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突然想自己動手做牛軋糖,去逛了年貨大街看一看牛軋糖有幾種口味,

 

 

 

之前已經先看用點心做點心這個節目的牛軋糖製作,已經稍微清楚了解了

 

 

 

看電視學做比較不容易失敗,因為有時書寫的沒那麼詳細

 

 

 

我的另外一個做點心不失敗密訣就是一定要禱告,很有效,有禱告有保庇!

 

 

 

 

先來熬煮糖漿要煮到135度

 

 

鍋邊要插一支溫度計

 

 

 

 

再來打蛋白,蛋白稍微打發

 

 

 

將煮到135度的糖漿淋到打至微發的蛋白上快速拌勻(最好用桌上型電動攪拌器)

 

 

 

我怕麻煩結果用手拌的,結果糖漿溫度降太快淋到最後糖漿冷掉了就會凝固,就還要再加熱

 

 

 

很麻煩呢!再來要打至7.8分發後

 

 

 

就加入微溫的溶化的無水奶油拌勻,再來加入奶粉拌勻

 

 

 

我用手拌拌到後面拌不動了,只好用電動攪拌器來拌

 

 

 

 

 

 

再來加入堅果類

 

 

 

我加杏仁條.黑芝麻粉.南瓜子.蔓越莓

 

 

 

(烤熟的堅果要先放在烤箱裡保溫有一點熱度再加入才會好拌)

 

 

 

舖在方形烤模上表面用桿麵棍桿平待冷卻即可取出切塊

 

 

 

我沒買糖果紙,把玻璃紙裁成小張小張包一包即可

 

 

 


 

 

 

加了蔓越莓咬的時候帶一點微酸還蠻好吃的哦!

 

 

 

有了一次經驗下次要做牛軋糖記得一定要用桌上型電動攪拌器來做才不會讓妳手拌到快要斷掉!

 

 

 

此次做成本估算大概將近300元,一次做2斤多,算了一下一斤350元可以賣將近900元

 

 

 

我是沒有要賣啦自己吃,算一算也是省很大

 

 

 

我烤了一斤的杏仁條只加了一半另外一半拿去混杏仁小魚干吃也不錯哦,

 

 

 

(買了一包100元的杏仁小魚乾,裡面魚乾很多杏仁條很少,你就知道哪一樣東西比較貴了)

 

 

 

再混入烤好的杏仁條,這樣重量又多一倍了真划算!

 

 

 

 

 

 

 

 

 

 

 

用點心做點心DIY花生牛軋糖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上面的影片學著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