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種麵糰製作

 

將麵糰壓成扁平狀放入冰箱冷藏

 

 

 





 

擠入芝麻餡即可

 

 


 

 


 

 

 

麵糰做法:約可做21個~22個左右

 

 

 

中種麵糰:水手牌強力粉350克 溫水200克 快速乾酵母1克

 

 

 

用溫水將乾酵母放入迅速拌勻至完全溶解狀,再加入麵粉揉勻即可,不用過度揉

 

 

 

將麵糰放入塑膠袋中用手將麵糰壓成扁平狀放入冰箱冷藏12個小時即可取出使用

 

 

 

主麵糰:水手牌強力粉150克 糖90克 海鹽6克 快速乾酵母5克 奶粉15克 牛奶100克 全蛋75克 發酵奶油

 

75克

 

將所有材料除奶油外加入攪拌鋼中,將中種麵糰取出撕成一小塊一小塊加入攪拌鋼中,先用慢速攪拌2分

 

 

 

再轉中速3分鐘,再加入軟化的奶油慢速2分,再轉中速3分鐘,可取出一小塊麵糰試筋度,水手牌強力粉老師

 

 

 

說不耐攪打所以不能打太久,試筋度取出一小塊麵糰用手慢慢拉可以拉出一條細長線且不會斷掉即可

 

 

 

取出滾圓,放置盆中發酵至2倍大即可(盆中要抹一點油)

 

 

 

取出切割成一個40克的麵糰,滾圓靜置30分,即可整型

 

 

 

將麵糰滾成水滴狀,做法跟牛角麵包類似捍開,一手抓住麵糰尾巴慢慢將麵糰桿開捲的時候不能捲太緊

 

 

 

接口朝下,表面噴水,放置烤盤上做最後發酵,約30~40

 

 

 

最後表面刷上蛋液,入烤箱以上火170度 下火160度 烤13-15分

 

 

 

芝麻餡:無鹽發酵奶油100克 煉乳20克 奶粉10克 日本純黑芝麻餡13克

 

 

 

作法:將軟化奶油+煉乳+奶粉+黑芝麻餡打發即可裝入擠花袋中,花嘴要用細管狀,等麵包烤好後

 

 

 

將餡擠入麵包中間即可

 

那一天為了去學這一堂課,還丟了一件羊毛衣

 

 

 

迷糊的我一直到搭捷運時才發現怎麼外套不見了

 

 

 

本想再回去找,看看時間已來不及了,就作罷了

 

 

 

我之前有做麵包但是一直抓不到做麵包的訣竅

 

 

 

因為做出來總是沒那麼軟,隔天就變硬了

 

 

 

 就跑去問網友要怎麼樣才能做出像外面那樣鬆軟可口的麵包

 

 

 

朋友就建議我不妨去上一堂課看看

 

 

 

之前就好想去上聯華水手牌麵粉的研習課程,除了去上課外還有加送一包1公斤裝麵粉(市價70元)

 

 

 

真是超級划算的

 

 

 

為了那一件外套去的時候已經遲到了十幾分鐘了,前面老師講的都沒有聽到

 

 

 

但是老師教的很詳細

 

 

 

這位老師現在可是在貴婦百貨公司坐鎮

 

 

 

貴婦百貨公司BelleVita的以利莊園(Elite Bakery)

 

 

 

經過他這麼一說,我就有一點了解了

 

 

 

課程上完後還可以帶麵包回去吃,有吃還有送,是不是很超值

 

 

 

但是我光是花在車錢上就花不少了

 

 

 

還第一次搭內湖的捷運

 

 

 

上完課第二天看新聞

 

 

 

內湖線又凸搥了,我還很慶幸還好沒讓我碰上

 

 

 

要不然課就不用上了

 

 

 

上完課每個人都拿3個麵包回去,剛好我肚子也很餓,就邊走邊吃

 

 

 

本想拿回去跟家人分享

 

 

 

沒想到這麵包實在是香到不行

 

 

 

我自己就吃了一半多了

 

 

 

我還是有留一點給家人吃

 

 

 

回去拿給媽媽吃了以後她連說好吃,讚不絶口,這麵包很"幼發"

 

 

 

想想上這一堂課真是值得,學到了一點點技術

 

 

 

以後如果有我愛吃的麵包

 

 

 

不會做一定要再去學

 

 

 

我最近做麵包做也做上癮了

 

 

 

不是一直在找麵粉

 

 

 

就是想去日本買烘焙器材

 

 

 

我跟家人說我實在有一點神經病了

 

 

 

前幾天去烘焙材料行買了一罐"麥芽精" 600G 280元

 

 

 

這是專門在做法國麵包用的

 

 

 

想想我又很少做法國麵包,不曉得這一罐要用到什麼時候

 

 

 

我為了要做法國麵包,是不是還要去買一台有蒸氣的烤箱

 

 

 

那不是又要花7~8千塊

 

 

 

我是不是有一點神經病了

 

 

 

再這樣買下去,我媽又要一直碎碎唸了

 

 

 

整個廚房都堆滿了我的烘焙器具

 

 

 

攪拌器 冰淇淋機 鬆餅機 蛋捲機 章魚燒機 食物調理機 烤箱一大一小台 咖啡機 磨豆機  鍋具.......

 

 

 

平常我花在別的地方的錢不是很多

 

 

 

但對於廚房的用品.廚房用小家電,我就是會控制不了一直想買

 

 

 

 

 

※聯華水手牌麵粉現在在迪化街的物豐商行已有在賣了,是1公斤裝70元

 

 

 

※若要買聯華黃駱駝麵粉,在物豐商行的隔壁幾家有賣零賣的一次要買5斤75元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79號

 

 

 

Tel: 02-25574390 255345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