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惟有神(一)神的憐憫    




本事:基督徒不但是神揀選的器皿,也有宣揚主名的責任,人會因為別人心裏剛硬,就放棄對方,不為對方禱告,認為對方不可能信主。惟有神不放棄人。我們不管在哪裏跟誰互動,都必須宣揚神的名,放膽宣揚,求神給我們機會宣揚主名,帶著愛心,跨越種族和貧富界線,向人人宣揚主名。

譯文:
坦白說,我知道今天你們得記住許多事
記得設鬧鐘,記得帶聖經
你們顯然都記得設鬧鐘,多少人帶了聖經?可以舉手嗎?
如果今天沒帶,下週要記得帶
因為接下來幾週,我們要好好研讀聖經
手邊一定要有聖經
今天我們讀經文時,我要鼓勵大家畫線
請翻到使徒行傳九章,把紙筆準備好
我們同時進行三件事
在座許多人巴望欣賞我的藝術
上次你錯過了
這一群是慕道友,這一群是初信者
這一群是成長中的基督徒
這一群是具有影響力的基督徒,「以基督為中心的人」
對他們來說,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提個問題
是什麼使慕道友跨出去,變成基督徒?
是什麼使初信者變成,成長中的基督徒?
是什麼使成長中的基督徒,變成以基督為中心的人?
我們從統計資料得知,最大的原因
不只是來教會而已,但你們仍需要來聚會
最大的原因不只是參加小組,但參加小組很好
最大的原因不只是服事,以上這些都是好的
但在週間讀聖經是,成長突破的最大原因
研讀聖經,學習餵養自己的靈命
讀完聖經,加以應用
開車前讀聖經
上班前在座位上,用15分鐘讀聖經
提早到學校讀聖經
求神透過聖經向你說話
這是靈命成長的最大原因
接下來幾週我們要談,神超自然的大能
本系列講座的主題是,「惟有神」
我們進行此一系列研經,其中一個原因是
幫助你主日來這裏時,不但能明白神超自然的大能
也能在私下讀經時,自己從聖經中學習
所以今天有兩個目的
如果我坐在廉價的咖啡店裏,當然我不可能去高檔的咖啡店
如果你看見,我坐在廉價的咖啡店內
我會這樣讀使徒行傳九章
我會讀一小段,為重點畫線
然後在隨身攜帶的小筆記本上,寫下一些心得
讀完後我會禱告求神,透過這段經文向我說話
我會這樣做
我已經這樣做了三十幾年
我要用這段經文,來訓練你們這樣做
準備好了嗎?好,開始
使徒行傳九章說
掃羅,他後來改名叫什麼?
對,保羅
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兇殺的話
向基督徒口吐威嚇兇殺的話
他去見大祭司,求文書給大馬士革的各會堂
大馬士革在別的國家
他要申請旅行許可進入他國
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也就是跟隨基督的人
如果在大馬士革找到基督徒,無論男女
他一視同仁,不分男女都逼迫
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他要把他們押回來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
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先停在這裏
我自己會讀這樣一小段經文,就先停下來
然後思想為什麼有人,會威嚇兇殺不同宗教信仰的人
我覺得這世上最可怕的人
是那些針對信仰差異,擾害逼迫他人的人
這是今天全球的一大問題,因為某些宗教信仰
認為應該把信奉其他宗教的人,消滅殆盡
這樣的做法很糟糕
這種人最危險,這段經文中的掃羅就是這種人
他要旅行到外地抓基督徒回來
逮捕他們,希望置他們於死地
所以這個人很壞
你需要離他遠遠的
幾年前我讀到這段經文時
特別想到大馬士革城中,當地教會的基督徒
他們知道掃羅就要來了,心裏很擔心
我想他們一定認為掃羅,是當年最不可能得救受洗的人
然後我想到今天,2009年三月
你們認為今年誰最不可能,得救,受洗?
也許是賓拉登
我不喜歡打賭,但我可以打賭一萬美元
賓拉登不可能在2009年,得救,受洗
有沒有人想和我打賭?
來吧,別這麼膽小,沒有人要打賭
我覺得我應該穩贏
因為這種人心裏剛硬,想要殺基督徒
當年的掃羅就是這種人
我們都認為賓拉登不可能,得救,受洗
我們都對他不抱希望,對嗎?
有沒有人繼續為他禁食禱告?
大概沒有
再講一個更嚴重的問題
你有沒有對身邊某個人,放棄希望?
認為他不可能信耶穌,我今年不為他禱告了
我自己也會這樣,這不好
有些人我花了三十年,想帶他信耶穌
我可以說出他們的名字
我不希望你們亂猜,感受到我的挫折感
但打從我們教會早期,在劇院聚會就有好幾個人
我向他們傳福音,為他們禱告,送給他們屬靈書籍
但我知道他們仍無動於衷
另外有些人聽我傳福音
他們就打開心門成為基督徒
有些人今天就在這裏,我覺得很雀躍
但我每天早上起來
記不記得我之前挑戰大家,每天早上起床
就禱告求神讓你今天有機會,求神為你開門
跟別人談到永恆的事
幫助別人歸向基督
有些人聽了就很認真,開始天天禱告求神開門
讓你可以帶領人信耶穌
當你天天這麼做
覺得有些人漸漸向神敞開時
你就試看看門有沒有打開,如果仍緊閉,你必須尊重他
但你要繼續禱告,讓門打開
過一陣子後如果對方沒有回應,一直沒有回應
有多少人會直接把他們,從名單上刪掉?
你說,我爸永遠不可能信耶穌
所以你不再為你爸禱告了
把他和賓拉登歸為一類
認為他們兩人都不可能信主,何必禱告
或是你的兄弟,老闆,嫂嫂,孫子等等
許多人認為有些人,永遠不可能得救
把他們放進「沒救」的名單
當年掃羅對教會,口吐威嚇兇殺的話時
我想初代基督徒多半認為,這個人永遠不可能信耶穌
他沒救了
然後我們讀到這段經文
地球人都放棄了
惟有神沒有放棄掃羅
惟有神
大家都希望掃羅這個人,遭遇不測
惟有神說,我不放棄他
我們往下讀這段經文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
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我們剛剛讀到這裏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
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
他說:主啊,你是誰?
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起來!進城去,你所當做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同行的人站在那裏,說不出話來
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
掃羅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竟不能看見什麼
有人拉他的手,領他進了大馬士革
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吃也不喝
如果我在廉價的咖啡店,讀這段經文
「忽然從天上發光」,這句話我會畫線
我很稀奇這光這麼亮,甚至掃羅因而仆倒在地
這不是一般的光
之後掃羅聽見一個聲音,這是從天上來的聲音
這聲音叫了他的名字兩次
掃羅,掃羅
「你為什麼逼迫我?」,這句話我也會畫線
你為什麼逼迫「我」?
掃羅是要去擾害基督徒
突然從天上傳來一個聲音說,你為什麼逼迫「我」?
你想掃羅清楚是怎麼回事嗎?
他心裏會不會想,我在路上親自遇到神了
前往大馬士革的經歷,極為震撼
知道我們有個比方叫做,「往大馬士革的路上」?
我們會問別人有沒有,前往大馬士革的經歷?
在座有些人正在體驗,前往大馬士革的經歷
你被擊倒在地
不是被強光擊倒,而是被經濟擊倒
你被層出不窮的壞消息擊倒
你的靈有所感受,怎麼回事?
為什麼這種事會臨到我?
你正在「前往大馬士革的路上」
你想知道這些點點滴滴,是不是構成某種拼圖?
你是不是應該從這個經歷,學到什麼功課?
掃羅終於發問,你是誰?,是誰把我擊倒?
我並不是說你今天的困難,肯定是神造成的
掃羅心中疑惑,到底怎麼回事?
許多慕道友對我說,我的人生變了
以前覺得好玩的,現在不再覺得好玩
以前喜歡的活動,現在不再覺得有意義
聽他們的形容就彷彿是,前往大馬士革的經歷
有時我會問他們,你覺得神是不是想表達什麼?
你遭遇這些處境,是不是為了讓你向神敞開
問神是怎麼回事?
掃羅就是這樣
他敞開他的心,是真的敞開
他得到三個指示
我覺得很有意思,使徒行傳9章6節
耶穌說:我是你所逼迫的耶穌,然後給他三個指示
起來!
進城去,這是第二個指示
會有人告訴你該怎麼做
等候進一步的指示
掃羅只得到這三個指示
起來,進城去,安靜等候
這個人不久前才向教會,口吐威嚇兇殺的話
此時卻乖乖地照辦,耶穌吩咐的三件事
他起來,進到城裏,找到一張床躺下
等候進一步的指示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對基督徒和非基督徒,都這麼說
當你聽見神向你說話
也許祂叫你做件很簡單的事
也許祂叫你做件很難的事
但當你讀祂的話,聽見祂聖靈的提醒
當你覺得神叫你做一件事時,你應該怎麼辦?
你應該順服神,即使好像沒什麼道理
即使聽起來好像很難
即使聽起來很奇怪
幾天前我來教會路上
看見一個警察,坐在我們教會旁湖畔
我當時很忙,想回辦公室
但心裏有個聲音催促我,你去鼓勵一下那位警察
我就停車下來,跟他打招呼
你好嗎?在忙什麼?
他說,我只是填些表格
我說,所以沒什麼事,你只是在欣賞湖景
警察說,對啊
我說,我真的要謝謝你們,南巴靈頓的警察幫助我們不少
我想謝謝你們所做的,謝謝你們在社區的服務
他說,我很少聽到人這樣講
我說,加油,祝你今天愉快
然後我心裏又有個聲音,叫我邀請他來教會
我就說,你有沒有來這裏,參加過教會的聚會?
他說,沒有
我說,我只想告訴你,我們教會很歡迎你來
你不必坐在這裏,有時可以進來參加聚會
我們教會歡迎每個人來,連警察也歡迎
他說,謝謝,也許我哪天會進來看看
然後我就開車走了,很奇怪吧?
只是心裏感受到一種催促
每次聖靈提醒你,你都要留意
掃羅在這裏聽到三項指示,起來,進城去,躺下等候指示
他一一照辦
有一次我在後面辦公室開完會,就往我三樓的辦公室走
有個男人跪在,我手指的那個地方
他跪在地上,我心想,在這裏禱告很特別
等我走近才發現,他是在修理插座
這就沒那麼奇怪了
我走過去時,他說,我沒想到會遇到你,跟你聊聊
他問我有沒有幾分鐘時間,我說有
他說,我當初來這個教會,是想拿些資料
我記得他原本不是我們教會的
他以前是天主教徒,但不是很火熱
他說,我來拿資料
拿到後,走出去時,覺得神對我說
你應該來這教會看看
他說,我從來沒有這種經驗,所以下個禮拜天我就來了
我覺得格格不入,畢竟我是天主教徒
他說,我坐在後排的位子
那天你談到公義,憐憫與恩典
我第一次聽懂這概念
那天是我第一次跟神和好,就在這會堂
他名叫湯姆,我說,湯姆,真不可思議
因為我的人生,也是因神的恩典而改變
我是恩典的見證
我說,我們可以一起禱告嗎?
我就跪在他旁邊,他當時仍跪在地上修插座
我就跪下來和他一起禱告
希望這禮拜天會有人,第一次聽清楚恩典的福音
我們為坐在會堂那邊的人禱告,就像從前的他
我不是要漏掉你們,你們老信徒也不錯啦
他當初是坐在會堂那邊,我們為坐在那邊的人禱告
希望這禮拜有人,第一次聽進恩典的福音
他永恆的結局改變了,只因為有個聲音催促他
上週我在歐海爾機場,見幾位牧師
跟他們分享教導
我問這幾位牧師,你們是怎樣跟神和好的?
你們都在基督徒家庭長大嗎?,許多都不是
其中一位說,我信主的經過很有意思
我們家完全不上教會
跟基督教沒有任何關係
但我們家隔壁一對夫婦,是很火熱的基督徒
有一天他們來我們家說
我們想邀請你們全家,到我們教會
我們教會很棒,有很好的兒童事工
你們有空可以來看看,我的父母婉謝了
這位牧師當時大約七,八歲
他站在門口聽到父母婉拒
他說,我可以去啊
我禮拜天早上沒事,我可以去
父母大概想,太好了,小孩子不在,可以睡晚一點
所以隔壁那戶人家,每週日都帶那孩子去教會
數年如一日
孩子上了國中後,鄰居仍繼續帶他去教會
到了高三時,他聽到,神救贖恩典的福音
這個高中生就得救了
接下來他上大學,畢業後開始做生意
後來神突然呼召他放下生意,在東岸建立教會
目前有幾千人來聚會
在東岸帶來很大的影響
數以百計的人在那教會信耶穌
這一切都是因為當年,那對基督徒夫婦決定走到隔壁
敲門邀請鄰居一家去教會
這個牧師永恆的結局改變了,因為這對夫婦敲了他的家門
我要講兩件事,他的見證讓我有點慚愧
我通常不會開車在社區裏,四處邀請孩子
來教會參加,「應許之地」兒童事工
我們教會有很棒的兒童事工
我知道我社區裏有許多父母,也許不想來教會
我從來沒想到可以問,你的孩子願意來教會嗎?
但更重要的是,這個人徹底重生
只因為鄰居順服聖靈的催促

* 本字幕稿僅供個人參考,未經同意與授權,切勿直接或間接移做其他出版用途,以免侵權。












惟有神(二)神所揀選的器皿    





譯文:
使徒行傳第九章10節起
當下,在大馬士革
掃羅本來要去鎮壓,大馬士革城的教會
在大馬士革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
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我在這裏
主對他說:起來!往直街去,在猶大的家裏
訪問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
他正禱告
掃羅在異象中已看見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
進來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見
亞拿尼亞回答說:主啊
我聽見許多人說
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
並且他在這裏,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
捆綁一切求告你名的人,(就是像我這樣的人)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
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
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
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這段經文我讀過許多次,每次讀到這裏都忍不住顫抖
我們都知道故事的結局
掃羅將遇見基督,成為改變歷史的偉人
但此刻的他還沒走到那一步
掃羅正在休息,需要有人指點迷津
告訴他關於耶穌的事
隔幾條街的地方,有個基督徒名叫亞拿尼亞
神說,沒問題,我只要吩咐亞拿尼亞
去跟掃羅講幾句話
掃羅就會信耶穌,改變世界,沒問題的
可是當神吩咐亞拿尼亞,去做這件事時
亞拿尼亞說,主啊,我不知道你的消息靈不靈通
你最近上網看過新聞嗎?,掃羅是個麻煩人物
我們早就放棄他了
他不可能信主耶穌,又受洗
他是來鎮壓教會的
也許沒有人通知你這件事
但我現在告訴你實情
他是個壞人,我不想跟他扯上關係
你有沒有看出怎麼回事?
有沒有看出多危險?
如果亞拿尼亞,沒有順服聖靈的催促
後果會很嚴重
當我聽到這樣的催促,我最擔心的是...
例如要我去跟湖畔的警察說話
我不知道那個人是誰
我不知道他將來有一天,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當初那對夫婦邀請鄰居到教會
根本沒想到站在門口,表示要去的那個七歲男孩
有一天會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牧師
當我們順服聖靈的催促
你要先測試門有沒有打開,並尊重對方的反應
我們不知道神如何呼召,我們服事的對象
神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
我需要你採取行動
我要這人聽見福音
感謝主,亞拿尼亞去了
這裏有幾句很重要的話
我若在咖啡店讀到這一段,我會畫線強調亞拿尼亞的話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要對掃羅說
你是神所揀選的器皿
神所揀選的器皿
令人震驚吧?
神要告訴掃羅,你今天不是中樂透
而是我手中揀選的器皿
所以你前往大馬士革時,才有這段經歷
我要對柳溪教會的朋友說,有時我們忘了自己是誰
在場所有跟隨耶穌的基督徒,請聽我說
你是神所揀選的器皿
神特地安排你得到救贖
祂救贖你有一個目的
不只是將來要帶你到天上
還要你在世上寄居時,能夠挽回失喪的靈魂
祂有任務要給你
祂對你的一生有更偉大的旨意
你必須去找出來,教會沒有義務幫你找出來
你必須尋求神,找出你的屬靈恩賜,加以發揮
你必須瞭解,神要你做哪一種器皿
你是神揀選的器皿
神樂意使用你幫助別人得救,重建這個世界
這是他要對掃羅說的第一件事,你是神所揀選的器皿
再來這一句我也會畫線,「宣揚我的名」
之後改名為保羅的掃羅,要向外邦人宣揚神的聖名
他也要向君王宣揚神的名
我們大概較缺少這種機會
但你們不僅都是,神揀選的器皿
也要宣揚神的名
我很喜歡這句話,我畫線畫了許多次
我必須宣揚神的名
我不管在哪裏跟誰互動
跟子女,跟鄰居,跟同事談話
都必須宣揚神的名
我怎麼宣揚?
我有多少勇氣?多少愛心?,我有多了解別人?
我必須宣揚神的名
你最近如何宣揚神的名?
你是否放膽宣揚?
是否求神為你開門,向人宣揚祂的名?
你如何宣揚基督的名?,是否帶著愛心?
是否跨越種族界線?
是否向窮人宣揚?
你如何宣揚基督的名?
這是掃羅當天從神領受的呼召,他後來改名為保羅
神又要亞拿尼亞告訴掃羅
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聽起來很沈重
上週我讀這段經文時,在札記上寫著
比爾,千萬別忘記
惡勢力無時不刻企圖攔阻,神在這世上的工作
比爾,苦難一定會來
遇到困難要忍耐
以喜樂面對你的苦難
面對你的苦難
然後我寫下一句經文,這是我的急救經文
我覺得每個基督徒,都應該有一節急救經文
遇到困難時,可以緊緊抓住這節經文
我的是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8節
務要堅固
不可搖動
常常竭力多做主工
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
即使受苦也要堅定
不可搖動
即使周遭一切人事物,都不再堅定
你務要堅固,不可搖動
當別人在忙別的事時,你要竭力多做主工
要記住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
我的急救經文對我很重要
你可能想不到像我信主這麼久,還需要常常引用這節經文
你有沒有一節急救經文?
腓立比書一章21節很好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馬太福音六章33節,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你也可以用我的經文,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8節
我們基督徒活在世上,若真實成為神揀選的器皿
並在充滿罪惡的世界,遵行神的旨意
一定會遭遇苦難
我們必須忍受苦難
在基督的幫助下熬過苦難
現在來讀這故事的結局
17節: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
感謝主,他去了
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
有沒有看到他叫他什麼?
「兄弟掃羅」
你可以稱呼賓拉登為兄弟嗎?
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
祂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
又被聖靈充滿
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
他就能看見
下一節說什麼?
於是他起來,受了洗
可知史學家的看法是什麼?
史學家認為
亞拿尼亞跟掃羅一起走進,掃羅原本要摧毀的那間教會
史學家認為,掃羅就在那間教會受洗
你能想像那場洗禮嗎?
大家趕快傳簡訊給朋友,今天一定要來教會
掃羅今天要受洗!,沒錯,就是掃羅
能想像那間教會有多高興嗎?
能想像有多少人不敢相信
這個恐怖的殺人兇手,一心一意只想置基督徒於死地
現在卻要受洗
當大家站在那裏,看著掃羅走入受洗池時
多少人心裏會想著,惟有神辦得到
惟有神辦得到
惟有神辦得到
惟有神辦得到
這是我今天要給你的信息
有些你已經放棄的人
有些你已經懶得再代禱的人
神還沒放棄這些人,但你已經放棄
你若重新開始為這些人禱告
你若繼續為他們叩天上的門
有些人將會與神和好
也許就在今年
無論你認為周遭有誰,不可能信主
無論你已經放棄誰
這人絕非無藥可救
因為聖經說,神不願有一人沈淪
神仍在為那人加油
祂仍在那人的生命裏動工
不管是誰都不要放棄
因為你有一天,可能會參加他的洗禮
在場每個人都會說,惟有神辦得到
惟有神辦得到,你也會這樣講
最後要講兩件事
在座的慕道友
這種事有可能發生
我知道有可能
有些人已經放棄了自己
你來教會,但你看自己曾犯的錯誤
曾犯的罪
以及一堆爛攤子
就認為自己無可救藥
連基督的能力都不能救,像我這樣的人
我今天要說,的確沒有人能救你
惟有神能救你
惟有神能救你,今天祂願意救你
神今天願意救你,雖然你一身罪孽
即使你覺得自己不配,祂卻認為你配得救贖
祂會對你說,如果你向我敞開生命
你就是我揀選的器皿,我要使用你一生成全我的旨意
你將宣揚我的名
你人生的軌跡將改變,你永恆的結局將改變
但在座的慕道友,你必須打開心門
你必須說,就是今天了
你必須踏出信心的步伐,稍後就有機會
至於其他的人
從初信者一直到,以基督為中心的人
你要研究聖經
你要天天讀聖經
每天讀一段經文,做些筆記
求問神要向你說什麼
當神向你說話
無論是透過聖經或心中的感動
你就要去做,憑信心而行
你會發現當你憑信心踏出去,祂就會動工
你會不斷經歷到,惟有神做得來的神蹟
你會發現自己的生命,蒙神使用
生活不再只是繞著,繳房租和洗車打轉
你若回應神的話語和感動,就會不斷見證神的工作
我們再幾分鐘就會結束,別急著看手錶
我要挑戰兩種人採取行動
不是針對全體,只是針對這兩種人
第一種是慕道友
我要請你做一件,有點難做到的事
你若覺得自己正在經歷,大馬士革之旅
走入低谷
你心想:我怎麼會,下雨天還來教會
我人來了,但不曉得該怎麼做
在我們大廳對面,距離50碼的地方
你一走出廳門就會看見招牌,上面寫著「禱告室」
在座的慕道友若覺得,此刻正經歷大馬士革之旅
請結束後立刻到禱告室,把孩子留給兒童事工
先別管跟你一起來的朋友,不用很久
我們要送你一本聖經
我們有資料可以幫助你,開始和神同行
這可能是你走過,最重要的50碼路
有些朋友在聚會中不斷禱告,希望你能來
希望你去禱告室,說,我需要與神和好
有些人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基督徒
你說,我想弄清楚
你要去禱告室
立刻去
去弄清楚
你願意這樣做嗎?
如果聖靈正感動你,也許這是你第一次注意到
你要效法保羅,起來行動
去弄清楚
再來我要對第二種人說
在座有些人,肩負宣揚主名的責任
但你心裏知道自己,並未熱切宣揚主名
你已經不想跟人傳福音,幫助人信主
本週末我們要展開一項新事工,很棒的
這場聚會結束後,我和同工要要花十分鐘
十分鐘就夠了
我們昨晚做過,很有效,今天要再做一次
我要挑戰蒙召宣揚主名的人,更上一層樓
你說,我也許有傳福音的恩賜
但我需要更熟練,才能傳福音給某個人
這很重要,是我爸爸或同事等等
這不是針對全體的邀請
有些人能夠放膽傳福音,受過裝備和訓練
聚會結束後你繼續放膽服事
但有些人正蒙聖靈提醒
你知道你需要熱切向人傳福音,你需要磨練一下
我要花十分鐘解釋一下,這個活動
幫助你傳福音傳得更好
不管你坐在哪裏,請走到前面幾排來
我會在這裏先跟你們講幾分鐘,然後你們就可以離開
你的孩子可以讓同工服事
請大家起立好嗎?,很快就會結束
有多少人樂見亞拿尼亞,順服聖靈的催促
向保羅傳達神的話
昨晚我在想這件事
保羅寫了提多書
提多書三章5節
是我信主那天想到的經文,提多書三章5節
神救了我們,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
乃是照祂的憐憫
亞拿尼亞若未將神的信息,傳給後來改名保羅的掃羅
保羅就不會寫下提多書,我就不會因為提多書信主
那我今天會在哪裏?
我可能還在沈淪,以為賺錢最大
我不只欠保羅許多,也欠亞拿尼亞許多
因為亞拿尼亞順服聖靈而行
許多人可以回想,是誰順服聖靈來鼓勵你
使你信主耶穌
現在想想這個人,是他來向你傳福音
你是不是很高興,他們熱切宣揚基督的福音
他們順服聖靈的催促,使你進了神的國
我期待有這麼一天
我們教會有許多人,天天研究聖經
透過聖經與聖靈的帶領,順從神而行
發揮熟練的恩賜和愛心
禱告求神開福音的門,敏銳觀察並尊重對方的反應
走上福音的探險之旅,徹底跟隨耶穌
主,我們現在來到你面前
這裏有慕道友此刻正經歷,大馬士革之旅
求你現在就激勵他們
走那50碼的路,前往禱告室
拿本聖經,跟同工一起禱告
跨出信心的步伐
求你給他們勇氣,用你的愛吸引他們
再來我要為聚會結束後,需要受裝備的信徒禱告
因為他們沒有充分宣揚你的名
求你的聖靈向特定的人說話
讓聖靈催促某些人採取行動
讓他們順服聖靈,回應你的信息
主啊,我們很高興,今天可以同聚
我們為世人禱告
我們唱的詩歌說,我們已被改變
我們被改變,為了改變世人
我們蒙福,為了祝福他人
求神引導我們去幫助需要的人,改變這破碎的世界
奉耶穌的名禱告,請大家說阿們
謝謝大家

* 本字幕稿僅供個人參考,未經同意與授權,切勿直接或間接移做其他出版用途,以免侵權。











惟有神(三)切切禱告神    




本事:當心中感到憂慮時,必須來到神面前迫切禱告,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一直禱告到神那出人意外的平安充滿我們心中。細數神過去在我們身上的作為和恩典,可以幫助我們化解憂慮,相信神過去怎樣幫助我們,今天也要怎樣幫助我們。

譯文:
如果你帶了聖經來
我最近一直鼓勵你們帶聖經,來聽這系列的信息
很多人都帶了,現在請翻到使徒行傳十二章
使徒行傳十二章
如果你這禮拜沒帶聖經來,沒關係
下禮拜記得帶來
你可以跟著投影銀幕讀
容我提醒大家這系列信息叫,「惟有神」
我們探討神超自然的能力
當我們翻到使徒行傳十二章時,容我提醒大家
大約西元33年的五旬節那天,教會在耶路撒冷誕生
這件事只有神辦得到
初代教會,透過神超自然的能力成形
在五旬節那天,使徒行傳二章2節說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
想想看,如果現在這裏,有一陣響聲極大的強風
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不知道響聲會有多大,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停
當強風的響聲傳來,室內出現一團火球
然後分散成較小的火焰,落在室內每個人頭上
威力十足的超自然能力
他們大受激勵,之後出去傳揚耶穌基督
很多人用自己沒學過的語言,向人傳揚基督
想想看
你用著陌生的語言大聲讚美神,別人卻聽得懂
你心想:這是怎麼回事?
只有神辦得到
教會就在那天誕生了
那天後來有三千人信了基督
三千人在一場聚會中信主
這個週末我們要為,75到80人施洗
想像為三千人施洗
在神大能的彰顯下,教會就這樣誕生了
後面我們會讀到初代教會,行了許多神蹟奇事
大家不斷感到稀奇
想知道神接下來要做什麼
然後彼得和其他門徒講道,又有兩千人信主
第一次三千人信主,第二次兩千人信主
彼得和門徒醫治病人
瘸腿能行走,瞎眼能看見
有一次在城裏,許多醫治神蹟發生之後
竟引起軒然大波,彼得和門徒被捕入獄
政治人物想鎮壓這樣的事
結果監獄的門,很神奇地自己打開了
他們就走回街上繼續傳道
獄卒不知道這怎麼回事
神超自然能力的彰顯,使人目瞪口呆
不久之後福音傳到一個地方,當地有個很敬虔的婦女
她一向非常慷慨,富有同情心
像是社區裏的一個大善人
經常收容病人,結果她死了
周遭的基督徒十分悲慟
彼得說:我想去看她,旁邊的人說:她已經死了
他說:我還是想看看她
他就到停放屍體的房間
彼得為她禱告,她就活過來了
真的
然後他和這名婦人一起走出來,讓大家看見她活過來了
大家都驚喜萬分
神接下來還要行什麼,更大的神蹟?
於是彰顯神大能的神蹟奇事,經過口耳相傳
大家都擠到城裏想聽個仔細
想知道這些能力是從哪裏來的
使徒行傳十二章就是記載,接下來的事
有個政治人物叫希律
他說:這件事必須就此打住
使徒行傳十二章1節
那時希律王下手苦害,教會中幾個人
他逮捕他們,打算迫害他們,說直接點就是要殺他們
上禮拜早上11點我講完道後
決定去聽聽其他牧區的聚會
我去聽西語牧區的聚會
學生牧區的聚會,兒童牧區的聚會
心裏覺得很感動
聚會快結束時,我從這邊走回來
我看見南巴靈頓三位警官,正走過我們的大廳
他們有時會來幫忙保安工作
我當時已經在想,這禮拜要講的這段經文
我想如果這三位警官向右轉,走進我們的聚會
一路走到台前,然後指著,一個又一個的人說
你們跟我走,你們要坐牢
不用懷疑
我不會告訴你得關多久
其實你可能出不去了,我們可能會殺了你
你若在教會看見警察,就要擔心是否會因信仰入獄
豈不令人震驚
這正是希律的做法
他要開始整肅這群,相信基督已經復活的人
他要終結教會這種火熱的現象
於是他開始三不五時,逮捕基督徒入監
消息傳遍整個基督教圈子,大家開始問這是怎麼回事
然後希律變本加厲,第2節
希律用刀殺了,約翰的哥哥雅各
我問大家,耶穌最先呼召的,三個門徒是誰?
記得嗎?
是彼得,雅各和約翰
彼得,雅各和約翰,路加福音五章
耶穌在他們捕魚時呼召他們
這裏的雅各就是當中一位
他是耶穌最親近的門徒之一
當耶穌即將被捕,在客西馬尼園禱告那晚
耶穌要三個門徒,跟祂進入更深的禱告
彼得,雅各和約翰,被殺的就是這個雅各
雅各是初代教會知名的領袖
希律逮捕他,將他關進牢裏
然後當眾處決他,用刀殺死他
這種死法很恐怖
經文說這件事發生之後
希律見猶太人喜歡這事
就要去抓更大的魚
聖經說,希律又去捉拿彼得
彼得是靈魂人物
是初代教會最知名的領袖
聖經說:那時正是除酵的日子,希律拿了彼得,收在監裏
交付四班兵丁看守,每班四個人
意思要在逾越節後把他提出來,當著百姓辦他
當時是逾越節,他不想節外生枝
但希律打算等逾越節一結束,就公開處決彼得
這樣一來,快速成長的教會,就會放慢腳步
你能想像這對初代教會的,傷害有多大嗎?
先是一些會友被逮捕,然後雅各當眾被處決
現在換彼得被捕
大家心想:接下來是誰?
我會賠上性命嗎?
如果代價越來越高昂,我要繼續奉主名聚會嗎?
去年我在三個國家訓練牧者
那些國家的基督徒和傳道人,仍不時受到逼迫
印度,印尼的雅加達,和埃及的開羅
我和一些牧者吃飯
他們曾因公開信奉基督,遭到痛毆
或是違背上頭意思,公開舉辦聚會而遭痛毆
我記得有幾個晚上躺在床上,一直盯著旅館房間的天花板
思考這個問題
如果我因為在柳溪教會講道,被痛打一頓
我下禮拜還會期待,再站上去講道嗎?
有多少人會想,該換南茜講道了
或是該換戴倫講道了
真的發人深省
要被痛打過幾次,我才會說
我不想再付這種代價了
初代教會就是這樣
教會會友也在問同樣的問題
能蒙基督赦免我的罪很棒,能上天堂很棒
生命中有人帶領和堅固很棒
但如果聚會將危害到我的性命
我不知道我還要不要再這樣做,也許我得再想一想
初代教會受到很大的傷害
他們決定怎麼辦呢?,尤其現在彼得被捕入獄
我無法形容初代教會,受到多大的傷害
知道他們的牧者可能隔天,就會被殺
所以他們決定怎麼做?
如鳥獸散嗎?逃之夭夭嗎?,害怕地躲藏嗎?
使徒行傳十二章5節
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裏
教會卻為他切切地禱告神
教會繼續聚會
後面的經文,大家可以繼續研究
之後他們在一位婦人家中聚會,她家顯然很大
因為聖經說教會有很多人,在她家聚會
他們決定迫切為彼得禱告,這段事蹟我先講到這裏
我要花點時間講解,教會迫切地為彼得禱告
你覺得他們求神,為彼得做什麼?
你覺得他們向神求什麼?
聖經上沒說,對嗎?
所以我們得自己想像
我不確定他們為彼得,向神求什麼
因為我參加過很多禱告會
很多事顯然需要禱告
但在場的基督徒卻難以啟口,說出內心話
我舉個例子,在柳溪教會早期
有一次我去陪一個家庭
他們的父親要動心臟手術
在柳溪教會早期
我能去醫院探訪要開刀的病人,跟病人家屬一起禱告等等
我到了那裏
病人的妻子憂心忡忡,孩子怕失去父親
他們看到我來,非常高興
當時父親正要被推進手術室
我把家人聚集起來,說:我們要來禱告
大家一起來禱告好嗎?
我對那個太太說,你先開始好嗎?
所以我們圍在一起
她的禱告內容大概如下
她說:主啊,我不知道要向你求什麼
我不知道你對這件事的旨意,是什麼
我不知道這件事要怎樣,才能討你喜悅
她一直在講這些
我差點插嘴問她,你要他活還是死啊?
你到底愛不愛他啊?,你怎麼這樣禱告?
我覺得她好像,把事情弄得太複雜
恐怕我們有時候也是這樣
教會冒著生命危險聚集,為彼得切切禱告
剛開始也許有人不知如何是好,不知道該怎麼為彼得禱告才對
也許你有時也有這種感覺
你遇到一個情況
壓力很大
你想:我大概知道,我想跟神求什麼
但不知道這樣求對不對
你小心翼翼,禱告得很空泛,漸漸失去動力
最後乾脆說,主啊,就照你的旨意吧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禱告
你有過這種經驗嗎?
腓立比書四章在這方面,給我們一些幫助
這段經文大家都很熟悉,一起大聲來朗讀
準備好了嗎?
應當一無掛慮
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
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我們要花點時間談這段經文,然後再回去講使徒行傳十二章
第一句:應當一無掛慮
真的沒錯
應當一無掛慮
這節經文的作者,是不是在做夢啊?
怎麼會寫出這麼絕對的建議?
你知道這節經文是誰寫的嗎?
是使徒保羅
你知道他寫這節經文時,人在哪裏嗎?
在獄中
隨時可能被處決
保羅了解憂慮是什麼感覺
他坐過牢
曾被人丟石頭,曾經歷船難,曾遭痛毆
在初代教會所有的會友,和傳道人當中
保羅最能了解憂慮的感覺
所以他才會寫出這句話
絕對不要陷入,令人動彈不得的憂慮
憂慮具有殺傷力
憂慮會破壞生產力
絕對不要陷入憂慮
今天你有沒有為什麼事憂慮?
有嗎?
有沒有人這兩個月內的,身體檢查結果不太樂觀?
最近有沒有人被裁員?
有沒有人擔心自己會被裁員?
有沒有人擔心你兒女或父母的,屬靈景況?
這禮拜,我與柳溪教會一個家庭談話
他們必須在一兩個月內,賣掉房子
如果房子賣不掉,他們會很慘
時間已經不多,他們正在數日子
他們坦承內心感到憂慮
這禮拜我聽到另外一個家庭說,他們的兒子要被派到阿富汗
那父親聯絡我,他說:我非常擔心
晚上都睡不著
各位,世上有太多事可以憂慮
根據使徒行傳十二章,教會當然為傳道人彼得擔心
他可能天亮就會沒命
如果傳道人沒了,他們該怎麼辦?
但保羅在腓立比書四章說
不管有什麼事可能讓你憂慮
不管是什麼事
不管有什麼事可能讓你憂慮
就要立刻為這件事禱告
在憂慮帶來殺傷力之前,就要趕快禱告
不要浪費一分一秒,陷入具有殺傷力的憂慮情緒
把你花在憂慮上的精力,拿來迫切禱告
耶穌在馬太福音六章也說過,同樣的話
你們有誰花一整天憂慮,結果對事情有幫助?
憂慮真的發揮作用,帶來什麼幫助嗎?
憂慮有幫助你往前走嗎?沒有
把你花在憂慮上的精力,拿來迫切禱告
你會很高興你這樣做
那要為什麼事禱告呢?,腓立比書四章6節說
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所謂「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是含糊其辭嗎?
還是暗藏什麼機關?
我前面提到有個丈夫,要動心臟手術
這句經文是說他的太太和家人,有絕對的權利
在醫院向神呼求
主,求你讓我的丈夫活下去
求你給醫生精湛的醫術
求你讓我們這個家庭的支柱,完全恢復健康
求你讓他完全康復
根據這句經文和其他經文,那位太太有權利這樣禱告
將她所要的告訴神
這表示使徒行傳十二章中,教會聚集在一起禱告時
根據聖經,他們有權利禱告說
主啊,求你讓彼得獲釋
我們需要他,我們愛他,他是我們的領袖
求你介入,即使是透過超自然的神蹟
求你為了我們的教會和基督徒,讓我們的願望實現
這一段我先講到這裏,我要另外談一下禱告
有時當我信心軟弱
你可能不知道,我常有信心軟弱的時候
有時我心裏不免猜想
神有沒有能力,做我謙卑求祂做的事
有時我得給自己的信心打氣
有聽過這種形容嗎?
我這樣講一點都不覺得驕傲
有時我得給自己的信心打氣
如果我禱告求神做一件大事
做一件只有神能做的事,是違反自然律的事
做一件從機率上來看,是不可能的事
有時當我求神行一件神蹟時
我腦中會有一個聲音說
神辦得到這件事的機率,有多大呢?
這聲音又說:別浪費時間了
你求的這件事超出神的能力
你可以再禱告一次,但不要抱著希望
這件事大概不會成就,這超出神的能力
你曾在自己腦中,聽過這種聲音嗎?
只有我聽過嗎?
當你生活上有迫切的需要時
你跪下來禱告,將你所要的告訴神
但黑暗疑雲開始籠罩你的心思
這時你就放棄嗎?,這時你該怎麼做?
容我告訴大家,我怎麼做
我開始一一回想,神過去的超自然作為
首先是我17歲時,祂在威斯康辛的山坡上拯救我
我記得我得救的那一天
那是個神蹟
我當時根本沒想到要信主
神卻向我伸手,得著了我的生命
我記得我受洗的日子
進入水中再起來,感覺全人被潔淨
我開始回想神過去,怎樣供應我,幫助我
怎樣在我遇到困難時給我力量
怎樣救我脫離危險的試探
我回想過去每一次突破難關,每一次得到機會
回想過去每次在無路可走時,神為我開路
我把這些一一列出來
從1970年代至1990年代,一一列出來
有時是我們家庭經歷到的神蹟
有時是我們教會,過去三十幾年來經歷到的神蹟
我不斷述說,神過往大能的作為
我發現這帶給我一種,期待的感覺
我開始告訴自己
我向大有能力的真神禱告
祂曾經彰顯過祂的能力
祂能夠再行神蹟
祂是掌管一切,大有能力,超越萬有的全能神


http://www.goodtv.tv/default.phtml


點選"知識"


點選"道在人間"


點選"比爾海波斯Bill Hybels (美國柳溪教會主任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