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苦命的孩子,一直覺得幸運之神遺棄了我。從小就體弱多病;愛我的媽媽在我十二歲時罹癌病逝;十九歲時父親車禍癱瘓臥床,讓原本經濟就不甚富裕的家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自小常生病,愛我的媽媽常帶我四處求神拜佛,喝喝抹抹,忌諱這個避諱那個,仍不見改善。後來,母親發現自己罹癌後,更深信偏方,只要有人說哪裡的廟靈驗、哪裡有妙方,再遠都去、再貴都買。媽媽過世前一晚,還在神壇前煮青蛙,加入一堆亂七八糟的草藥,喝了之後,當晚就過世了,我心裡因此留下許多悲鳴和疑惑。


媽媽過世後,家裡的次序大亂。爸爸拼經濟外,也不知如何照顧六個孩子;大姊正值青春年華,卻要當起媽媽洗衣煮飯;二姊要照顧我們幾個弟妹的生活起居,談何容易?該就學的不能就學,大家心裡都有些情緒,卻都無奈。


我們好想媽媽,卻只能在夢裡;好多次幾個姊妹躺在床上互吐心事,卻是誰也不想開口說出想念媽媽的話,只是情梗處,大家就側翻個身,心照不宣的安靜掉淚。


沒想到命運之神再次作弄,我十九歲時,爸爸因車禍腦部受創,經過手術後,昏迷數個月,無法言語,頸部以下癱瘓。對於我們家而言是晴天霹靂的打擊,這場車禍撞亂了我和哥哥姊姊僅存而殘缺的夢。大姊辭去工作當全職看護,我放棄升學,和二姊、哥哥努力賺錢,我和哥哥更是白天、晚上各兼一份工作,分擔龐大的醫藥費。


在爸爸就醫期間,醫治父親的中醫師是基督徒。有一次父親在夜晚病危時,我和大姊都不知所措,第一個念頭就想到他。醫師陪我們唱詩、握著我們姊妹顫抖的手禱告,我的淚水如洪水般不斷地湧出,內心的感動無法言語,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主的平安在我心。


爾後,醫師經常與我聊起信仰,也聊起我多年的沉痾,他還試著為我治療甲狀腺與其他的病痛;這幾年來,我的舊疾沒再復發。這段期間,我開始去教會,直到受洗,加入小組聚會,享受弟兄姊妹的愛。
《荒漠甘泉》一段話語:「神賜福給你,原是要你經過前面荒漠。神給你幫助,原是要你幫助那些無助的人。」原來在我生命低潮時,上帝已默默為我安排一條得救的路,現在的我不再哀怨迷惘,反倒是在基督裡有滿滿的喜樂平安。


夢中的爹娘啊,看到孩子們的喜樂,應是您們最大的欣慰;而您們沒能在過世前認識耶穌,是孩子們心中最大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