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是 柯玉雪(台北土城)   


 



那年的聖誕夜,對尚在讀大學的兒子來說,可能是最悲慘的一次聖誕夜,因為這天,我和先生同時住院了;先生在呼吸治療病房已經半年多,而我則在另一家醫院準備鼻竇炎開刀。


平時就在教會樂團服事的杰兒,熱心參與聖誕節的節目預備,樂團安排他練唱一首特別為聖誕節寫的詩歌〈幸福的人〉,內容描寫一個年輕人有爸爸、媽媽,還有天父的愛,非常的幸福。但這樣的詩歌由杰兒來獻唱,好像是反諷,因為他就快失去爸爸了,而媽媽也因長了血管瘤,準備進行手術。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進開刀房,醫師說手術很簡單,只是拿掉一個會讓我流鼻血的東西,不用三、五天就能出院,根本不用請看護,我因此放心許多,堅持要兒子去教會過聖誕,不必在醫院陪我。誰知手術之後,我的臉腫得讓眼睛幾乎看不見東西,但這是聖誕夜啊!我催促著前來探視的親友趕快回家過節。

 

一個人躺在病床上,想喝水,卻打翻了;手機響了,非視線所及也拿不到,只能自己拿著冰袋,對準著腫脹的部位冰敷。想到正躺在另外一間醫院,雖有醫生、護士和看護照顧,卻仍然奄奄一息的先生,內心有一種欲哭無淚的淒涼,我不禁迫切呼求:「主啊,我必定要全心倚靠你!」並開始默念我背過的經文。

 

忽然,我感到一股暖流流過體內,又意外地從腫脹的臉張開眼,看得到也聽得見電視上古裝劇扮演父親的人物說:「你是我的王子……」想起自己是神兒女的身分,內心備受安慰,因為神提醒我,我是祂的孩子,祂必定照顧我。

 

不多時,醫生來告訴我切除的那顆小瘤是良性的,要我不必擔心。稍晚,兒子也從教會獻唱完〈幸福的人〉,趕到醫院陪我,還跟我描述外頭慶祝聖誕節的熱鬧氣氛。

 

而今,兒子已經失去父親超過兩年,我問他是否覺得沒有爸爸很淒涼,他說:「我有在天上大有能力的天父啊!」是啊,天氣變冷時,有親友送衣服給杰兒,也常有人請他吃飯或送來點心與水果。有一次,兒子對我說:「今天上帝給我好多恩典,讓我感到真不好意思。」我們一起吃著善心人士送的點心,也期待與人分享我們的喜悅與感謝,因為我們確實明白,唯有依靠上帝,才是真正幸福的人。


 

【天使報佳音】主耶穌看顧孤單的人,祂絕不撇下,也不離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