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機場




 

先搭到蘇黎士

 

在飛機上後面坐了兩個女的是台灣人

 

聽她們說她們要去歐洲旅行40天,好像很有錢的樣子,大概是貴婦吧,有錢又有閒哦!

 

 

 

 

朋友籌備了將近一年的冰島之旅終於來臨了

 

 

 

當天爸爸跟我去台北車站與艾美小姐會合

 

 

 

本來我是想自己去的不用爸爸送

 

 

 

沒想到一拖起行李再背一個背包及一個提袋頓時覺得很沈重

 

 

 

只好叫爸爸跟我一起去

 

 

 

本來想走路走到一半又熱爸爸看起來也提不太動我的提袋

 

 

 

爸爸說乾脆坐計程車好了省那個錢要幹什麼啊?

 

 

 

我們叫了計程車車資不貴90元而已

 

 

 

到了台北車站打了電話給朋友她已提早到了

 

 

 

我爸之前沒看過我這個朋友

 

 

 

可能不大放心

 

 

 

爸爸跟她打了招呼並寒喧幾句

 

 

 

我跟爸爸說她信仰比我好沒有問題請他放心

 

 

 

只要為我們禱告就好了

 

 

 

我們倆個就去搭高鐵到桃園

 

 

 

再搭接駁車至桃園中正機場

 

 

 

高鐵很快就到了好像才坐10幾分而已

 

 

 

我們兩個拖著行李搭手扶梯時朋友一個不小心行李箱倒了

 

 

 

拉桿卡在手扶梯的側邊

 

 

 

還好我跟她有保持一些距離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還好機警的工作人員趕快把手扶梯停住

 

 

 

才沒有發生意外

 

 

 

她們立刻詢問朋友是否有受傷

 

 

 

她說沒有

 

 

 

但還是有醫護人員來幫她測量血壓.還有包紮,她好像有一點點擦傷

 

 

 

我朋友就開始抱怨為何沒有電梯可搭呢

 

 

 

工作人員說有電梯

 

 

 

只是剛好我們下車時可能前面有人檔住了以致於沒有看到標示

 

 

 

後來我們改搭電梯出站

 

 

 

※下次記住了拖行李箱千萬不要搭手扶梯要搭電梯以免發生危險!

 

 

 

坐上接駁公車後朋友說要去第二航廈,但在車上她跟我說她每次去機場都會走錯航廈

 

 

 

這一次應該不會錯,結果後來下車之前我看了一下公車的右邊的標示牌,有人叫我們看那個牌子

 

 

 

歐洲是在第一航廈呢

 

 

 

我們還是在第二航廈下車

 

 

 

因為提早到還有時間

 

 

 

朋友去買申根險

 

 

 

比了兩家覺得她買了一間較便宜我問她買多少她說一千多塊而已

 

 

 

我說怎麼那麼便宜我又被騙了

 

 

 

我在銀行買申根險買2千多塊(真的是神經病沒事買那麼多要幹嘛)

 

 

 

下次去機場買就好了

 

 

 

後來朋友叫我在義美那裡坐一下順便看行李

 

 

 

她要上網查詢一些事情

 

 

 

結果在機場上網速度超慢的

 

 

 

可能離比較遠收訊很差

 

 

 

她跑去詢問機場服務人員

 

 

 

後來匆匆忙忙的跑來跟我說我們應該要在第一航廈才對

 

 

 

哦,我們又匆匆忙忙的趕到第一航廈

 

 

 

還好有提早2.3小時到

 

 

 

 

 

 

 

我們先搭機到香港--到蘇黎士----哥本哈根----冰島

 

 

 

要轉機好幾次

 

 

 

 

 

 

 

 

坐飛機大概最期待的就是吃東西

 

 

 

一上機沒多久就開始吃.....睡.....吃

 

 

 

 

 

 

這是晚餐

 

 

 

 

 

 

這是早餐

 

 

 

 

這裡是蘇黎士

 

 

 

 

 

 

 

 

 

 

 

 

 

 

 

 

搭車時裡面的音樂好像是泰山還有動物的叫聲,好好玩哦!

 

 

 

 

真的好麻煩哦,除了要轉機還要通關檢查

 

 

 

 

 

不知是否朋友轉機的時間排的太緊湊還是.....

 

 

 

 

 

有一次通關後居然飛機已經飛了

 

 

 

 

 

這下子該怎麼辦?

 

 

 

 

 

朋友請航空公司幫忙

 

 

 

 

 

她幫我們安排先搭到法蘭克福機場再轉機

 

 

 

 

 


就這麼意外的在法蘭克福機場轉機

 

 

 

 

 

由於時間還是很充裕我就很想去免稅商店逛逛又怕走太遠只好買了幾包的糖果

 

 

 

 

 

因為我們家小孩子眾多,她們最愛吃的還是"糖果"

 

 

 

 

 

不貴一包才一百塊初頭

 

 

 

 

 

而且我也不知道去法蘭克福機場免稅該買些什麼比較物超所值?我朋友也買了巧克力跟糖果

 

 

 

 

 

我去上了她們的洗手間

 

 

 

 

 

出來時不知該如何洗手呢

 

 

 

 

 

洗臉盆的水出不來

 

 

 

 

 

當時又沒人在用洗臉盆

 

 

 

 

 

後來我跑到門口看人家如何使用才知道原來要這樣?好好笑

 

 

 

這裡應該是法蘭克福機場,我自己轉機都轉到不知自己身在何方? (頭昏腦脹)

 

 

 

 

 

 

 

 

機場免稅商店

 




 



就這樣不停的轉機通關

 

 

 

有一次通關時我朋友將罐頭.食物放在手提袋裡檢查時她帶的肉鬆罐頭已經"貓"下去了

 

 

 

還有一罐梅子醬被沒收了

 

 

 

※後來我跟她說下一次出國食物應該放在行李箱就好了

 

 

 

※還有褲子不要繫皮帶,我看她一直在繫皮帶.脫皮帶真是有夠麻煩

 

 

 

多檢查幾次我就有心得了

 

 

 

要檢查時先將帽子脫掉放貼身小購物袋.錢.手機.護照(反正就是口袋的東西先拿起來放在袋子中)

 

 

 

檢查好再繫在身上放回口袋中

 

 

 

最好外套口袋要多一點

 

 

 

 

其實很感謝上帝,旅途中不斷有天使來相助

 

有一個中東人坐在我隔壁,他說他在冰島已經住了20年了

 

他在那裡經商,聽說我們是來自台灣他就脫口而出說了兩句您好.謝謝

 

問他怎麼會說中文,他說他有跟華人做生意所以會說幾句

 

下飛機時他就帶我們告訴我們要從那裡出去.行李要在那裡領呢,真的是很熱心幫忙的人

 

 

 

 

 

 

 

 

 

 

 

 

折騰了好久之後終於抵達了冰島

 

 

 

 

 

 

 

買了票準備搭車去首都雷克雅未克的YHA,(買來回票),我朋友說的,她是買來回票

 

 

 

第二次他們會去住宿的地方用小巴士載您到BSI再換大巴士載到機場

 

 

 

 

 

 

 

 

 

不知這裡的天氣是否會很冷

 

 

 

一到那裡陽光普照,一走出去感到很冷.風很大吹起來的風是會刺骨的

 

 

 

拍謝,因為我從來就不曾去到寒帶國家所以根本不曉得冷是會冷到什麼程度呢

 

 

 

還好我的身上永遠都是洋蔥式穿法

 

 

 

薄上衣.羽絨外套.GORE-TEX ,3件,熱了就脫下綁在腰上!

 

 

 

 

 

 

 

 

坐上公車後開始欣賞窗外的風景

 

 

 

一切感覺新鮮又有趣

 

 

 

好像劉佬佬逛大觀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