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在妹妹新居落成的廚房倏地昏倒了,那鍋紅燒牛肉兀自冒著熱氣,似乎正等著父親打開鍋蓋,嚐嚐味道,接著把它端上桌……。
 

之前父親做了心導管手術,原以為多次昏倒的癥結終於找到了,萬萬沒想到,手術後要持續服用的抗凝血劑,反而成為父親昏迷的致命關鍵;後腦大量出血,加上腦幹嚴重受創,醫生不建議做積極性的急救措施,我們只能把握僅存的時間,含悲忍痛的和父親說說話。

 

面對父親的驟逝,遠嫁台北的我感到既慚愧又內疚。結婚之後,對父母親的眷戀突然隨著年月倍增,格外珍惜相聚的時光。有幾次他們難得北上,我親自下廚,煮好一桌的菜餚請他們享用,席間爸爸很驚訝我竟然可以把胡蘿蔔切得薄透,雞湯還懂得用蕃茄、洋蔥來燉……;言談之間,似乎很欣慰我遺承他的好手藝,這些含蓄的讚美深深烙印在我的內心,舒緩了思念的酸楚。

 

前一陣子,無意間仔細端詳了幾年前去吳哥窟旅遊的照片,赫然發現父親的嘴唇毫無血色,據說那是心臟不好的徵兆,如果早點發現病因,該有多好啊!我的淚水立刻爬滿臉頰,隨手翻開擺在桌上的聖經,翻到了兩處經文:歌羅西書三章2節:「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箴言廿四章10節:「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神希望我放下對父親的不捨,脫離憂傷的漩渦,這些話語成為我的竿、我的杖,給我極大的安慰,我想我摯愛的父親已在全能者的蔭下安歇,享受永遠的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