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60703.JPG

媽媽前一陣子說要做蘿蔔糕因為那一大包的再來米粉還沒用完,於是等我有空去找食譜!

做法參考用點心做點心台式蘿蔔糕杜麗娟老師做法:

 

食譜如下:

 

A.沙拉油75克 紅蔥頭90克 蝦米75克 蘿蔔絲900克 鹽2小匙 雞粉7克 白胡椒粉7克 水1350克

B.在來米粉450克 水450克

10吋圓蛋糕模型一個

 

P1460666.JPG

先爆頭蔥頭,我剛好冰箱有現成的紅蔥頭酥直接加,再加入蝦米炒香後再加入蘿蔔絲,調味料及水煮至蘿蔔絲軟化

P1460667.JPG

P1460668.JPG

將再來米粉及水拌勻後備用(我沒加白胡椒粉因為家裡沒有只好加黑胡椒粉取代所以顏色比較深一點)

P1460671.JPG

再將煮滾的料倒入調好的米漿中拌勻小心拌以免燙到

P1460674.JPG

P1460676.JPG

倒入有墊烘焙紙的模型中,表面抹平入煮滾的蒸鍋中大火蒸熟(食譜說45分至竹籤插下去不沾就好了,結果我蒸了快一個半小時還沒熟?)

就這樣蒸到凌晨1點多,想睡覺了,再不熟就不管了,反正放到早上起床悶著也應該差不多會熟!

本來要用玻璃紙找不到只好用烘焙紙,反正也是不沾的效果

P1460681.JPG

中午起床打開來看,好像有熟了,還軟Q軟Q的!

P1460684.JPG

將蒸籠拿起,慘事發生,我在好市多買的一個30吋不沾炒鍋,燒黑了,報銷了,上面的不沾塗層有掉漆,不能再用了,因為電視在說會有致癌的危險,為了健康著想還是丟了吧!

下一次要用大鍋子來蒸,或者改用電鍋好了,至少不會有把鍋子燒壞的問題,那個不沾鍋材質太薄啊水又不能放多,才導致慘劇發生!

若用電鍋做蘿蔔糕有人說外面要用2杯水煮約45分鐘跳起來後再燜20分即可或用快鍋也可以!

P1460701.JPG  

          

P1460730.JPG

晚上帶回烏來,媽媽吃了一口說太鹹了,我就說下一次鹽巴會加少一點,不鹹就沾醬油膏吃也OK,後來我說拿去煮蘿蔔糕湯也好吃,以前我奶奶也常常叫我這樣煮,

半夜肚子餓切一切就煮成湯也蠻方便的 (因為蘿蔔糕有點鹹湯就不用再加鹽巴了否則會鹹死 ),若不煮湯熱一熱單吃口感也很像碗粿呢!

想到我那一個一千多塊的鍋子燒壞去,好心疼,畢竟鍋子比蘿蔔糕貴了好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