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惟有神(四)凡事禱告    




本事:當心中感到憂慮時,必須來到神面前迫切禱告,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一直禱告到神那出人意外的平安充滿我們心中。細數神過去在我們身上的作為和恩典,可以幫助我們化解憂慮,相信神過去怎樣幫助我們,今天也要怎樣幫助我們。

譯文:
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我想,初代教會當晚聚集,為彼得禱告時
也許有些人心裏在說
主啊,我們記得五旬節那天
我們記得強風的聲響
我們記得聖靈的火焰
我們記得自己說出,連自己都沒學過的語言
我們記得你一天內,就讓三千人信基督
記得你用聖靈充滿我們教會,行許多神蹟奇事
我們記得彼得叫那婦人,從死裏復活
我們記得彼得和幾個門徒,被關到牢裏
你行神蹟開了牢門
主啊,我們記得,你行過的每一件事
因為知道你有能力辦到
現在我們憑信心求你,再度釋放彼得出監牢
你過去能辦到,今天也能夠再辦到
主啊,彰顯你的能力
我們知道你有能力,求你再度彰顯
當基督徒帶著信心和期待禱告
聖經指出,他們切切地禱告神,神就垂聽並且應允
我再怎麼強調都不為過
如果你很難相信神滿有憐憫,並且有能力辦到
你現在需要祂為你成就的事
就花點時間列出,神過去為你成就的事
從你得救那天開始
拿本札記出來記錄
把神為你做過的事,一件一件寫下來
讓自己充滿信心,好讓你可以帶著信心禱告
這樣的事,讓在座有些人感到緊張
請注意舊約聖經中的領袖,尤其是舊約時代後期
以色列領袖聚集百姓,帶著信心禱告
為他們當時的需要禱告
記不記得舊約中的領袖,都怎麼禱告?
主啊,你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約瑟的神
大家起了共鳴,說:主啊
你的確為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約瑟行了神蹟
然後又說:主啊,你帶我們離開埃及,不受奴役
你帶領我們走過曠野,你用火柱帶領我們
你以嗎哪和鵪鶉餵飽我們
你帶領我們進入應許之地
以色列領袖一一列舉,神為他們行過的偉大神蹟
提醒大家,神是怎樣的一位神
當他們面對需要時就會說
主啊,我們相信,你今天也能夠解決這個情況
因為你過去已經證明你辦得到
我到現在仍然需要這麼做,我不知道你怎樣
但我花很多時間提醒自己,神過往何等信實
來幫助我相信,祂現在也會幫助我
也鼓勵大家這麼做
腓立比書四章6節說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老實說
當我把想要的事告訴神,給自己的信心打氣
回顧祂過往信實的作為
求祂今天也信實地,為我行神蹟時
我完全不曉得我的處境,會不會改變
我不知道神是否已聽了禱告,為我帶來改變
但很有意思的是
我知道如果我禱告得夠
如果我帶著足夠的信心禱告
當我禱告之後
那超越人所能了解的平安,就會進入我心中
在這個時候
我知道我已經把擔心的這件事,交到神手中
現在已經交給祂保管看顧了
有些人在禱告時,會遇到這個問題
他們會問我,你會為同一件事,禱告幾次?
是不是只要向神提到一次,把事情交託神就沒事了
你是不是這樣?
我的回答是
我會一直禱告到不再擔心
心中有出人意外的平安為止
有時我早上起來想到柳溪教會,或某個家庭遇到的危機等等
我早上起來會滾下床,先跪在床邊禱告
有時我一開口禱告就是,說出那天或那週的重擔
主啊,我今天似乎沒辦法,進入聖靈裏的自由
除非我確知這件事,已經交到你手中
我常常舉起雙手說:主啊,你一定要拿走我的重擔
我會一直跪下禱告到,心中充滿那出人意外的平安
這時我會說,好了,現在這件事交給神了
然後起來去洗澡,洗澡的時候又開始擔心了
拜託,才四分鐘而已,信心又沒了
我就溼答答地回到床邊說
主啊,我得再把重擔交給你
我交出來後,心中再度有了平安
然後我去上班,開會時,有人提到目前的一個問題
我們討論了一陣,然後大家離開我的辦公室
我會坐在辦公椅上禱告說,主啊,我又開始擔心了
抱歉
我就開始禱告
直到神那出人意外的平安,重新掌管我的心
有時候我只要禱告幾次,就不會再擔心
有時候因為信心軟弱
或遭遇很大的困難,或兩者皆是
我必須不斷地把擔心的事,交給神
好讓我可以進入,聖靈裏的自由,愛和喜樂
而不是活在,具有殺傷力的焦慮中
同一件事,應該向神禱告幾次呢?
應該一直禱告到心中有,神那出人意外的平安為止
了解嗎?
初代教會此刻迫切為彼得禱告
我們來讀使徒行傳十二章,接下來發生的事
情節曲折有如連續劇
希律將要提彼得出來的前一夜,彼得在做什麼?
在睡覺
整個教會通宵禱告,又緊張又擔心
可能遭到處決的彼得卻在睡覺
彼得被兩條鐵鍊鎖著,睡在兩個兵丁當中
看守的人也在門外看守
忽然有主的一個使者站在旁邊,屋裏有光照耀
這都還吵不醒彼得
天使拍彼得的肋旁,拍醒了他
他顯然睡得很熟
天使說:快快起來,那鐵鍊就從他手上脫落下來
天使對他說:束上帶子,穿上鞋,彼得就照做
天使又說:披上外衣,跟著我來
彼得就出來跟著他,不知道天使所做是真的
只當見了異象
過了第一層,第二層監牢,就來到臨街的鐵門
那門自己開了
他們出來,走過一條街,天使便離開他去了
彼得醒悟過來,說
我現在真知道主差遣祂的使者
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
彼得以為這只是異象,沒想到這是此刻正在發生的事
這種事只有神辦得到,彼得覺得不可思議
如果你曾經懷疑聖經的記載
到底事實如何,初代教會是否真的那麼剛強
我們來讀這個故事的結局
彼得想了一想
就往那稱呼馬可的約翰,他母親馬利亞家去
在那裏有好些人聚集禱告
彼得敲外門,有一個使女,名叫羅大,出來探聽
聽得是彼得的聲音,就歡喜得顧不得開門
跑進去告訴眾人說,彼得站在門外
他們說:你是瘋了
你看他們禱告之後,信心只到這裏
他們根本不相信
使女極力地說:真是他,他們說:必是他的天使
彼得不住地敲門,他們開了門,看見他
就怎樣?
就甚驚奇
很坦白
有時我們的禱告蒙神應允,我們還覺得不可能
主啊,我不敢相信你這麼好,能力這麼大
我是想相信你大有能力
但現在你真的成就此事,只有神做得到的事
大家都很驚奇
彼得擺手,不要他們作聲
就告訴他們主怎樣領他出監,(經典的越獄事蹟)
又說:你們把這事告訴,雅各和眾弟兄
於是出去,往別處去了
請大家回家再讀一遍,使徒行傳十二章
不要只是瀏覽一遍
我要挑戰大家,今天的信息接近尾聲
我要鼓勵你活出來,把它活出來
找出生活中令你擔心的事
迫切為這件事禱告,或找別人跟你一起禱告
將你所要的告訴神
給自己的信心打氣
一直禱告到,神那出人意外的平安掌管心靈
最後我要分享一件,有點丟臉的事
但這是我親身的經歷
也許可以幫助某些人
兩年前的夏天
有個情況令我十分憂慮,但我無力改變
你沒有遇過難題,自覺無力改變
自己處理不來,沒辦法解決,也不能交給別人解決
當時的情況令我心力交瘁
我當時人在南港市休假,星期天馬上要到了
有些人知道多年來我每次休假
都會去南港市貧民區,一間黑人教會
那個小教會問題很多,換過四,五個牧師
教會有許多問題
但我那段時間委身於那間教會
當我委身於一間教會時,無論如何都會堅持下去
那天我為了去教會才去教會
並沒有期待神會做什麼
也沒有期待會聽到什麼,精采的講道或詩歌
因為那個教會很少發生這種事
我那天是為了去教會才去教會,我也鼓勵大家如此堅持
你們今天算是這樣,克服萬難來到教會
很好,無論如何都要聚會
所以我那天到了教會,心中為一件事很憂愁
一個年長的婦人,走到破舊的風琴前
那架風琴從我第一次去,就已經年久失修
她開始唱一首歌,歌詞說
是我
是我,是我,主啊
是我需要禱告
我就知道神在說我
這完全是個神蹟
我有一次跟同工分享這見證,他們說,我們沒聽過這首歌
我說,怎麼可能?,你是1980年代才出生嗎?
他們說,我們沒聽過這首歌啊
我說,如果我跟會眾,分享這見證
你想他們會曉得這首歌嗎?,他們說:大概不曉得
但尚恩知道這首歌
我請她和敬拜團唱一小段
讓你們體會一下,那天在那間小教會
那位婦人唱這首歌的情景,我再繼續把故事講完
是我
是我
是我,主啊
是我需要禱告
是我
是我
是我,主啊
是我需要禱告
不是我的姐妹
不是我的弟兄
是我,主啊
是我需要禱告
不是我的姐妹
不是我的弟兄
是我,主啊
是我需要禱告
那天在教會唱了這首歌
當時的難題使我心力交瘁
我就把頭靠在前面的長椅上
前面沒有人坐
把我心中想要的告訴神
我說:主啊,這個情況,我沒辦法再忍受下去了
求你改變這個情況
求你改變
那首歌唱了很久
我發現我喜歡為別人禱告
我花很多時間,為別人的需要禱告
但那天是我自己需要禱告
不是我的姐妹,不是我的弟兄,而是我需要禱告
需要神成就唯有祂辦得到的事
所以那天我掏心掏肺禱告神,禱告之後
發生一件很奇怪的事,信不信由你
我感到如釋重負
那讓我跪下禱告的問題,其實六個月後才改變
我那天離開教會時,那情況並沒有改變
我知道那情況要過一段時間,才會改變
六個月後情況果然改變了
但憂慮的鎖鍊斷開了
帶有殺傷力的憂慮和重擔,被挪開了
我感受到,神那出人意外的平安
這是禱告的力量
邀請疼愛你的神介入,和你一同面對艱難
剛剛尚恩在唱詩歌時,也許你心裏有同樣的感受
今天我就是那需要禱告的人
接下來三分鐘,只要三分鐘
我們全教會要迫切禱告
不是為彼得禱告
而是為你自己禱告
就是在座需要禱告的人
我們不必知道是什麼需要
也許是健康,人際關係,或人生一個重大決定
我們不必知道是什麼需要
但在座有些人需要禱告
如果你需要禱告,現在請起立
坦承就是我
我需要禱告,我勇於承認
很好,請起立
神知道你的需要
別人不必知道
你自己知道
需要謙卑和信心
才能在公開聚會中起立
我要為你的需要禱告,大家都要來禱告
但我不要起立的人,孤單地站在那裏
如果你旁邊有人起立
請站在他旁邊,按手在他肩上
不要有人落單
這一點也不奇怪,只是要你知道有人看見你
有人知道你站起來
即使你需要移動一下,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有些人面臨極大的困難
他們需要知道教會支持他們
現在我們要來禱告
主啊,我們需要禱告
我們需要你動工
我們非常需要,所以在眾人面前起立
請全教會為我們的情況禱告
主啊,我們知道你有能力辦到
我們看見你過去的作為
我們記得你拯救我們的那天,記得我們受洗的那天
記得在曠野無路之處,你為我們開路
記得你的供應,賜福
為我們帶來突破,為我們開門
記得你拯救我們,我們記得這一切恩典
今天我們要求你再度顯明,充滿能力和憐憫的作為
我們帶著謙卑和信心求你開門
求你醫治疾病,拯救婚姻
求你給我們工作機會
求你幫助我們賣掉房子
求你在我們所愛的人身上動工
讓我們所愛的人信耶穌
求你改變情況,改變人的態度
求你給我們智慧去面對,將臨到的難題
求你幫助我們處理眼前的計劃
求你照我們的需要,為我們行神蹟
此刻我們所有的人一同禱告
許多人已經感到如釋重負
知道你與我們同在
你不會要我們獨自承受重擔
甚至此刻
神那出人意外的平安,已經掌管我們的生命
主,求你聖靈的大能彰顯
求你在我們中間行神蹟
求你打開監獄門
釋放被囚的人,在無路的地方開路
我們帶著信心,奉耶穌的名禱告
同意的人請說阿們












主題:惟有神(五)日日親近神    




本事:當我們心中聽到一些聲音時,要採取幾個重要的步驟:第一,查驗這聲音符不符合聖經的教導?如果符合,就可以進行下一步,如果不符合,就要喊停。第二,查驗這聲音是否符合耶穌的特質和行動,問自己:我能想像耶穌做這件事嗎?如果能,就可以進行下一步,如果不能,就要喊停。第三,這樣做明智嗎?如果明智,就是從神來的聲音,你可以不計代價去順服。

譯文:
希望大家已翻到,使徒行傳十三章
如果你沒帶聖經來,希望你可以常帶聖經來
因為我們會看很多經文
但大部分經文會放在銀幕上
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有人對我說,所有的宗教都差不多
都有真理,都在一起聚會,都有來生
都差不多嘛,對不對?
如果有人非要我回答不可
我會說,請你把聖經從頭到尾讀一遍
再把可蘭經從頭到尾讀一遍
都讀完之後再來告訴我
這兩個宗教是不是一模一樣
這會給我多點時間預備答案,其實很少人真的去讀
不過真的研究過的人,會回來對我說
這兩個宗教真的很不一樣呢
我們都知道,宗教之間的差異可大了
信奉的方式不同,有很多差異
我們今天要看基督徒的信仰,有個獨特的教導
完全有別於世上其他宗教
今天我要談的這個教導,也常被許多基督徒曲解
我們要談永生神怎樣透過,祂的聖靈向跟隨祂的人說話
我們都知道神透過聖經,向祂的兒女說話
所以我才老是鼓勵大家讀聖經
我們大多是透過研究聖經,聽到神向祂的兒女說話
但聖經也說,神有時會直接了當
直接向跟隨祂的男女老少說話,直接向祂的兒女說話
使徒行傳十三章1節記載
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
巴拿巴,西面,路求,馬念和使徒保羅
這幾週我們提到
安提阿教會有形形色色的人
安提阿的居民來自各個族群
當基督的福音傳到那裏時
許多不同族群的人接受了基督
所以就有了第一間,不同族群的人組成的教會
上個主日我們在這裏施洗,將近八十個人受洗
我坐在前面,看見大家進出受浸池
我沒有記錄確實的數字
但感覺好像每三個受洗的人,就有一個來自不同族群
這讓我很興奮,你是不是也一樣?
我們漸漸成為,多元族群化的教會
我覺得這真的很好
這五個領袖中,保羅是猶太人
巴拿巴來自塞浦路斯
西面很可能是來自北非的黑人
路求很可能也是黑人,因為他來自古利奈
就在今天的利比亞旁邊
而馬念則在王室中長大,和希律家族住在一起
很難找到比他們五個人,更不一樣的教會領袖了
但他們成了,安提阿教會的主要領袖
現在要講今天的主題了,第2節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
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保羅)
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
就打發他們去了
光這兩節經文,我就可以講一系列的講道
你們有些人也許會說,還好下個主日是復活節
牧師不能繼續講
有些柳溪教會的老會友知道
我一直都很震憾,聖靈可以親自向人說話
祂會叫人採取行動,祂會向人耳語
祂會給很明確的指示
雖然多年來我常談這個
但我從未在一篇講道中,一次談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我今天要從這段經文仔細說明,就像護教學
我相信神如何向人說話,直到如今
這是我澄清信念的信息,要探討聖靈的催促感動
就從這段經文來看
第一,我相信神今天,仍透過聖靈向祂的兒女說話
我完全相信這一點
因為聖經講得很清楚
約翰福音十章27節
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
意思就是歷世歷代的基督徒,都能夠聽到祂的指示,鼓勵
祂的引導,警告,智彗,勸誡
不只是讀冷冰冰的白紙黑字
還能夠被聖靈感動,聽到聖靈的催促
有時我們說是聽到神的耳語,雖然人耳聽不見這個聲音
從亞當和夏娃的時代,到耶穌的時代
神迄今仍在說話
不是透過人耳聽得見的聲音,而是透過靈裏的感動
使徒行傳十三章就是這樣
聖靈用某個方式向他們說話
我們不知道是透過感動,還是提醒,聖經沒有說
但聖靈向這五個人說話
叫掃羅和巴拿巴,放下當地教會的工作
預備好自己,被差派出去執行新任務
這五個人都接收到這個信息
確確實實地領受到了
現在我要暫時離題,花點時間解釋一下
今天在座很可能有些人
神這陣子一直向你說話
祂在預備你做一件新事
祂要為你的人生,開一扇嶄新的門
也許祂讓你對生活現狀,感到坐立不安
你照常過日子,讀經,禱告
服事別人,關愛別人,關心窮人
但晚上躺在床上,靈裏卻有不同的動靜
你心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以前對自己人生的方向,心裏有平安
現在卻覺得有點不確定
會不會是神攪動你的心
讓你靈裏期待,神為你開啟新的體驗
是你尚未完全明白的新事
正在醞釀中
你既感到不安又覺得期待
活在兩種矛盾的感覺中
一方面想,我是不是瘋了?
另一方面又想,會不會像保羅和巴拿巴的經歷
當他們對於,待在安提阿感到不安時
教會五個領袖說,你們要去做別的事
神有新的任務要給你們
保羅和巴拿巴恍然大悟,原來如此
我在三一大學讀大四時,我攻讀神學
必須選一段新約聖經經文,來寫論文
當然你們一定不會感到意外
我選使徒行傳二章42至47節
這段經文描述初代教會,剛開始怎麼運作
當時我在園嶺教會,帶領青少年團契
我和師母,剛在教會隔壁買了新家
師母當時懷著女兒,我們正準備安頓下來
打算一輩子服事那些高中生
我們正準備扎根
我收集了所有的研經材料,聖經和註釋書籍等等要寫論文
我父親在芝加哥湖邊地區,有一棟公寓
我問他可不可以借用那棟公寓,來專心寫論文
我在那裏寫了三天三夜,探討使徒行傳二章這段經文
快寫完的時候
聖靈開始向我耳語
我並不是聽見,人耳聽得見的聲音
但我心裏有感動,腦中浮現許多想法
內容大概是說,你這幾天寫的東西
寫到地方教會的能力,榮美和潛力
這些事將成為你這一生的重點
我要帶你離開,青少年團契的服事
我要帶你離開那些孩子
我要你成立一個新教會,像使徒行傳二章的教會
你若照著行
我會大大賜福給你,超乎你所求所想
我跪在那裏禱告時聽到這些話
就在市中心一棟公寓裏,寫完論文之後
我沒騙你,當時我雙腿顫抖
然後我站起來把書打包,準備回郊區的家
我心想,我才剛獲得這間教會,全職的工作
才剛買了房子,行李都還沒打開
師母大概不會很樂
我心想,我怎麼跟那些,高中生說呢?
我怎麼去成立教會呢?,根本沒聽過這種事
那晚我和師母吃晚飯
我說,請聽我說,這不是我自己想出來的
過去這三天來,聖靈向我說話
我寫到地方教會的能力,榮美和潛力
我想這是我這一生,要投入,要建造的
我不知道是在哪裏,但神說不是在園嶺
我想我得跟那些高中生說再見
我想神要牽著我們的手,帶我們去別的地方
能夠有個全心全意愛主的妻子,實在很棒
她說,我會支持你
我相信你聽到了神的聲音
幾個月內,我就向那些孩子說再見
本來以為這輩子,會一直待在那裏服事他們
我向整個教會說再見
我辭掉一個收入穩定,福利優厚的工作
並且出售才剛搬進去,還沒安頓好的房子
讓自己握住神的手
對祂說,我要信靠你帶領的聲音
拿我的一生做賭注
如果你的計劃好過我的計劃,我就要照你的計劃行
看看結果如何
容我問大家,你有沒有做過這種事?
也許不是在工作方面
但你曾向神敞開你的心嗎?
你曾經覺得祂賜下意念,感動你的心思
向你指示未來的方向嗎?
你曾經想要清楚聽見,神的聲音嗎?
也許祂會直接帶領我
在座有人正這樣做嗎?
如果在座有人處於這樣的景況
很希望神直接向你說話,這帶出我的第二個信念
我相信基督徒只要學習聽從神,就更能聽見神的帶領
我相信我們都能學會,更懂得聽神的聲音
第2節說,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
聖靈向他們說話
當他們敬拜神,聖靈說話了,這是巧合嗎?
還是也許固定禁食和敬拜,使他們更能夠聽到神的聲音
你覺得呢?
我問大家
你在什麼時候,最可能聽到神的聲音?
是看反恐任務影集的時候嗎?
是在交通尖峰時間,講手機的時候嗎?
是跟朋友在嘈雜的餐廳,用餐的時候嗎?
是在家裏追逐,三個幼兒的時候嗎?
還是特地挪出時間安靜下來,聆聽神的時刻?
聖經一再地告訴我們
請看銀幕
我們一起讀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再念一遍好嗎?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聖經用好幾種不同的方式,傳達同樣的意思
你真的想聽見神的聲音嗎?,請放慢腳步
排除周遭讓你分心的事物
別再一心好幾用
告訴家人你需要獨處半小時
你必須安靜下來,才能更容易聽到神的聲音
我們讀到耶穌在世傳道時,敬拜神的態度
聖經一再指出
耶穌經常安靜獨處,禁食禱告,並且時常如此
祂與天父獨處有最喜愛的地點,有最喜愛的禱告地點
當祂面臨重大決定時,會放下手上的事
花幾個小時獨自禱告
這樣做讓祂更容易領受,天父的指引
祂揀選門徒的前夕,整夜禱告神
好讓天父指示祂,該選誰做使徒
今天是棕櫚主日
是受難週的開始
耶穌被逮捕之前,來到客西馬尼園
獨自在那裏安靜禱告
我以前講過這個主題
想鼓勵柳溪教會每個人相信,神要向你說話
但我講完這種信息後,很多人會來對我說
你說神向你說過話,但我沒有經歷過這種事
有時我會溫柔地問他們,平常有沒有靈修時間
讓他們可以放慢腳步,安靜下來
準備好領受神的帶領
有些人聽了我的回答,會用不解的眼光看我
你知道他們想要什麼嗎?
他們想要繼續加快腳步,繼續忙自己的事
一心多用
連一小時都不肯挪出來給神
卻要神在他們忙碌的生活中,大聲向他們說話
這種情況很少發生
聖經常告訴我們,你必須停下腳步
因為神說話常是輕聲細語,祂常在人耳邊低語
我不知道還要講得多有技巧
神親自指示的對象常是渴慕祂,生活以神為中心的人
有些人說,我不知道怎麼做
讓我給點建議
我們每天應該有一段時間,即使是週末
我們每天應該挪出一段時間,在神面前安靜獨處默想
應該要有一段不匆忙的時間
讀神的話,耐心聆聽神的指引
寫下心中的想法
聽聽神要對我們說什麼
那些親密與神同行,我最尊敬的人
似乎每天都有這樣的一段時間,特別挪出來給神
每個人的時段都不一樣
有人在清早,有人在中午,有人在夜間
但至少這是他們每日的習慣
每個人與神獨處的地點,都不同
有的是在自家客廳,最喜歡的一把椅子上
有的是在辦公室,開始一天的工作之前
有的是在搭車上班途中
有的是在咖啡館中,一個安靜的角落
我認識教會附近一個建築工人
二十年來天天用保溫杯,裝滿熱咖啡
提早開車到工地,不管他在芝加哥哪個地區工作
他會帶著聖經和日記,提早半小時到達工地
然後坐在駕駛座與神獨處
那個位子就像是聖殿
他在那裏讀經禱告,聆聽神
他敬畏神,神不斷感動他,他的生命也多方更新
現在你是不是該決定
你需要在生活中挪一段時間
與神獨處,聆聽祂的指引,讀祂的話
讓周遭的嘈雜聲安靜下來
給神一個機會向你說話
沒有人能代替你這樣做
沒有人能強迫你這樣做
我從柳溪教會的人身上發現
當他們夠愛神時,就會在生活中挪出這段時間
天天花一段時間與神獨處
如果你不夠愛神,就不會想天天給祂一點時間
這就找出原因了
但你若感受到神的能力和愛,知道祂有多好
知道祂要在你的未來成就大事
如果你夠愛神,你就會說
我要和神見面
我要每天至少一次,放慢腳步與祂獨處












主題:惟有神(六)凡事察驗    




本事:當我們心中聽到一些聲音時,要採取幾個重要的步驟:第一,察驗這聲音符不符合聖經的教導?如果符合,就可以進行下一步,如果不符合,就要喊停。第二,察驗這聲音是否符合耶穌的特質和行動,問自己:我能想像耶穌做這件事嗎?如果能,就可以進行下一步,如果不能,就要喊停。第三,這樣做明智嗎?如果明智,就是從神來的聲音,你可以不計代價去順服。

譯文:
你若感受到神的能力和愛,知道祂有多好
知道祂要在你的未來成就大事
如果你夠愛神,你就會說
我要和神見面
我要每天至少一次,放慢腳步與祂獨處
我自己每天會花廿,卅分鐘,通常是在早上
這一點都不難行
我會找一段聖經經文,每次讀的經文都不一樣
兩年前我花一整年只讀一章,就是羅馬書十二章
結果收穫豐盛
甚至改變我說話的方式,以及跟人互動的方式
這真的是我靈命上,最有收穫的一次
天天讀羅馬書十二章,幾乎都背下來了
到今日仍在影響我,因為記憶實在深刻
然後我花了八到十個月,讀羅馬書八章
之後讀箴言,每天讀一章箴言
再來我讀使徒行傳,現在我花很多時間讀使徒行傳
讀哪一卷書不是那麼要緊
重要的是去讀,而且應用在你的生活上
你可能想知道,我讀完後怎麼做
讀完聖經後,我會想該怎麼實踐
我手上有一本日誌
你可以買一本便宜的筆記本
有個人送我一本,漂亮的皮面日記本
我在裏面放了很多空白頁
我會寫下,神在我生活中做的事
我目前做得怎樣?
有沒有在成長?為什麼?
然後寫下我對神的禱告,再讀給神聽
我這樣做不是因為可以加分,可以領獎章
我寫下對神的禱告,是因為如果不寫下來
禱告就沒有方向,雜亂無章,沒有焦點
所以多年來我學會,寫下對神的禱告
這有助於集中焦點
然後我把筆放下來,讀給神聽
當我向神宣讀這有焦點的禱告,感覺就跟祂特別親近
然後在我蓋上筆記本,忙著去做下一件事之前
我會說:神哪,如果你還有話要告訴我
如果你今天好好調整我
要糾正我,勸誡或警告我
如果你今天要好好調整我,我知道你愛我
請告訴我,我會聽,我會順服
如果你要向我指示方向
我要聽,我會順服
如果你今天叫我左轉十度,我會照做
如果你叫我右轉十度,我也會照做
如果你要在人際關係上引導我,例如即將到臨的聚會
如果神給我話,我就寫下來,然後為那些事禱告
如果沒有,我就說:好吧
我們今天的時間結束了,我得回去工作
但我整天會有一隻耳朵,注意聽你說話
那隻耳朵專屬於你
如果你向我說話,我會聽,會順服
這是我自己的做法
整天下來你會聽見,一些微小的聲音
兩週前我跟一個年輕人談話
談話的時候
他告訴我,他已經七天沒有沾酒
然後他繼續談別的事,因為他有問題要問我
這時我聽到聖靈清楚對我說
要慶祝他七天都不沾酒
告訴他,這是很不得了的一件事
他本來已經在講別的事,我說:對不起,我打斷一下
你是不是說你已經,七天沒有沾酒?
他笑著回答說:對啊
我把手放在他肩上說
你知道嗎?
這是一件很不得了的事
我不知道你染上酒癮多久了
但你已經七天沒有沾酒
如果你不介意,我想為你做個感恩禱告
慶祝神的作為,慶祝你的成功
他說:好啊
我就禱告說:主啊,你大大使他更新
他已經七天大獲釋放
接下來七天,求你賜給他能力和力量
禱告完後,我問他,你剛剛本來要講什麼?
他說,根本不重要了
謝謝你
謝謝你,謝謝你
你可以看出他離開時,整個人有些不一樣了
我本來不可能那樣做,但我聽到聖靈的提醒
整天下來,不管是跟人交談或開會
都要留意聖靈,有沒有叫你說什麼
我的第三個重點是,有時這些聲音令人困惑
基督徒對聽到的聲音,必須加以分辨並小心察驗
回去看使徒行傳十三章
聖靈首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
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他們聽到聖靈吩咐,然後第3節說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
你看這裏的情況是,先聽到聖靈的聲音
然後領袖們和保羅及巴拿巴,坐下來談這件事
他們沒有立刻差他們出去,而是再一次禁食禱告
這裏有個功課要學
他們要確定沒有聽錯
他們察驗那聲音之後,才繼續進行
我真的建議你聽到一些聲音後,也要這樣做
我曾經察驗過,我聽到的一些聲音
首先你要察驗,這聲音符不符合聖經?
符不符合聖經的教導?
如果符合,就繼續進行
如果不符合,就要喊停
第二,要察驗是否符合,耶穌的特質和行為
如果我覺得聖靈叫我做一件事
我都會問自己:我能想像,耶穌做這件事嗎?
如果能,就可以繼續進行
如果不能,就要喊停
再來,這樣做有智慧嗎?
馬太福音十章16節,這樣做明智嗎?
前陣子有個人,跟我一起走到停車場
他說,我知道怎麼幫助,柳溪教會走出財務難關
我們可以在主日收特別奉獻,然後拿去買伊利諾州的樂透
如果中獎,就會大有幫助
我聽了真是無言
我說:不行,不行,我們不會這樣做
這樣做不明智
但你每次從神得到一些感動
這很寶貴,但你必須加以分辨
我再舉幾個例子,幫助你更明白這點
幾年前我想開船到密西根湖,安靜默想一下
我獨自開了幾哩
當時我在為領袖高峰會做準備
三個小時內
神就給我一篇,完整豐富的信息
讓我可以在那年的高峰會,做開場的講章
我高興極了,跪在船上感謝神
我知道祂向我說話,我一一察驗後
那年夏天就講了那篇信息
那是整場高峰會中,反應最熱烈的信息
當年我們在蓋這棟建築時
在座有些人還記得,曾經缺了一千八百萬美元
很多人感到無比的壓力
那時我又回密西根湖,同一艘船上
我向神呼求:主啊,主啊
情況很糟
我的壓力很大
我需要神向我說話
坐在船上幾個小時後
聖靈給我一個很清楚的感動
我趕快拿一張紙寫下來
神當時給了我一段話,我跟你們講過幾次
祂對我說
你是至高神寶貝的孩子
我在這件事上支持你
你是至高神寶貝的孩子
我在這件事上支持你
我當時寫下這幾句話,淚流滿面
心想:這句話就夠了
這句話就夠了
我把船駛回岸邊,告訴家人:我不會有事的
刀叉等利器不必藏起來
我想我不會有事的
我想我不會有事的
我是至高神寶貝的孩子,祂在這件事上支持我
去年夏天我上了船,心裏有很多事
我跟家人說他們不能一起來
我到了同一個地點,翻開手上的聖經
在那裏待了幾個小時
啥感動也沒有
我說:主啊,也許你沒聽到我的聲音
我在聽,我在聽
我每次來這裏等候你,你都會向我說話
但我那次什麼感動也沒有
就在我準備起錨回航時
我看見一個啤酒空罐漂過來
我說,主啊,這很難懂
你是要告訴我,只能喝這種啤酒嗎?
還是你要我們教會,不喝這種啤酒?
這是你要對我說的話嗎?
這空罐裏有一封給我的信嗎?
我講了一堆廢話
然後我突然有個想法
也許我應該,尊重神美麗的創造
把那個空罐拿起來扔到垃圾桶
我就那樣做了
我檢查一下裏面有沒有一封信,結果沒有
我回去後,親友問我,怎麼樣?
神有沒有給你什麼話?
我說,我撿到一個空啤酒罐,就這樣而已
我要說的是
不是你每次求神向你說話
祂都會給你意想不到的信息
只是有時候而已
如果祂沒給,你只要安靜等候就好
但祂若給你話,你就要一一察驗
確定你是不是準備好要順服
這帶出我最後一點
我相信你察驗過感動,得到聖靈的印證後
就應該不計代價去做
請再耐心聽我講幾分鐘
我相信當聖靈印證感動內容後
你就應該不計代價執行
聖靈的聲音,改變了我人生的方向
我離開祖傳三代的家族事業
離開我的家鄉,父母,家人,朋友
我放下這一切,只因為神給我一句話
今天這個教會和柳溪協會,之所以存在
都是因為神的一句話
我已經學會認真看待,神向我說的話
我到今天仍歡迎神向我說話
因為祂可能在我晚年時,為我開一扇門
讓我後來所做的,遠超過先前所做的
我不知道會是什麼
但我渴望跟隨神的指引,踏上這探險之旅
當你讀畢使徒行傳十三章時
希望你們回去都會讀,我這次只看頭四節經文
後面會看到保羅和巴拿巴,真的出去執行新任務
他們已經準備好不計代價執行,結果呢?
他們的確付了點代價
他們到第一站傳福音,民眾反應熱烈
數以百計的人信耶穌
然後他們再去幾個地方,但民眾敵擋他們的信息
有個城市還起了暴動
情況十分危險
保羅在下個城市放膽傳福音,民眾敵擋
最後竟拿起石頭丟保羅
有幾個人打中他的頭,他就暈死過去
群眾一直丟石頭,直到以為保羅死了
他們以為已經打死保羅
但保羅沒死,只是不省人事
他的朋友過來撥開石堆,悉心照料他直到康復
你想保羅後來怎麼做?
保羅立刻起身行動
繼續傳講神的福音
因為這是聖靈的差派
之前提過本週是聖週
神曾對祂的兒子耶穌說
你到地球去,他們需要你
全心全意教導他們
然後為他們捨命,為他們的罪完成贖罪祭
全心全意教導他們
然後為他們流血,完成贖罪祭
這是耶穌從神那裏聽到的話
耶穌也完全順服父神
祂的順服如今使我們蒙福
如果你想抱怨,神給你的任務太難
只要想想耶穌當年的任務
記得耶穌的勇氣和順服
徹底執行天父的吩咐
不計代價,甚至到捨命的地步
神下次向你說話
就是這下一次
也許是今天聚會的最後幾分鐘
你要察驗並且求聖靈印證
如果察驗通過
你就可以向神承諾說
我會順服
我會冒險去做你要我做的事
我會放下你要我放下的事
我會承擔新的任務,不管你要給我什麼任務
我會換工作,如果你要我換工作
我會承擔,在這世上得不到掌聲的重擔
但如果你要給我重擔
我會靠你的力量一肩挑起重擔
我會照顧窮人
我會徹底執行你的託付
你說話我就聽,並且察驗
如果我相信這話是從你來的
就算付上一切代價,我都會照做
如果教會裏有幾千人
聽到神的聲音,就不計代價去執行
將可掀起一場革命
神動工,神說話,人聆聽,人遵行
將會發揮出無比的威力
這種事可能發生
結束前我們要來聆聽神
我們要如此結束今天的聚會,請不要離開
請低頭
敬拜團會唱詩,幫助你預備心
我要為你禱告,然後你可以離開
請聽這段副歌(本句刪)
在座有些人知道,神向你說話
你知道祂向你說話
對於有些人而言,神只是鼓勵你
你是至高神寶貝的孩子
我與你同在
我必不離開你,也不丟棄你
我是幫助你的神
在曠野無路之處要為你開路
有些人現在只是從神那裏,聽到鼓勵的話
這些話可以改變我們,使我們重生
有些人從神那裏,聽到警告或勸誡
我們必須懸崖勒馬,別再犯罪,免得毀了自己或別人的一生
在道德上陷入兩難的人,必須離開險路
我們必須停止進行,讓我們有罪惡感的事
聖靈說:趁現在還來得及,趕快停止
有些人今天只是來看看,但聖靈一直在對你說話
你要完全向耶穌基督敞開內心
時刻到了,你要跨出步伐,請基督做你的救主
如果聖靈正在催促你這樣做,希望你會順服
神想告訴某個人,祂要你挑起重擔
也許是為窮人挑起重擔
也許是背起十字架,在教會採取行動
我們知道神要我們挑起重擔
卻跟神討價還價,要不要付這個代價
你是個良善的神,你對我們有美好的計劃
但願我們不計代價,順服神
讓基督付的代價,激勵我們
祂的天父要祂全心全意教導,為人捨命
不管聖靈現在叫我們做什麼,願我們現在就順服
祂不會只在教會向你說話,不會只在你靈修時向你說話
祂整天都可以向你說話
你要察驗祂的聲音
如果察驗過關,就執行
看看神怎樣引導你
在座有些人需要到禱告室,繼續在那裏禱告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的朋友
可以到「發現柳溪」教室,了解一下我們教會
你可以在我們的中庭那裏,跟人握手
我要提醒大家受難日和復活節,這是很好的機會
你要願意冒險
最後一件事,昨晚我們這樣做
神就在我們中間動工
敬拜團要繼續唱五到十分鐘
我很樂意在外面跟大家聊聊
但你如果覺得神,還要向你說話
不想急著出去
可以安靜地坐著默想,求神繼續向你說話
敬拜團會唱詩
我保證聖靈會繼續動工
不要打擾到,想留下來等候神動工的人
就這樣了
願神賜福給大家

此篇文章引用自 good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