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要回台北辦事情,


 


我坐公車在新店捷運站下車後就直接穿越馬路,


 


通常我都會等紅燈時車子都停下來時才走過去,每一次下車都有好多人都是這樣,


 


今天我下車後明顯有點奇怪,但是我卻沒發現,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過馬路,


 


對面還有一個計程司機口中唸唸有詞看起來好像在對我說話,


 


我以為他在跟對面的司機講話沒有理會他,


 


走到捷運站門口兩個警察走過來對著我說小姐有帶身份證嗎?


 


我拿出身份證給他,接著他開始抄了,我問他,這樣就要罰錢哦?


 


警察說對啊:300塊,我說以前大家都這樣走都沒事啊?


 


小姐我們現在在交通大執法上個禮拜就開始了,


 


我怎麼不知道啊?


 


上個禮拜有人在這裡被撞死呢!


 


我說可不可以這一次不要開,我下次會乖乖的走斑馬線


 


不管我怎麼求情警察的手還是繼續寫著,他還說剛剛司機在跟妳提示了


 


妳沒看到嗎?


 


我說:我沒看到啊,我以為他在跟對面的司機講話啊?


 


我很專心在看車子怎麼會注意到計程車司機的舉動啊


 


求情也沒用,算了開了就開了,


 


今天早上整個心情就變得不好了鬱卒


 


算了當做是捐錢,反正現在政府很缺錢,什麼都要罰錢


 


反正我只有可能被罰一次而已


 


下一次別想再罰到我


 


下一次會學乖了,乖乖的去走斑馬線了,我只是想不到行人也會被開紅單


 


本人一直都是奉公守法的,而且偶也不開車偶是標準的通車族,


 


生平第一次被開紅單鬱卒!


 


還是提醒大家要注意了,就算是行人走路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


 


有斑馬線.地下道或天橋還是乖乖的走吧,


 


就算要多走一段就多走一段當做是運動吧


 


政府現在缺錢缺的很兇


 


什麼都要罰什麼都要扣


 


我差一點想罵"中XX國萬萬稅"


 


晚上回來在新店捷運站那裡等公車時


 


我坐在椅子上等


 


突然一個男子來坐在我旁邊還靠得很近


 


問我:小姐現在幾點了


 


我說8點15分,他怪怪的,本來我頭轉左邊我就轉右邊


 


剛好看到警察騎摩托車停在捷運站對面


 


我想他們又出來要開紅單了


 


結果停了一下下就走了


 


又騎到我的面前經過


 


結果我身旁這個男子對我說警察很辛苦呢.....


 


我笑笑,心裡想我今天早上才被開紅單,心裡覺得很鬱卒呢!


 


小姐妳不要笑哦!


 


其實偶不是在笑警察,我是為了今天早上的事心裡覺得有些不高興,


 


偶是在苦笑


 


不想跟他說,也不想再笑,這個人喝醉了.茫了


 


再笑下去我怕等一下會出事


 


接著他開始從口袋掏出皮夾


 


小姐偶是警察呢,他還給我看他的ID呢


 


啊警察怎麼會喝成這樣?


 


接著他的手機響了,可能是她太太或家人打來的吧,他就回應:"啊要回去了啦",


 


接著他把他的手機要拿給我聽,啊這個人怎麼那麼傷腦筋呢.....


 


我又不認識他要叫我跟對方講什麼呢


 


難道要跟對方他喝醉了趕快來牽他回去


 


我想跑開了,不想坐在這個人旁邊我就走到站牌下跟等車的人一起排隊


 


剛好車子來了我就上車了,心想他應該不會跟我搭同一班的吧,


 


不會那麼巧吧,不是巧是"注死吧"


 


上了車之後後面有位子坐我趕快去坐,旁邊也坐著一個女的


 


真的是嚇死我了終於上車了....


 


沒想到他也上公車了,開始跟公車司機胡言亂語一通,


 


司機跟他說旁邊有位子去坐下來免的等一下跌倒


 


他不坐一直在跟司機"盧"不停


 


又對乘客叫囂


 


過了好多站之後


 


終於司機對這個人說不要鬧了"丟人現眼"


 


我快要忍受不了了哦!


 


司機停在一個警察局門口他下車了


 


走進去警察局請警察來處理


 


這個人抬頭看到司機不見了,就站起來說那我來開車好了


 


哇哩咧


 


公車要是被他開還得了大家性命會不保


 


正當他要走過去駕駛座時,警察上來了,好說歹說,


 


警察說我要送您回家了.....


 


他還是不要下車....這一招嘸效


 


還好那個年青的警察機伶的說了一句,那我陪你喝好不好?


 


他一聽"陪我喝",真的.要陪我喝就高高興興的下車了,


 


那個人終於下車了,結束了一場鬧劇


 


有一個女乘客下車後還一直叨叨唸說那個人幹嘛她一上車對他大吼大叫,


 


還罵三字經.....莫名奇妙


 


她不知道他在發酒瘋了


 


回到家裡我還跟我爸說我今天真幸運被開了生平第一張行人違反交通規則的紅單,


 


您們猜猜看是在哪裡?


 


被開單


 


連我爸都覺得奇怪說行人也會被開單...警察不是會嗶嗶吹口哨警示嗎?


 


我說有這麼好嗎?


 


這樣他紅單不是就開不成了,怎麼賺業績獎金呢?


 


警察都嘛躲在不明顯的角落.....


 


運氣....運氣...啦有的比較好啦


 


像我爸爸好幾次都沒被開到算好運的


 


但是不要心存僥倖


 


我只能說我今天應該要去買獎券說,我實在是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