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永生的福氣


人活著都想要福氣 誰不想要福氣
有一種福氣是最重要的福氣
勝過世上所有的福氣
這個福氣就是
嗆...永生的福氣
有翅膀喔 這代表什麼
代表在天國
永生的福氣 這幅圖畫帶給我們什麼啟示呢
這幅圖畫告訴我們的就是
外國人才能進天國
因為他不是黑髮
拜託製作單位 下回頭髮請塗成黑色
開玩笑的啦
永生是上帝為每個人所預備的
所以永生的福氣
其實是每個人心中都很渴望的
為什麼我們心中會渴望
因為人就是會離世
人在這如此美好的世界 總有一天就是要離開
這個世界既可惡又可愛
你有沒有這種感覺呢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有時你會覺得活得很不耐煩
很不想再活了
當你痛苦時 受到委屈時
當你有許多無奈挫折時
你會很想離開人世
但是真的叫你離開又感到不捨
因為這個世界也有其可愛之處
這個世界也是有許多可愛的人
這裡也有許多美麗的風景
反正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又可惡又可愛
因此人會有很多矛盾的情緒
情緒會隨著情況而異
當你正洋溢在幸福中
就能感受到幸福的力量
幸福實在太美好了
甚至美國某間大學的教授 開了一堂課
叫作 如何使自己幸福
起初人家對這種課程很質疑 幸福還需要你教嗎
只有小貓兩三隻 寥寥無幾
結果兩週之後人數多達四百人
因為大家看到上課內容
方知幸福是如此珍貴
很多人就開始想知道 要如何尋得幸福
很好笑吧
現代人連要如何尋得幸福 都不知道
還得去學校上課請老師授課 教導你如何覓得幸福
真令人想不透
因為古時候只要有飯吃 就很幸福了
吃得飽 睡得著就很幸福了
現代人除了吃得飽 睡得著 還賺大錢
但是卻不曉得幸福何在 真是傷腦筋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矛盾
有時你會覺得活得很有意義
有時又會覺得活得很辛苦
這就如父母養育孩子一樣
有時被孩子氣到真想把他掐死
難怪有父母說 上輩子不曉得欠了他什麼
民間會有這種說法 就是因為你無法解釋
養育孩子怎麼這麼辛苦
但是有時又覺得 孩子實在很可愛
看到孩子成長 我們也很有成就感 矛盾啦
人生就是有很多這種矛盾
其實我們心中是很渴望
如果可以把人生不好的都除掉
只剩下好的
這就真的很棒了
有嗎 有
這就是我們今天所要說的
這叫作 永生的福氣
永生的福氣不光是人有永生
人有永生如果還像現在 這麼多矛盾和痛苦
我看是活得愈久愈不耐煩 活到最後會很累
永生的福氣是什麼
就是一個人無論活多久
都無須再面對死亡的威脅
無須再面對世上的諸多痛苦
且能享受生命中的美好
你會渴望嗎
我相信絕大多數的觀眾朋友 都會渴望
只不過你會覺得雖然有渴望 但是是真的嗎
有這種可能性嗎
這是我們的困擾
雖然渴望 但是不敢奢望
心想真有這麼好的事嗎
我們看今天的羅馬書怎麼說
羅馬書說
一個人如果擁有兩個條件
上帝就會給你永生的福氣
哪兩個條件呢
第一個條件就是恆心行善
因此順便跟強調行善的 觀眾朋友
稍微對話一下
你莫以為基督信仰 都是說不用行善
其實不然
只是聖經中所說的行善
和民間信仰所說的行善
確實不太一樣
同樣都強調行善
但是一種是條件交換
意即我行善做功德 下輩子就能得福報
但是這不是聖經的觀點
聖經的觀點是
行善是因為有上帝的生命 在你心中
是因為你了解人為何被創造
你了解人的責任
你清楚這個責任也願意負責任
願意承擔作人的責任就是行善
因此行善沒什麼可誇的
這是聖經的觀點
因此羅馬書給我們兩個條件
第一個條件是 如果你能恆心行善
不是偶爾才做 不然
而是恆心行善
你是持續一直在做
不是想到才做 不然
凡是對的事 好的事
該做的事你就會去做
你若是能恆心行善
因為那是你的生命品質
不是被教導而是發自內心
你自然而然就會說好話 幫助人
在你的能力範圍內
你總是盡量幫助人
上帝就會給這等人永生
第二個條件就是 除了恆心行善以外
你還願意追求永遠的榮耀
不是行善之後 就期待媒體來報導
我只要做好事 就希望能昭告天下
不然
聖經的標準是 你行善
最好右手做的不要讓左手知道
意即 你只要默默行善即可
低調 低調 低調再低調
不求出名
所以基督教很反對出名
因此喜歡沽名釣譽的人抱歉了
你莫以為信上帝之後 上帝就會讓我出名賺大錢
你這種想法根本就違背了 基督信仰的價值觀
因為基督信仰的價值觀是 為善不欲人知
不張揚 作一名無名小卒即可
做你該做的事即可
所以聖經說的是
你要行善不求人知
而且你心中期望的是 上帝的榮耀
你會追求永生的福氣
你追求的是永遠未來的福氣 而非今生的福樂
你若有這樣的心
懂得思考自己的未來
上帝喜悅這等人
上帝說這等人有資格得永生
而且還能得著永遠的福氣
所以上帝必然會賞賜你
上帝看到這種
認真負起自己該負的責任 幫助人 行善的人
而且心中所想的不光是 吃什麼 穿什麼
不會被眼前的事搞得頭昏腦脹
而是會常常思考未來的事
會敬拜神 體貼上帝的心
會思想未來 上帝對這世界的計畫
會思想上帝對你生命的旨意
上帝稱許這樣的人
上帝要將永生的福氣 賜給這等人
所以親愛的朋友
永生的福氣的確存在
人生在世要懂得追求 永生的福氣
切莫如現代人
只懂得追求眼前之福 過一天算一天
坦白說台灣這幾年的風氣
這種問題極為嚴重
非常嚴重
頭腦沒有正確的價值觀
也不追求生命美好的品行
只追求眼前的事
包括男女的感情亦然
追求一夜情
只在乎及時行樂
我現在想做就做
不會思考未來
也不會思考傳宗接代
都不去想
只會想到生兒育女很辛苦
這實在是很悲哀的事
非常悲哀的事
有時你要去聽一些故事
那些故事會使你對生命 有一些新的看法
我說一則故事
這事發生在我教會的 一位會友身上
前幾天他打電話給我
他說 劉牧師 有機會和你吃頓飯嗎
我說 好啊 好久沒見面了
他說 因為我太太即將臨盆
所以我會去台北
哇 你太太要生了
我又問他說 你太太要生產何須跑來台北
我百思不解
要生孩子任何醫院都能生 何須來台北生
他說 因為醫生診斷出
我們的孩子 有非常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
所以一出生就必須馬上開刀
而且不保證開刀一定會成功
我聽了嚇一跳
我覺得他實在很勇敢
我說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他跟我說 這也是沒辦法
當我們去做產檢時
看到醫生的臉色很難看
我問醫生什麼事
醫生說 我覺得你這個孩子 好像不是很健康
結果進一步檢查的結果
說你這個孩子 可能一出生就必須馬上動手術
因為他有先天性的心臟病
夫妻回去之後也不知所措 醫生要他們決定到底生不生
他們兩個人就禱告說 上帝啊
我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做
結果當他在禱告中 上帝的話語感動他們
不要驚惶 不要怕
所以夫妻倆流淚禱告之後 決定勇敢面對
結果這位弟兄說了一句話
只要是上帝給我的生命
我都願意盡我最大的力量 去保護這個生命
無論這個孩子出生之後
必須花多少錢 付出多少代價 我都願意
當然我不是在節目中
告訴各位有這種問題的人 都要把孩子生下來 不然
因為這在於每位父母的決定
我只是和各位分享
當我聽到這種故事時 心中非常感動
因為我看到一對 非常堅強的父母
他們所考慮的不是 生下這個孩子會為我帶來麻煩
所以我們不要生 他不是這麼想
他是站在尊重生命的立場 去思想
如果上帝是要透過這個生命 給我們學習功課
叫我們有信心 我們願意
不怕自己必須吃苦
會追求生命存在的價值
這種故事 才是這個時代所需要的
稍作休息 回來之後 再繼續來談

上帝有時允許人遇到一些苦難
乃是為了考驗 我們對生命的看法
所以我在節目前半段 提到我的一位會友
他們夫妻面對苦難的考驗 所表現出來的信心
那是從上帝而來的信心 真令人感動
其實像這種故事 在現今社會是不勝枚舉
我相信很多朋友 都聽過一個家族
叫作「天使心」
因為那個家族中的許多孩子 都是不健康的孩子
然而他們互相支持 彼此鼓勵
否則按照人的看法也很簡單
孩子出生之後你只要不滿意
太笨的 太醜的 或是不夠健康 全都讓他們死
你懂我的意思嗎
人如果不懂得尊重生命 這個世界會很可怕
看到出生的孩子
說 唉唷 怎麼長得這麼醜 都不像我
直接送去焚燒...我再生就有了
可以這樣嗎
可以嗎 不可以嘛
為什麼不可以...
我要這麼做為什麼不可以
過去希特勒就曾想用優生學
把品質較差的人全部淘汰
認為他們是浪費糧食的米蟲
太笨的 太醜的 都讓他們死
只要留下最優秀的
很可怕
人的尊貴何在
人之所以尊貴
乃是因為我們不是神 你無權決定生命的生死
你不過是一個人罷了
你有權利活在世上
為何就能決定另外一個人 沒有權利活在世上
好比我剛才說的 這名會友的態度
當然每位父母的態度不同
有的父母可能完全無法接受
當然那是個人的選擇
但是那位會友的立場就是
我哪有權利決定我孩子的生死
他只不過是有心臟病 就不能來世上
他說 我有什麼權利 做這種決定呢
他認為自己沒有這種權利
就算這個孩子來到世上
我見到他的面
無論他有多俊美或多醜 那都不重要
他就是我的孩子
他就是一個生命
就算他與我見面只有兩個月
兩週 兩個鐘頭 甚至兩分鐘
那是我的孩子
你會感動嗎
朋友 你了解嗎
這才是對生命的神聖看法
他畢竟是一個生命
不是由我來決定他能來多久
我讓上帝來決定
所以我盡自己的力量
透過現今醫學最好的醫術 盡力挽回這個生命
但是生命的主權不是在我
因此我身為人父的一個心態
我不知這個孩子能陪我二十年
還是兩年 兩個鐘頭或兩分鐘 我不知道
但是我相信這個主權在神
因此人對生命必須有此觀念
要知道自己不是神
我們要謙卑承認自己只是個人
所以我要對未來 對天國
存著一種敬畏之心
我必須把生命主權留給上帝
然而我渴望所有的事
在我將來見你的面時就能明白
你必須思考未來的事
你必須願意思考天國的事
你必須願意思考 自己離世之後的狀態
否則上帝要如何與你對話
所以親愛的朋友
這和有沒有讀書沒關係
不要跟我說 劉三 我沒讀書
沒讀書有一天也是要離開人世
離開人世要往哪裡去 你也要思想啊
是否有一位神在掌管你的人生 你也要思想
人離開世界之後
是否有另外一個永遠的居所 能和所愛的人永遠相聚
這些事你都要去思想
你不能說我沒讀書 不能說我家貧窮
這和那些事有何相關
你不能說我頭腦不好
這和那些都沒有關係
這是你人生在世 一定要去面對的事
我們剛才說的第一個條件
該做的事 好的事 你就應該去做
而不是邊做邊想我這麼做 下輩子不曉得能得到什麼功德
你不能這麼想
該做的事就要去做 那是我們的責任
上帝派我們來到世上
你不能見死不救
如果在你周遭有人有需要
你若是不知道就不是你的責任
你若是知道卻視而不見
上帝就會說 怪哉
我已經把這個有需要的人 帶到你面前了
你看到他的需要
口袋裡明明有多餘的錢
居然不拿出來幫助 你實在很過分
所以行善不是做功德
既然上帝允許你看到那個畫面
上帝允許你知道這個人的需要
上帝把你帶到這個人面前
上帝也把這個人帶到你面前
那就是你的責任
所以什麼叫作 愛
有句話你是否聽過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 看見自己的責任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 看見自己的責任
你不能說別人的需要 是他家的事
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 不能這樣
基督教所強調的彼此相愛
什麼叫作 愛
除非你不知道
你若是知道這個人有需要 那就是你的責任
除非你沒有能力
你若是有能力就要幫助他
那是一種責任
所以聖經告訴我們
你若是持久無條件地行善
「善事」應該翻譯成 「對的事」
恆心做對的事 說對的話
努力認真好好作人
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做所有你該做的事
再加上平常不會成天想著
我等會兒要吃什麼
我要去哪裡玩
接著要如何使自己快樂 不是在想這些
而是思想上帝為何創造我
我為何會活在世上
一定是上帝對我有一個 恆久的心意
你要去思考這些事
你觀賞大自然的花草 山 海
在觀賞的過程中 就是在跟永恆對話
你會從上帝創造的世界中
與創造世界的上帝對話
你會思想我的生命 將來要與上帝永遠在一起
上帝就將永生的福氣 賞賜給這等人
你若想得著這永生的福氣
這是存在的
是你將來離開世界之後 要去的一個美好之地
而且那裡沒有眼淚 沒有痛苦
有極美 極好的事在等著你
所以親愛的朋友
永生的福氣是真實的 請你務必期待
好 下一集我們要說什麼呢
下一集我們就要來談
沒有行善的人呢
亂來的人呢
下一集劉三要和你分享 上帝討厭哪種人
我們這一集和大家談論 什麼樣的人能討上帝喜悅
上帝要把永生的福氣賜給他
下一集要討論的是 上帝很討厭的是何等人
上帝會如何對待他們呢
下一集請繼續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