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5691.jpg 

   

IMAG5678.jpg 

IMAG5697.jpg 

工作完畢常常都是三更半夜了要是天氣一冷總是想吃一碗熱熱的鹹湯,於是跑去冰箱翻看看還有沒有豬血糕.丸子還有火鍋料,剛好這幾樣都有,湯頭就用媽媽晚上煮的蓮藕排骨菜頭湯舀下去一起煮,煮好以後淋一點黑麻油,香菜,香菜是除夕去買的一大把才10元真是有夠便宜,加一點海山醬就很像外面賣的關東煮,好久沒有看電影了,選了一支"藍色茉麗"來看,半夜一個人一邊吃關東煮一邊看電影說真的也是很享受,電視是弟弟新買的尺寸超大的,看電影真的是很過癮呢! (我看此片的心得是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還有紙是包不住火的謊言被拆穿後幸福就飛走了)!

今年的除夕我還是有跟爸爸去市場買菜里里扣扣加起來也買了5千多塊,光是買那個澎湖大蝦就1千多了,因為我們每一年都吃的差不多就沒再拍照了,蚵仔一斤160元反正什麼都漲了......雖然都漲了還是得吃年夜飯啊,反正一年就那麼一次大家圍爐,錢還是得花下去,我每一年過年都是荷包大失血,光是包給姐姐.哥哥.弟弟的小孩就不少了,簡直是虧本!

今年的神大能特會我邀請了阿姨跟她女兒一起去看,我爸媽沒去,算是有一點進步有帶人去看(平常自己的家人也是叫不動)而且也覺得他們根本不會有興趣去的,去了才知道原來阿姨有腎結石的問題醫生說要開刀,但我阿姨不想開,阿姨的女兒平常也有失眠睡不好的問題,若她們沒去我也不知道她們也是需要禱告的,阿姨她女兒還說媽媽今天來是"上帝叫妳來吔"(我想可能有點誤打誤撞我本來跟她們說我要帶我爸媽去,結果當天早上再問兩老她們說不想去,我阿姨以為媽媽要去就答應因為她要順便跟媽媽聊聊天說),看完之後我問阿姨的女兒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她說不會剛開始大家都站起來拍手一起唱歌感覺也挺不錯的,只是牧師在講道時開始想睡覺,莫非是那時禱告發生功效,嘻~我說睡不著可以禱告看看,阿姨她的家族也是有一些遺產問題姐妹因而對薄公堂,阿姨女兒常常為了媽媽被不公平對待心裡感到憤憤不平,我跟她說要"放下"她說她還是會很氣我說生氣對自己的身體不好哦,阿姨跟她女兒都說我脾氣很好,我說幾年前其實我脾氣也沒那麼好,但是這幾年我真的有改變,變的比較能聽進去上帝的話了,也變得比較能忍耐跟包容,不管什麼事我就是禱告把它交託給上帝,我知道上帝有祂的時間表,信仰真是要自己親身體會的,會中我也為朋友禱告,還有家人,及一些主內姐妹,後來我跟住在美國印州的sherry在講這件事,她說她內心很渴望有一天能帶她在台灣的家人一起去參加神大能,她家還有未信主的,其實我發現身邊很多主內朋友家裡都有很多未信的很需要禱告,我也是覺得福音傳給家人真的很難,不過大家不要氣餒.失志.放棄還是得為他們禱告,在上帝沒有難成的事,只是那一天什麼時候會來我們不知道?總之就是將本份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