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在台灣的親友,為在美國的妹妹舉行了一個「生前告別祈禱會」,且將過程錄影下來,由她最小的女兒帶回美國,做最後的告別,讓她含笑結束十年來抗癌的痛苦,帶著平安和喜樂回到天父懷中,得到安息。
 

我說,妹妹是幸福的。

 

妹妹四十歲移民美國,由一位中學教師變成一家便利商店的老闆娘兼店員。她每天從清晨忙到半夜,除了星期日和家人輪流看店、上教堂之外,沒有一天休息。忙忙碌碌,像陀螺般轉啊轉,轉了十八年,好不容易三個孩子都大學畢業也成家了,才把店給賣了,打算好好喘口氣。不料就在那時,她發現得了乳癌;醫生說開刀切除就沒事,也沒有做化療或電療,不幸的是,一年半後癌症復發,轉移到肺部,從此展開一連串療程。有一段日子似乎抗癌成功;由於妹婿很努力研究有關癌症的醫學知識,用無止息的愛陪伴愛侶抗癌,因此成為常識豐富的抗癌達人,曾受邀在台灣同鄉會等團體演講,並以妹妹為範例做美好的見證。

 

那段日子,妹妹除了熱心教會服事之外,又到安養院照顧老人;而外孫、內孫一個個出生,妹婿和她高高興興當起慈愛的祖父母,享受天倫之樂。可惜好景不常,癌細胞亂竄,竟竄入骨骼,抗癌成為更加艱辛的試煉。不過,當我去美國探望妹妹時,她竟滿懷感謝地說:「感謝主讓我罹患的是乳癌,必須切除的只是乳房而非手腳,更不是頭腦,否則豈不更慘?」

 

「感謝主讓我重享家庭的溫暖,自從兒女各自成家之後,成為空巢而被冷落的家,重新溫暖熱絡了起來,兒女常回家探望、噓寒問暖,更常打電話問候,關懷備至,使我感到無比溫馨。」

 

「感謝主賜給我一位非常疼我的丈夫,他一直陪伴我、支持我;當我吃不下東西時,他懇求我嚼一嚼再吞下去;他為我做出美味的營養食物,雖然我味覺改變、嘔心、暈眩、根本沒有食慾,也會勉強吃一些。感謝他對我這麼好!」

 

「感謝主讓我還有時間反省改進;我檢討得病的原因,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留意飲食,改變體質,紓解壓力,增進和上帝的關係,也改變對人對事求全責備、完美主義的態度;我學會了寬恕,恕人也恕己。」

 

「感謝主讓我還有機會為主做見證;過去我只是個聽道的信徒,現在我成為求道的信徒,天天讀經、靈修、禱告,靈命獲得成長。求主讓我不再將燈盞置於燈台下,而是將燈盞置於燈台上,讓我還有機會為主發光發熱。」

 

妹妹在病痛中仍對上帝充滿感謝,讓我好感動。

 

她和妹婿成了一臺戲,演給世人和天使觀看;這是一齣感人肺腑、扣人心弦的愛情連續劇,比電影《愛的故事》更動人的故事。感謝上帝奇妙的恩典,安排一位充滿愛心、無怨無悔、無微不至照顧妹妹的妹婿,他犧牲了最喜歡的海釣和網球,也任庭園荒蕪,只為全心關愛照料他的愛侶。這是一齣連天使都感動落淚的愛情連續劇。

 

記得妹妹曾來信跟我分享,某一次化療前做的一個夢。夢中穿著白衣的耶穌牽著她的手,像阿嬤帶孫子般緩緩地走在開滿百合花的花徑上,並有聲音從天上來:「妳出妳入,耶和華必保守妳;祂要保護妳免受一切災害。白日太陽不傷妳;夜間月亮必不害妳。」我相信耶穌最後一定會牽著妹妹的手,帶領她回天家和祂相聚,讓她享受那不再痛苦、不再傷悲的天堂樂境。

 

如果有人問我幸福是什麼?以我妹妹為例,我會說:幸福是找到心靈相契的伴侶攜手同行天路;幸福是在病中有愛侶陪伴照顧;幸福是有兒女噓寒問暖、貼心探望;幸福是有親友和弟兄姊妹的關懷支持和代禱;幸福是有上帝慈愛的雙手扶持和安慰;幸福是將上帝的愛傳出去,成為別人的祝福;幸福是帶著平安喜樂回到天家,享受永遠的安息。

 

【幸福練習】我認為的幸福是這些,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