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去旅行我每天都有驚喜

 

因為我不知道明天會被帶到哪裡去?

 

或許突然讓您看到一個美麗的風景更是會另人心喜雀躍許久呢!

 

天天抱著好心情出去走一走

 

 

這裡不曉得是什麼地方呢?

 

 

 

反正我就是跟在朋友的後面走

 

 


走路走了一小段突然看到一個美麗又寧靜的湖


悠遊自在的鴨子

 

這裡好像只有我跟我朋友兩個人,一路上都沒有看到其他的遊客

 

 

 


 


 



 


 


 


 




 


 

因為時間很充裕我們兩個就慢慢走慢慢拍,她拍她的我拍我的

 

這裡的風景實在是美麗又寧靜!

 





 

上個禮拜假日我哥哥的小孩小恩沒看見人影,我媽說他去他媽媽那裡打工了!

 

(他去那裡幫忙洗杯子盤子)

 

晚上他回來店裡我問他你今天賺多少錢?

 

嗯,老闆娘給我88塊,外勞給我30塊,誰誰誰給我5塊,我回答她:那你今天賺了123塊

 

 

我問他你有沒有給人家摔破杯子過,他說有啊,老闆娘叫我賠,我問他賠多少?他說幾十塊

 

我說那你再扣掉那天賺的不是沒賺多少嗎? 可憐的"台勞童工"

 

 小恩跟我說他將來要存錢買房子給媽媽住

 

 小恩小小年紀就知道要自己打工賺錢了!

 

 反之弟弟的小孩命比較好,有一天我看見小允吃完飯叫阿媽幫她洗碗,

 

 我說妳長大了要自己洗,她回答我不要!

 

 剛好小恩來我就跟她說小恩都自己洗碗妳也要學一學哦,不要什麼事都叫阿媽要自己學會獨立!

 

 有一天小恩問我姑姑妳什麼時候還要出國我說幹嘛,我要跟妳一起去,我說我們沒有住很好的五星級飯店

 

 吃東西為了省錢也都吃簡單的,你要跟會很辛苦哦,而且要花很多的錢呢?

 

 我跟他說要不然你以後長大也可以去澳洲打工當"台勞"可以賺很多錢!

 

小恩回答我說我現在就在當"台勞了"

 


 


 


 


 


 


 



 

 


 


 


 


 


 


 


 


 


 


 


 


 



 


 


 



 

水好清澈

 


 


 


 


 


 

 


 


 



 


 


 


 



 


 


 


 


 


 


 


 


 

感謝上帝讓我看到祂所創造的美麗世界!

 


 

 


座標 湖泊類型 流出 流域國家 湖泊面積 平均深度 最大深度 海拔高度
米湖
Mývatn
65°36′N 17°00′W / 65.6°N 17°W / 65.6; -17座標65°36′N 17°00′W / 65.6°N 17°W / 65.6; -17
eutrophic
Laxá
冰島 冰島

 
37 km²
2.5 m
4.5 m
 

 




米湖冬季景色

 

米湖Mývatn)是冰島北部的一個淺水富營養化湖,面積37平方公里,位於一個活躍的火山區,距離克拉夫拉火山不遠。該湖及其周邊濕地生活着異常豐富的水鳥,特別是鴨子。約2300年前,玄武岩熔岩大量噴發而形成該湖,周圍主要是由火山地貌景觀,包括熔岩柱和無根泉。以其為源頭的拉赫(Laxá)河以盛產斑鱒(Brown trout)和大西洋鮭鱒(Atlantic Salmon)而出名。


湖名來自冰島語mý(蚊)和vatn(湖),夏天這裡有大量的蚊子。


 


~我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才知道這裡就是米湖~


~原來米湖的由來就是有很多蚊子的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