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本來計畫好要揪爸.媽.及家人一起去宜蘭找親戚順便玩一玩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一會兒這個不能去,一會兒又變那個臨時有事....還有本來還要揪姐姐去

 

 

 

姐姐也答應了,卻又臨時有一些狀況實在是很難把大家的時間都喬好

 

 

 

後來打算作罷了......都喬不攏啊,爸.媽要回台北辦事也不能去了...

 

 

 

早上七點多傳來電話聲,是姐姐打的問我要不要去宜蘭姐夫剛好要去宜蘭辦事情

 

 

 

若要去他們大概中午會來烏來載我們,

 

 

 

我說既然姐夫要來載,有順路就好吧,我趕緊傳簡訊給大嫂,請她們中午要過來店裡等

 

 

 

真是的我早上才準備要去睡覺呢,又要睡眠不足了.....

 

 

 

呼呼大睡中突然哥哥把我叫起來說每次都要讓人家等是不是.....

 

 

 

我睡眠惺忪的爬起來,問了一句不是姐姐說中午才要來嗎? 現在不是才11點而已嗎?

 

 

 

我就趕緊起來準備.卻不見姐姐跟姐夫

 

 

 

原來是哥哥要載我跟大嫂跟他的小孩去

 

 

 

啊奈變這樣

 

 

 

 

 

 

前一陣子為了一點小事哥哥怪我沒處理好,結果他一天到晚罵東罵西的,實在是被罵的很不爽,連媽也被罵進去

 

 

 

後來媽媽才說不要去宜蘭了.....因為她也很不爽

 

 

 

哥哥的脾氣真的是很不好,坐在車上哥哥還是不停的碎碎唸......

 

 

 

我哥哥跟大嫂只要坐在車子裡也是不停的鬥嘴....

 

 

 

唉,實在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不想再詳述

 

 

 

在找路的過程中,突然看到兩家排隊小吃,一看吳記花生捲冰淇淋記得電視有在報導這一間

 

 

 

我哥就說去買去買....我就跑去排隊了,我大嫂沒興趣吃,所以我只買三捲.

 

 

 

看老闆磨到大粒汗,細粒汗真是辛苦呢.....

 

 

 

等了一.二十分鐘才排到

 

 

 

一捲35三捲不就105我拿了一張一百跟一個五塊

 

 

 

結果她說不收5塊三捲算100元,便宜了5元,真好

 

 

 

 

 

 

 

前一個客人不曉得為什麼是三球,我才兩球,應該是客人交待要包大捲一點加價吧!

 

 

 

 

隔壁這一間蔥油餅居然排隊排得比吳記還長,真有那麼好吃嗎? 中午才吃過三商巧福的牛肉麵

 

 

 

肚子還不會太餓所以沒買,我哥問我啊妳沒買蔥油餅我說肚子又不會餓而且我也不知道

 

 

 

好不好吃,不用了啦!

 

 

 

於是就一直在問路找路,好不容易找到了,就打電話給親戚,親戚才出來帶我們

 

 

 

於是我們在親戚家跟她們聊天順便等姐姐,她們去基隆還在往宜蘭的路上

 

 

 

親戚問我們待會兒想去哪裡,我問她這裡有沒有什麼地方風景很漂亮可以看海,她說有啊...

 

 

 

於是我們在討論等姐姐來時要去哪裡玩,時間匆匆過去,姐姐找不到路

 

 

 

於是來電說她在大象的家....親戚說啊大象的家,怎麼沒聽過有這一間

 

 

 

結果親戚出去找,沒多久姐姐就來了,原來是姐姐看錯了,不是"大象的家",是大春的家啦

 

 

 

姐姐到已經下午快五點了呢,

 

 

 

哦,下一次一定要早一點出門...否則哪看得到什麼東西呢?

 

 

 

 

 

 

首先親戚帶我們來海邊看風景

 

 

 

對面就是龜山島....

 

 

 

不過時間很匆促我們就是看一下下幾十分鐘就離開了

 

 

 

 

 

 

 

 

 

 

 

 

 

 

 

 

 

 

 

姐姐說中午沒吃肚子很餓,於是親戚就帶我們來這裡吃飯!

 

 

 

我在網路之前有查到,聽說這一間很有特色,沒想到她們真的帶我們來這一間吃

 

 

 

壯圍穀倉風味料理餐廳

 

 

 

 






 

 

 

 

濃濃的懷舊風格

 

 

 

 

 

 

 

給割稻子的農民吃的飯

 

 

 

 

 

 


 

 

 

海鮮青跳跳,我大嫂跟姐夫都很愛吃海鮮!

 

 

 

 

 

 

還有醉雞

 

 

烤秋刀魚

 

 

宜蘭糕渣

 

 

 

可能中午吃太飽我們才吃一點點就覺得好飽好飽....

 

 

 

在餐廳突然聊到蔥油餅,姊夫說礁溪的蔥油餅很好吃,他每一次來都要吃好幾塊

 

 

 

親戚說她覺得礁溪的沒有那麼好吃,反而是他們家附近有一間好吃的

 

 

 

於是親戚又買了十包的蔥油餅請我們吃.....

 

 

 

親戚說了好多宜蘭很好吃的小吃,建議我們下次去可以去吃看看!

 

 

 

對啊,下一次去我們就去吃宜蘭的道地小吃就好了

 



 

吃飽了去附近走一走看一看順便消化一下,這裡真空曠處處都是田地!

 

 




好寧靜的鄉下生活,聽到的都是蟲鳴鳥叫!

 

 

 

回到親戚家,親烕又拿了好多她家種的菜及她醃的醬瓜前一陣子她去南部玩拿了好多龍眼回來,

 

 

 

這一次去宜蘭真的是滿載而歸呢(親戚給我們很多東西)!

 

 

 

實在是人多意見多,大嫂說要去礁溪買伴手禮.姐夫說也要去礁溪,啊我想去逛羅東夜市

 

 

 

後來因為時間不夠而作罷.....

 

 

 

親戚帶我們去礁溪買伴手禮

 

 

 

經過一個公園,聽說這裡有免費泡腳的

 

 

 

 

 

 

 

這裡是要收費的,不曉得不收費的在那裡.我還想試試免費的呢!

 

 

 

 

這池子裡面有好多小魚哦!

 

 

這裡應該就是免費的

 

 

 

 

到了奕x軒一樣是人很多,大嫂買了一些伴手禮,我們也試吃了不少東西!

 

 

 

本來要買奶凍捲親戚說奶凍捲諾x爾比較好吃

 

 

 

結果哥哥在奕x軒有買了兩盒本來要送給親戚,親戚不收真是不好意思

 

 

 

後來姐姐又說要去諾x爾,於是我們又去諾x爾其實這兩間好像都開在同條路上

 

 

 

我們買了芋頭.草莓.芒果,本想自己出錢結果親戚又搶著去付錢,於是又讓她破費了....真不好意思

 

 

 

那下一次我們怎麼敢來都讓人家買單,親戚說那下次去烏來換妳們請就好了,也好!

 

 

 

回去再來吃看看這兩家哪一間好吃

 

 

 

 

就這樣結束了一天匆匆忙忙的宜蘭之旅,下一次一定要帶爸.媽再去宜蘭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