中,都作出對的選擇。


◎生活小語:活在當下!此時此刻!


◎禱文:
主啊!我要活出沒有後悔的每一天,…就只有請祢與我一起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