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EYE旅行幸福筆記本>
烏來
皮皮挫冒險樂

 

/王婉霏
 




















     烏來不是溫泉的故鄉嗎?
    
但是這次的旅程卻是一連串挑戰~不可能的極!限!任!務!
     哇~我們夫妻檔儼然成為大冒險家啦!






       烏來印象中應該是一個泡溫泉的度假勝地,也因此我們就抱持著非常輕鬆的心情,沒想到今天竟然要在烏來挑戰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包括:急流橫渡、瀑布跳水、獨木舟、溯溪……我的媽媽咪啊!這些戶外冒險活動,都是我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而且要面對這一連串的極限挑戰,需要多大的信心和勇氣才有辦法克服這些嚇死人的項目。
【周邊景點】1 白浪學校








      當天雖然陽光很大,但是感謝主給我們一個相當舒適宜人的溫度,不過也因此,溪水的冰涼更是讓我們會凍到皮皮挫。
      當我們跟著戶外冒險達人~白浪學校的闕石原牧師和他才小五的女兒闕琳,一起逆流溯溪到瀑布上頭,這些都還算是小case,但是當牧師說我們要爬上瀑布旁的峭壁,接著就要一躍而下時……天啊!我們耳朵有沒有聽錯啊!?就直接給它跳下水去,真的是挑戰我們兩個人的膽量。雖然平常要我做任何嘗試我都沒有第二句話,但是今天真的是挑戰我膽量的極限,面對湍急的瀑布與冰涼的溪水,居高臨下還真讓我有點暈眩,不過為了做好主持的工作,在怎樣都要硬著頭皮跳下去。





    跳下去的瞬間,真的讓我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刺激,下到水裡冷寒的水溫,也讓我的精神為之一振,心裡喊著:「也太冰了吧!」冷的牙齒直打顫。不過冒險活動不單單只有跳瀑布,後面還要考驗我們划獨木舟、急流橫渡、高台跳水……,一關一關來自大自然的考驗,讓我們更深體會到上帝創造萬物的偉大,更覺我們的渺小了。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牧師的女兒闕琳,雖然僅
僅只有12歲的她,卻擁有成熟的思想與伶俐的應對,在一整天的相處當中,知道她是「在家自學」的教育方式,但卻沒有任何一絲害羞或是怯場,反而和大家的相處是非常和樂。而開朗的她帶給我們許多生活中所不知道的小常識,讓我們非





常佩服,來到烏來白浪戶外冒險學校,她就變成我們的良師,我們也成為忘年之交了。
【周邊景點】2  野溪溫泉
      而說到烏來一定會與溫泉畫上等號,就在探險之餘,我們竟然就在溪邊發現從地底下冒出來的溫泉耶,這是我頭一次看到,岸邊有溫泉的地方是熱的,而沒有溫泉的地方就是冰冷的溪水,獨特的天然奇景讓我們感到新奇又有趣。
      在一連串的探險後可以靜靜的躺在野溪溫泉當




 黑中,闕牧師分享了他的故事,從一個放蕩不羈的道,卻因為基督信仰改變他的生命,更將興趣所學成立了白浪戶外冒險學校,以戶外冒險來輔導中輟生,讓他





們從種種的挑戰中去學習生命的課題。
【周邊景點】3 雲仙樂園

   烏來是一個離台北市區很近的地方,這裡有全台灣特有的空中纜車的雲仙樂園,不僅僅供遊客乘坐,可以將烏來山景水景一覽無遺外,進到樂園裡面有森林,有溪水,有自然生態,彷彿進到世外桃源當中,體驗一種遺世獨居的靜謐享受。
【周邊景點】4 烏來老街
    晚上我們可是真正去體驗泡湯樂趣了,在往烏來路上有這麼一家規模不大,但是卻非常精緻、溫泉設備完善的溫泉會館。除了有大眾裸湯的SPA溫泉池外,還有多間設計各異的湯屋可





 以選擇。哇!一整天的冒險,全身都非常疲累,可以這樣放鬆泡湯,真的是一大享受。這裡還有精緻美味的餐點下午茶咖啡可以選擇,讓我們的烏來行畫上完美的句點。

 《我們EYE旅行》




播出時間 : 週五晚上9:00(首播)
週六晚上7:30
週日下午4:30(重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