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蛋糕是做來送朋友吃的,自從她吃過一次之後讚不絶口


 


要求我再做一次


 


當然就照辦了!


 


只不過我叫她回去要放冰箱


 


她是有放冰箱卻忘了帶回金門去


 




 


這上一次做的蛋糕,雖然外型還是不怎麼樣


 


但是卻好好吃,連我哥哥挑嘴的也這麼說


 




 



 


我爸爸有時候真的會讓人很生氣


 


有時候又覺得他很好笑


 


平時我都跟他說泡澡不要泡太熱也不要泡太久


 


他都說沒有泡很熱啊


 


我說明明你就洗很熱你的腳都泡到紅紅了


 


泡熱水太熱皮膚會乾燥冬天反而會造成皮膚乾癢


 


有一天他在泡澡後出來說差一點泡到睡著暈倒在浴室裡


 


前一陣子身體又覺得不適


 


一會兒說頭痛.一會兒說頭暈.又胃痛我說頭暈可能是你有貧血吧


 


後來他去烏來小診所看


 


醫生說他心臟好像有血管阻塞要去大醫院看看哦


 


我爸回來這樣說我就開始覺得很擔心


 


要是心臟血管阻塞不就麻煩了,要開刀了


 


後來他又去新店耕莘醫院看,醫生又說心臟沒有問題


 


但是他就是一直說胃痛


 


又去看腸胃科


 


醫生說應該是胃潰瘍先吃藥


 


大概我爸爸他總是杞人憂天


 


不是他的事情他也要替別人煩


 


明明是小小的事他也要想成很嚴重


 


難怪會有胃病


 


哪像我總是沒什麼煩惱


 


現在信仰比較好才會覺得沒什麼好煩惱,感謝主!


 


我跟他說你是基督徒你還整天煩東煩西的


 


不是很奇怪嗎?


 


聖經明明就說不要為明天憂慮,一天的憂慮一天當


 


你沒有很相信才會憂慮吧


 


其實我爸有時候脾氣也不是很好


 


EQ不好,對外面的人倒是不會這樣


 


對自己的家人就會這樣


 


有時候還會在客人的面前罵人


 


讓我很不高興


 


我跟他說要是換成是我在客人的面前對你大小聲


 


你也會不高興吧


 


我爸說他就是覺得自己身體有毛病才會發脾氣吧


 


我爸平常滴酒不沾也不抽煙


 


只要一喝到酒臉就會很紅


 


有一天他坐在樓梯吃早餐


 


一邊啃麵包一邊喝飲料


 


我哥哥看他在喝飲料跟他說


 


你在喝酒哦,我爸說哪有啊?


 


我哥說你喝的是日本的果實酒啊


 


我爸爸就說什麼,我還以為這一罐是果汁


 


他還拼命的猛喝


 


後來他又跟我在說一些五四三的事,兩個人答嘴鼓了好一陣子


 


爸爸說:死啊,臉開始燒燒了


 


我爸好像沒什麼知覺,有時看他盛了一大碗公的飯,食量也不小,但始終是胖不起來


 


有時跟他說他吃太多了,他就會回答:啊"奈呷未肥"奇怪


 


我媽也是很好笑,有一天在吃起司麵包我說妳不要吃太多妳有高血壓起司太鹹對妳不適合


 


結果變成都我在吃,我媽說我都吃到肥起來了呢,還吃


 


上個月我是猛吃麵包這個月是猛吃蛋糕,嘻~嘻~嘻~


 


這幾天烏來真的是人煙稀少


 


一些人不曉得都跑到哪去了


 


唉,是不是因為最近物價一片漲聲響起


 


就是因為最近開始閒了


 


我白天就跑回去台北家裡做蛋糕了


 


去年上的蛋糕裝飾課


 


學到不少東西


 


但至今才不過練了第2次


 


也沒辦法常常練


 


要不然會吃到肥死


 


天氣熱更是一個問題


 


畫到一半鮮奶油就融化了


 


到最後無法成形真是傷腦筋了!


 


下次考慮把打發的鮮奶油裝在冰淇淋機那個冰桶裡面好了


 


這樣好像比較不會很快就溶化了


 


此蛋糕體食譜參考妃娟的書中拜拜蛋糕做的


鮮奶油用動物性鮮奶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