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月─信耶穌真平安


張世民

 

信耶穌的人,在農曆七月心裡完全沒有罣礙,沒有任何

顧忌,不用大肆燒香、焚燒紙錢的祭拜鬼神,多輕鬆自

在,多環保!而且心中有無盡地平安喜樂,因為日日是

好日,每天都是平安日;月月是好月,每月都是平安月。

所以:「信耶穌真好,信耶穌真平安!」

 

農曆七月是俗稱的「鬼月」,民間傳說鬼門關大開,「好兄弟」紛紛來到人間,因為人心怕鬼,所以有諸多禁忌,也就諸事不宜。對許多信奉民間信仰的人,在鬼月心裡恐怕真的會擔心害怕或有所顧忌,因此一些祭拜鬼神的儀式及所謂「中元普渡」的大拜拜,總是免不了。即使是一般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在鬼月也不能免俗地要有樣學樣,跟著燒香拜拜(許多人其實心裡不知道在拜什麼),以求個心理平安。

 

問題是,大肆燒香、焚燒紙錢的普渡拜拜後,心裡真的有平安嗎?真的就可以得享平安嗎?所以近年來有些宗教領袖例如證嚴法師等,並不認同「中元普渡」的大拜拜形式,或是大肆焚燒紙錢的作法;有些宗教領袖認為「鬼月」的名稱並不妥,主張正名為「平安月」,並應以簡單樸實的方式舉行,尤其要減少焚燒紙錢,以避免增加空氣汙染及大氣暖化。這種從淨化人心及環保的角度來重新革新農曆七月民俗活動的作法,毋寧是進步可取的,值得全民支持、響應。

 

每年到農曆七月,筆者就不免感到信耶穌真好,心裡有真正的平安!因為信耶穌的人完全不用擔心「好兄弟」找上門,更不必擔心害怕鬼出現,因為鬼最怕耶穌;信耶穌的人,有耶穌同在,鬼自然不會找信耶穌的人麻煩,這些都有具體的事實與人證,是無庸置疑的。

 

所以信耶穌的人,在農曆七月心裡完全沒有罣礙,沒有任何顧忌,不用大肆燒香、焚燒紙錢的祭拜鬼神,多輕鬆自在,多環保!不但無鬼一身輕,而且心中有無盡地平安喜樂。對於信耶穌的人,日日是好日,每天都是平安日;月月是好月,每月都是平安月。所以筆者要說:「信耶穌真好,信耶穌真平安!」

 

聖經上應許:「信耶穌得永生」,換言之,信耶穌的人,死後還有盼望,除了靈魂上天堂外,將來耶穌還要第二次降臨,那時信耶穌而已死的聖徒,都要復活升天,到天上新天新地的樂園中,與耶穌一同作王,活到永永遠遠。

 

至於不信耶穌的人,死後靈魂下到陰間,人死後,除了不能復生外,靈魂也被限制、拘禁,不能回到人世間,而且不吃不喝,不娶不嫁,也不買不賣;所以中元普渡準備再豐富地大魚大肉,焚燒再多的紙錢,已死的人都無緣享受或享用不到,食物還可供活人享用,焚燒的紙錢,則只是徒然增加環境汙染。

 

老祖先說:「敬鬼神而遠之」,是很有智慧的話,也很有道理。魔鬼邪靈是存在的,而且牠也會化身各種小鬼,但人不去招惹鬼,通常鬼是不會來招惹人的,但就怕人到處去拜偶像、拜鬼,甚至交鬼,自然引鬼上身;鬼找上你,或人被鬼附身,自然沒有好日子,心中也就沒有平安!

 

  真正懂得民間信仰的人都知道,各種偶像是不能隨便拜的,因為這些偶像背後都有邪靈小鬼,人一旦去拜偶像,無意中就等於去與這些邪靈小鬼打交道,容易引鬼上身;所以「敬鬼神而遠之」是千真萬確,也是必要的提醒。

 

  因此,一個人要追求真正的平安,首先是不要拜偶像,不要拜鬼神,其次就是要信耶穌。耶穌說:「願你們平安!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那在你們心裡的,比外面的都大!」當耶穌與人同在,住在人心裡,人就沒有什麼好懼怕的,因為耶穌比一切世上的都大,比鬼更大;所以有耶穌所賜的平安,就不用怕鬼了!

 

    聖經應許:「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第四章6、7節)

 

  謹祝各位親愛的朋友,不僅在農曆七月,在每一天、每一月,都可以經歷到基督耶穌所賜的平安,從此遠離偶像鬼神,永遠不再怕鬼!

 

(想要擁有基督耶穌所賜平安的朋友,請到附近的基督教會聚會,並向牧師洽詢。)

 

----------------------------------------------------------------------------------------------------------------------------------------------------------

 

我也一直搞不懂為什麼要有鬼月呢鬼月哪裡生意最好跟廟相關的行業吧,例如紙錢賣香的,唉,有好多人因為鬼月的禁忌都不太敢出來遊玩,許多開店的店家生意也不會很好(特別是旅遊業的),結果卻好到那跟廟有關的相關行業,我想到了還有量販店也很賺,天天都在電視廣告中元普度,大家拼命去量販店買祭拜的物品,還有最近GRACE的大嫂迷上算命,聽信算命說她的兒子名字不好要去改名改運,否則活不過二十歲,家人的勸告她也聽不進去....,唉,我只能為她禱告,祈求上帝軟化她的心讓她能聽的進去真理,不要受到魔鬼的入侵,信耶穌真的有真正的平安,不需要靠那些東西來祭拜,很簡單又不花錢只要靠禱告就能得到,各位朋友如果您心裡真的沒有真正的平安您可以試試看,上帝不會因為您不是基督徒就不聽,最近在我心裡還有一個疑問,什麼樣的人會怕耶穌呢為什麼我有一個朋友我平常也是很關心他,而且我還跟他傳福音他後來卻變得很怕我,還把我當耶穌,而且從此以後我就變成他的拒絶往來戶,我真的是不甚明白,是不是心裡有魔鬼的人才會怕耶穌....,反正我也不得而知,但我有時會跟家裡的印傭說有關基督教信仰的事,她還聽得懂吔她是回教徒呢,我居然平常都跟回教徒在說基督教信仰,是不是有點好笑呢,她都快變成我的忠實聽眾了!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都沒有那種捆綁好自由沒有什麼禁忌,我只是希望台灣的朋友不要太過於迷信才好,就好像我看那一齣電影39磅的愛很感動,男主角千里迢迢只為去見當初替他接生的那位醫生,他要跟這位醫生說話,當他見到那位醫生時,他就問醫生是否還記得他後來他跟那位醫生說了一段話:你不是上帝你沒有辦法去決定一個人能活到幾歲,因為那位醫生當時斷定他活不久,而男主角只為了去找到那位醫生證明他當時所講的是錯的。現在他還活得好好的,而且他也努力去實現他自己的夢想。朋友我們是否應該要學習這位男主角的勇敢及不向命運低頭的勇氣。祝各位朋友永遠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