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在元旦之後跟爸.媽一起出去走一走,本來他們不想去但是我跟他們倆個說住宿都訂了,

 

 

 

不去不就白白浪費了,第一次打電話去訂還訂不到12月份一會兒聖誕節一會兒跨年

 

 

 

根本每一間都是客滿的,還輪的到我們

 

 

 

後來那個小姐說看要不要訂1月份,我特別選在元旦之後去

 

 

 

人就變得很少了,果然不出我所料

 

 

 

媽媽一直放不下店裡的工作說他們會忙不過來

 

 

 

我就說妳不要這樣想吧,難得有機會出去走一走就放鬆一下好好玩吧

 

 

 

我媽真的是1年365天全年無休的員工.....

 

 

 

這一陣子我的心情也是不大好,很煩弟弟.弟妹跟我為了一些帳的問題起了爭執....

 

 

 

說了真的很傷感情....我也不太想再說了

 

 

 

希望主內姐妹為我禱告,求上帝為我開路

 

 

 

想想不如歸去,另謀他就算了.....

 

 

 

煩人的事情不說了...繼續來說旅行

 

 

 

我跟爸媽一起去台北車站搭國光號搭到埔里

 

 

 

沒想到我爸.媽票價這麼便宜才半價(老人票有優惠)

 

 

 

出發之前我都有禱告,希望天氣一定會很好.風景一定要美麗才行

 

 

 

感謝主,祂都答應我了

 

 

 

我們就搭了4個小時的車來到埔里

 

 

 

看一下時間表小姐說要2點多才有車子

 

 

 

我跟爸.媽也肚子餓了不如去附近找吃的

 

 

 

但是不知道哪裡有賣吃的,剛剛坐車有看到,現在卻找不到了

 

 

 

只好問附近居民哪裡有賣吃的,她們說從等車子的對街巷子走進去有一個市場那裡就有賣吃的

 

 

 

結果我們找到一間自助餐店

 

 

 

我媽比較喜歡吃飯

 

 

 

 

 

 

 

 

 

 

 

結果我們三個人吃170元算便宜啦~

 

 

 

 

 

 

吃完了再回去買票等車

 

 

 

出遊前功課沒做好

 

 

 

只上網看要搭客運至霧社會有車子來接送

 

 

 

結果到霧社之後我那支手機打出去完全聽不到聲音

 

 

 

怎麼辦只好去問隔壁賣麵的

 

 

 

請問這裡是不是有飯店接送的車子

 

 

 

他問我住哪一間我說"雲之瀑"可是他們的電話我都打不通呢

 

 

 

不是要先按049嗎?

 

 

 

結果他很好心就幫我打電話他說不用按049啊

 

 

 

他一打就通了,那個櫃檯小姐說不好意思吔專車接送要先預約呢

 

 

 

司機去埔里了要等2個小時後才會去哪裡呢

 

 

 

要等2個小時哦

 

 

 

那我們是要去哪裡逛2個小時呢

 

 

 

沒有辦法我留了手機給她麻煩司機到了再跟我聯絡

 

 

 

我跟爸.媽只好去附近走一走

 

 

 

但是又不敢走太遠

 

 

 

怕車子來了沒看到我們就走了

 

 

 

結果我們就在這裡坐著休息還去買了紅豆餅來吃

 

 

 

 

 

 

 

 

 

吃完紅豆餅沒事做我就開始拿相機出來拍了

 

 

 

今天天氣真的是風和日麗

 

 

 

這一陣子烏來幾乎天天下雨

 

 

 

難得有晴天

 

 

 

但這裡的天氣真的好很多,天天陽光普照

 

 

 

 

 

 

 

 

 

 

 

 

 

 

 

 

 

 

等了大概1個多小時有人打電話來了,但是我的手機卻聽不到聲音沒有辦法回應

 

 

 

金害,我不大會用我這一支新手機我還在摸索當中

 

 

 

只好去打公共電話,打公共電話也是沒聲音打不通那怎麼辦才好呢

 

 

 

只好建議爸.媽坐在這邊等萬一車子來用手招一下就好了也不用再追著車子跑

 

 

 

幸好車子來了停在霧社那裡的一間國小旁邊我就趕快揮手幸好他有看到

 

 

 

結果我媽剛好跑去附近買3碗碗粿跟蚵仔麵線因為怕飯店位置偏僻若晚上沒得吃

 

 

 

就吃這個就好了,沒想到我媽的顧慮是對的

 

 

 

因為附近真的沒有店家可以買東西

 

 

 

下一次一定要記得出門多帶幾碗泡麵跟零食

 

 

 

上車時司機看到我背了一台類單眼相機問我是不是很喜歡拍照

 

 

 

我回答說還好啦

 

 

 

結果經過一個很漂亮的湖他問我要不要車子停下來讓我下車去拍照

 

 

 

我不好意思說"好"我覺得挺危險的也不好意思麻煩他而作罷

 

 

 

事後覺得沒拍到真的好可惜那景真的是很漂亮呢

 

 

 

沒想到這一間飯店真的是很偏僻要經過一條羊腸小徑而且還有點顛跛的路

 

 

 

 

 

 

辦好check in後櫃檯小姐交給我鑰匙叫我們自己開門進去就好了

 

 

 

等一下會送4份下午茶待會兒再去賣咖啡的小木屋那裡點看我們要什麼樣的下午茶

 

 

 

先進去房間放行李這裡的房間都是獨棟的小木屋

 

 

 

整理一下就先出去外面吃下午茶了

 

 

 

點了2杯咖啡2杯花茶還有鬆餅

 

 

 


 


 

 

 

 

 

 

 

難得偷閒坐在這裡喝下午茶欣賞美麗的景緻以及享受片刻的寧靜真是幸福啊

 

 

 

把所有的不愉快都拋在腦後不要再去想了

 

 

 

時間過的好快,太陽公公要下山了

 

 

 

 

 

 

 

 

 

 

 

 

 

 

 

天色漸漸暗了

 

 

 

 

 

 

 


 

 

 

 

 

 

 

 

夜晚這裡好安靜哦,聽到的都是蟲鳴鳥叫聲

 

 

 

在山上感覺特別冷,不敢在外面待太久

 

 

 

進去房間後只覺得好累躺在床上沒多久我就睡覺了,哦,對了前一晚我都沒有睡,在車子上也沒什麼睡

 

 

 

難怪很快就睡著了睡的時候還會感覺冷蓋一件羽絨被還不是不夠抵檔寒冷

 

 

 

我真的是笨笨的櫃子裡還有一件被子不會再拿出來蓋

 

 

 

睡到11點多我就爬起來看一下電視

 

 

 

再睡一下五點多就起來了

 

 

 

可是天還未亮

 

 

 

又繼續賴在床上其實也沒睡看電視

 

 

 

等著準備出去大廳吃早餐

 

 

 

早上空氣是新鮮的雖然出太陽但還是會冷哦

 

 

 

 

 

 

 

 

 

 

 

進去大廳後服務人員都在忙著準備早餐

 

 

 

清粥小菜

 

 

 

我好久沒吃了

 

 

 

現在早餐都吃西式的比較多,很少有機會吃稀飯了

 

 

 

 

 

 

 

 

這高麗菜是高山的吃起來很清甜不錯吃,最近高麗菜很貴不能浪費要全部吃完

 

 

 

 

 

 

 

 

蛋最近也漲很大,也不錯吃

 

 

 

 

 

 

 

 

 

這小蕃茄不曉得是不是他們自己種的我看到小木屋旁邊有人種小蕃茄

 

 

 

 

 

 

享用完早餐之後

 

 

 

順便問一下服務人員什麼時候有車子可以載到霧社,小姐說10:30

 

 

 

那我們約好10:30要到大廳等司機

 

 

 

走路散步一下幫助消化順便再拍拍照

 

 

 

 


 

 





 


 


 

 

 


 

 

 

這是什麼我跟媽都猜不出來呢?

 

 

 


 


 


 






 


 

 

 

天空好藍山好綠

 


 


 

 

 

有彷彿置身於國外的感覺

 

 

 


 


 


 


 


 


 

 

 

要離開這裡了趕緊多拍幾張照片做紀念

 


 


 


 


 


 


 

 

 

以前的我總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現在我要改口了,其實台灣還真的是個美麗的寶島

 

 

 

大家要好好的愛惜它.疼惜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