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love is not always easy,


but it is always the right thing to do.


表達愛並不容易,


但卻是做對的事.


~~我常常受到別人的傷害~


某某:牧師,我常常受到別人的傷害,


使我非常的氣憤。


可是聖經又說要原諒人赦免人,


甚至耶穌說要赦免70個7次,


這怎麼可能啊!


那是490次ㄝ!我不到五次就爆了~~~~


 


牧師:說真的,我也常常被激怒。


有一次我騎機車在馬路上跑,我騎在外線道,


有輛車要超車,就給我叭,


一方面他的喇叭很大聲,二方面我很容易被嚇到,


我很沒膽,連電視的恐怖片我都不敢看。


當我被嚇到時,心理就很不舒服,


他如果還連續給我叭,我就也很想要罵人。


要赦免一個常常傷害我們的人,確實不容易。


硬要壓抑,更難。


但如果我們了解耶穌講這話的涵意,


就有可能做到真正的赦免。至少也會不斷的進步。
 


首先要了解耶穌這句話並不是在說次數的問題,


並不是要我們拿個算盤或電子計算機,


然後告訴對方說:


“ㄝ!我告訴你喔~~~


你已經傷害我10次了喔~~~


100次了喔~~~


300次了喔~~~


490次了喔~~~


我鄭重的警告你喔~~


我已經照聖經耶穌的教導,原諒你70個7次了喔~~~~


你若再犯到我一次,


你看我怎樣對付你~~~給我走著瞧~~~“
 


當耶穌的學生彼得問耶穌說:


“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


到七次可以嗎?”


彼得是個猶太人,當時猶太人老師的教導,


若有人得罪你,


要饒恕對方三次,第四次就可以不饒恕。


甚至於認為上帝饒恕罪人三次,第四次就要施行懲罰。


所以當彼得對耶穌說:


“到七次可以嗎?”


他自認為已經相當夠進步,


因為他把猶太人老師的教導增加了一倍,


而且還漂亮的加了一次。


他等著耶穌給他讚美,但沒想到耶穌卻回答說:


“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馬太福音18章21~22節〉
 


耶穌這句話不是個次數的問題,


乃是心態的問題,要做到完全赦免的工作。


真正的原諒對方,沒有次數的限制。


如何讓自己真正的原諒對方呢?


一、不記恨:


不記恨對方的惡。


當我們受傷害時,最常有的一種反應是,恨。


記恨一個人,其實是不斷的在傷害自己,


而對方根本不知道。


對方其實只傷害我們一次,但因著我們記恨對方,


卻傷害自己數十次。


恨綑綁著我們,使我們不但不能赦免別人,


還不斷的傷害自己。


放下恨,是赦免的第一個很重要的動作。
 


二、不拒絕:


不拒絕對方的善。


我們受傷害,最常有的另一種反應是,


拒絕這個人,即使他有什麼好。


我們常很容易為反對而反對,開始否定對方的優點,


拒絕對方的善意。


在自己與對方之間,築起了一道圍牆。


而當身邊越來越多的人,不小心傷害我們,


我們就築起了層層的圍牆,表面上是保護自己,


事實上是封閉自己,使自己成為自愛自憐的人。


赦免的第二個很重要的動作,


不拒絕對方的善意,不築起自己與對方之間的圍牆。
 


三、接納對方:


接納對方也是接納自己。


接納對方是上帝所安排,要在身邊磨練我們的人;


如此就能接納自己現在要接受上帝的一些計畫。


身邊有良師益友,常能讓我們得安慰、鼓勵,


享受人生美麗的歷程。


但有時身邊有些尖銳的人物,


常有兩樣意義:


一是上帝要我們做反省的工作,


自己是不是也常如此刺傷人而不自知呢?


聖經說:


“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


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


舌頭那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樹林。”


〈雅各書3章5~8節〉


聖經要我們學習能控制舌頭。


二是上帝要我們學習更強壯一點,


不要太輕易受傷害,好像很脆弱的人一樣。


玻璃的藝術品,外觀很漂亮,但總是不堪一擊。


上帝要我們在各樣的考驗中,


磨練自己成為更強壯的人,不那麼容易受傷。


猛火難受,但卻使含雜質的金礦,被提煉成純金。


如聖經說: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


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約伯記23章10節〉


考驗與磨練,是成長必經的歷練,


而上帝樂意看到我們生命有成長。


赦免的第三個很重要的動作,就是接納。


接納這個傷害我們的人是上帝安排的,


因上帝在我們的身上有計畫,要藉此磨練我們,


使我們的生命成長。


當我們知道赦免不是次數的問題,


而是一種生命態度時,雖不容易做到,


但卻有方向學習,使這艱難的工作,成為可能。


如果我們能嘗試,不記恨,不拒絕,接納對方。


能做到這三點,其實就很容易赦免人了。


而能赦免人也才能真正愛人。


加油喔!


靠著神,你一定能赦免人!   


郭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