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元宵節休假,睡到下午才起床,爬不起來,腰酸背痛


 


可能凌晨坐爸爸的摩托車回來有點著涼了


 


腳尾手尾冷吱吱


 


想說也沒什麼事


 


跑去逛了全聯.家樂福.迪化街買雜糧


 


最近我全聯.家樂福勤跑.勤比較


 


有些東西全聯比較便宜


 


有些東西家樂福比較便宜


 


像蛋全聯一盒39元


 


家樂福一盒32元,竟然差7塊


 


當然我會去家樂福買囉


 


紅椒黃椒則是全聯比較便宜30幾塊


 


家樂福40幾塊


 


高麗菜最近很便宜又大顆一顆25元在家樂福買了一顆,跟2盒蛋,忘了買茼萵


 


比一比結果家樂福一包17塊特價


 


全聯24塊,想省錢真的要貨比三家不吃虧


 


去迪化街買糯米時店家上面都沒標價(電視說元宵節糯米漲價)


 


以後過節都等人家過了以後再來過就好了


 


這樣會省一點


 


現在每次只要有個什麼節日要來東西都全部漲


 


一過完節,有些東西去市場看都有比較便宜了


 


上次去迪化街一間雜貨店買糯米一斤只要30元,旁邊賣一斤35元不曉得差在哪裡?


 


這一次要跑去那一間雜貨店買老闆說沒賣了,只好在隔壁那一家買


 


老闆娘說圓的一斤35元.尖的一斤40元


 


後來就買了


 


結果我又跑去燈燦旁邊那一間批發的問.老闆說一斤35元.圓的尖的都一樣價錢


 


啊,我又買貴了5塊


 


下一次要跑去那一間買了


 


家樂福逛完再去全聯買湯圓任選2盒57


 


其實家樂福也有便宜只是他要一次買3盒,而且一盒只有一種口味


 


全聯還可以分開買要吃甜的.鹹的任君選擇


 


結果當然就是買全聯的


 


甜的裡面包芝麻很久沒吃了,煮了一鍋紅豆湯加入芝麻湯圓還真不錯吃


 


料好實在,我是買桂冠的



 


鹹湯圓


 


泡軟香菇數朵.蝦米.芹菜1支.紅蔥頭酥.鹽巴.高湯.苘萵.高麗菜.肉絲


 


鍋中放少許油爆香香菇.蝦米.再加入肉片炒一下.加入少許高麗菜爆炒一下,加入一點點鹽巴


 


再加入高湯待滾起後放入鹹湯圓煮滾浮起後加入少許芹菜珠.紅蔥頭酥.茼萵煮滾再加入鹽巴


 


調味後即可再滴上香油數滴即可上桌!





 


好久沒吃鹹湯湯圓了


 


鹹湯圓加豬腸.或豬肝應該也不錯吃


 


我上一次去吃,她們是鹹湯圓加豬肝生意真好


 


可惜家裡沒有豬腸或豬肝可以加


 


就省略吧


 


 





吃完湯圓,就這樣又過了一個平凡的元宵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